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飛往台東。
2014/07/05 13:38:32瀏覽903|回應0|推薦9

  榖雨。

  上午十一點,眼前的湛藍天空跟一個小時前的台北完全無法連結,我頓時有些難以反應的情緒,台灣說起來不大,可怎麼才一小時的飛機就能從灰濛濛的天空來到熱情洋溢的南國?台東,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過來,也是第一次和瑜來到這兒。



  四月下旬,她期待已久的短旅終於成行,給工作埋得焦頭爛額的她渴望能有幾天逃離無所不在的工作訊息,當她提出想去花東一遊的想法,我有些訝異、但也趕緊把握機會,這趟旅行我不缺席。


  為了能在花東多一些時間,我們決定搭機前往台東,接著在當地租車一路玩上來,三天兩夜,預計在花蓮還車,然後搭火車回台北。

  瑜把行程安排都交給我,除了第一晚的住宿地點,旅行過程要去哪、怎麼去、哪時去,她都沒有意見,她希望這三天盡可能放空腦袋,換句話說,某方面而言她任憑我處置了。XD


  這樣也好,我想去的地方,通常是她也想去的,那是追求大自然懷抱的呼吸。

  我給晴朗的台東機場拍了好多照片,拍到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趕人了、我們才墊底走進航空站領取行李。



  瑜對旅行相當熟悉,即便只是島內的三天短旅,她也帶了行李箱走,除了不想背重,待會兒我們會開車前進,行李箱只要丟車上就沒什麼問題;她行李箱上頭的旅行標籤是隻黃色小鴨,那是去年小鴨熱潮正夯之際,我送給她的正版紀念品。

  小鴨這次游到台東來了!她笑說。


  領到行李,我撥了電話給「小馬租車」台東站,沒兩分鐘,租車公司派人開著接下來三天我們將要仰賴的車輛抵達機場門口,到門市簽了合同、檢查車輛無異狀,旅程開始。



  我曉得瑜對旅行的期盼,離開台北,幾乎成為她外出旅行的主要原因,因為除非離開北部,否則工作方面的種種突發狀況仍如不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炸過來,只有把自己放在外縣市,真的鞭長莫及,她才可以放鬆喘口氣。

  為了讓她感到真的出來旅行透氣了,這趟花東三日旅,我有自己的安排和想法。


  有別於行色匆匆的趕路旅行,這次我沒打算非去什麼地方不可,基本路線就是從台東開車至關山一宿,第二天到花蓮豐濱又一宿,中間真要說有什麼地方一定要去,恐怕也只有池上伯朗大道,而且這還是我說要去的,瑜已經去過,她說這次可以放空陪君子。

  仔細想想,讓我們期待的,除了幾乎空白的旅程,或許是這兩晚入住不同民宿的樂趣吧?

  這趟花東旅,第一晚民宿由她指定、第二晚民宿則是我安排,到這一刻為止,她還不清楚第二晚我們到底會要去哪裡過夜,不過,她知道我會給她一個驚喜。



  從機場開出來,我們在娜路彎大酒店旁的加油站把油箱添滿,雖然今晚落腳處在關山,還不急著往北去,來到晴國的她笑得開心了,既然接近中午,我們應該要先吃點東西吧?我點點頭,還沒問她有什麼打算,她已興奮直呼,我們來去喝豬血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78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