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Single And Together南行.安平小憩。
2014/07/03 13:40:54瀏覽619|回應0|推薦6

  一個小時車程,我們從高雄來到台南。


  瑜一直很想去夜晚的鹽水走走,只是這次旅行恐怕無法如願,一來因為路線方向不同、二來時間有限,若能在南部多留一天,我就會安排鹽水一夜,可惜今晚我們就得趕回北部,這趟過年期間的南行之旅也邁入尾聲。


  安平港。

  既然去不成鹽水,她還是希望能到台南逛逛,說要去那兒逛,我們同時第一個想到安平古堡,她有好些時候沒去了,忽然念起古堡老街的美食與風景,於是,把車停在運河路停車場,一旁的金城遊憩碼頭引起我們的注意。



  或許是沒在這個時刻來到安平港邊,我覺得當下的碼頭充滿一陣說不上來的靜聲,氣氛真是安和平靜的,難怪這兒地名如此;我們在碼頭拍了不少照片,我看見一艘港內小舟上掛著「浪漫安平」的字樣,忽然心有戚戚。


  她對安平古堡一帶可是老馬識途,曾有段時間蠻常來台南走動,古堡街有什麼知名攤販她仍印象深刻,只是,我們現在沒要吃東西,下午四點半,是該把握安平古堡打烊前的時間,她領著我到古堡內看看。


  安平古堡我進去過,但那已是孩童時代的事,如今記憶早已模糊,究竟古堡區內有些什麼,我還真是沒啥概念,既然買票進場了,好好拍它個夠是必要的。

  只是剛踏入園區就……呃、變種小鴨?瑜和我對看一眼,難道是黃色小鴨的風潮蔓延到這兒來?



  古堡園區瀰漫著古老的氣味,去年的電影「總舖師」爆紅,連帶勾起台南的旅遊商機,古堡區內也有電影的相關資訊曝光,讓人見識到電影可以帶來的附加效益,可惜我們只能看著電影介紹乾流口水,時間不夠用的殘念再度襲上心頭。

  她在前方走著,默默走在後頭的我,繼續平靜。



  我覺得有點如夢似幻,這幾天南下,讓我看到許多的她,有些地方是我們一起去的、有些是個別走訪,有些地方是初次造訪、也有的是都去過很多次,只是,跟不同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感覺,我不清楚她怎麼想,在我心裡,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欣悅。


  古堡裡外,我拍了些照片,她也忍不住拿起手機東拍西拍,然後跟我說,來去樹屋走走吧?



  安平樹屋距離古堡很近,走路才三分鐘,她上次來到這兒已是好一段時間以前了,我在這兩三年內倒是來過幾次,可是,樹屋裡面,我其實才第二次進去。明明已經接近傍晚,樹屋內還是不少遊客,她領著我在裡面逛逛,然後要我幫她拍照,只能說,女孩子對於入鏡實在相當自然,只是我拍人物的技術還未夠班,常常同個角度要拍兩三次她才覺得勉強OK。




  我說實在是太少拍人了,如果有機會多練習,一定可以拍得很好,她促狹笑道,那就要把握機會多多練習咩!



  無緣的蜷尾家,瑜在店外桌子補了張到此一遊,下次來一定要吃到!



  逛完樹屋,我們在古堡街附近走了一圈,逐漸入夜的老街有種特別的美感,她實在很想在台南多留一晚、明天早上再搭高鐵趕回去上班,想想還是太累人了,而且早起趕車一點也沒有放假的FU,於是,我們決定在這附近找個東西當晚餐吃,瑜上網查詢的結果,我們決定到安平路上的知名麵店,那是我們留在台南的最後一個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73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