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卑南豬血湯。
2014/07/06 09:26:49瀏覽1029|回應0|推薦14

  說起「卑南豬血湯」,瑜有一段故事。

  瑜幾年前曾到台東採訪,當時負責接待的校長臨別前特地買了豬血湯給他們,跟大家說這是台東市區有名的小吃,一夥人就在機場大廳把豬血湯吃完。當時的印象,那碗豬血湯真好喝,後來瑜幾次到台東也想去店裡坐下來吃一碗,卻都碰到店休或路不順,總是無緣,她說這回如果還吃不到「卑南豬血湯」,以後就不吃了!


  然後,我們過了日光大橋、來到更生北路,竟然發現「卑南豬血湯」沒有開門!?

  瑜:等一下、我沒講過上面那句話啊!


  所幸豬血湯不只這一家,瑜趕緊上網確認,發現還有另一間號為正宗老店的「卑南豬血湯」位在傳廣路上;知道地址後,我們立馬掉頭朝僅存的希望前去,可說皇天不負苦心人,瑜期待那麼久、歷經那麼多次殘念,終於在今天中午一圓夢想(?),傳廣路上的豬血湯有開,而且人聲鼎沸。


  台東高商外牆路邊停車格很多,停好車,她發現「楊記家傳地瓜酥」也在附近,笑說待會吃完可以順道採買一下伴手禮,如此一來,這趟旅行的手信就都備妥了,如意算盤打得可精了她。



  在門口排隊等著點餐的人實在比想像中還多,我們點了豬血湯、米腸、蘆筍外加一份燙韭菜,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店裡用餐,還是有把推薦的小吃點來吃吃,等待過程中,瑜和我東拍西拍,忽然有點難以想像這間老店居然可以生意火熱成這副模樣。

  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們桌上還是空空。


  我正納悶,該不會店家把我們的餐點忘掉了?瑜原以為只是店家太忙,後來我去詢問老闆娘才知道我們倆點的東西真給忘了,老闆娘邊歹勢邊催促我們這桌的餐點要快點上,怎麼讓客人等那麼久?跟我們併桌的兩位中年婦人也笑了,生意真的太好了啊。


  或許記憶總是比較美好,當年在機場大廳吃的豬血湯貌似比在店內享用來得美味,瑜不太確定當年吃的是不是傳廣路上這間,只是現在吃到的豬血湯也還好,沒有傳說中那麼美味無比,即便如此,人潮依然絡繹不絕,席間我們還碰到一對男女好像是來參加附近的馬拉松比賽,隨後要趕著搭火車返途,不料在店內等候時間太久,最後不得不放棄用餐離開。

  我瞧了兩人離去的背影,問,這豬血湯真那麼不吃不可嗎?她聳聳肩,就是有名囉。




  不過還是要講,韭菜和蘆筍還蠻爽口,天氣逐漸炎熱的這個時候,不吃點清涼的食物實在吃不消。



  在店內待了一個小時終於品嚐完畢,瑜和我到隔壁的「東家傢飾藝品」看看。



  起初是她對外觀看來蠻有故事的家飾店有興趣,最後卻是我在這兒買了一張要送給老媽的實木矮凳,當我打電話給老媽問她有沒有需要時,她在電話裡笑說,怎麼有人特地跑到台東去幫她買家具?我覺得這張矮凳確實特別,況且美感很好的瑜點頭批准,購入!


  接著我們到「楊記家傳地瓜酥」買了伴手禮,她整整兩三袋的伴手禮,解決心頭大患。XD


  正餐剛剛吃飽,她問我,要不要吃臭豆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82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