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Single And Together南行.文章牛肉湯。
2014/07/04 09:49:26瀏覽1401|回應0|推薦11


  夜晚的安平有份獨特美感。



  我們在巷弄內流連幾回,捕捉幾抹回首瞬間,就連運河畔也有不得不多拍幾張的迷漾,然後,我們在台南的句點也在這兒,「文章牛肉湯」。


  這間店是瑜上網查到的,網路上的評價很好,她也感到好奇,甚至早就聽聞「文章牛肉湯」的魅力,現在才有機會實際品嚐看看;把車停在店家對面路旁,運氣很好剛好有停車格,我們走進店裡已經七點半多了,依然高朋滿座。

  名店不管何時都客滿也不是什麼新聞,我只是好奇這間店的牛肉湯究竟有什麼特別,能夠擄獲饕客的味蕾?關於牛肉麵湯的口感,我也略有涉獵。


  這間店的賣點在於溫體牛肉與能夠留住牛肉鮮嫩口感的火侯。



  由於我們都餓了,也沒看清楚菜單上的註記,隨手就點了牛肉湯、牛肉燴飯和蔥爆牛肉;沒等多久餐點便陸續上桌,但因為我們點了湯品,所以另外附加一碗肉燥飯(豬肉),瞬間桌上滿滿,瑜看我一眼,問說這樣吃得完嗎?

  如果妳吃不完,我會負責解決的!我說。


  其實「文章牛肉湯」的餐點份量算是剛好而已,可無論牛肉湯裡的肉還是蔥爆牛肉的肉,吃起來都是鮮嫩多汁,完全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喜歡牛肉的人肯定會喜歡,吃到好吃的東西就容易滿足,這種時候哪管份量多寡,好吃比較重要。


  瑜說牛肉湯喝來溫潤,蠻有當補的味道,肉燥飯就只吃幾口,剩下的交給我處理;我是很想把飯菜都吃光光,但除了桌上那盤熱騰騰的蔥爆牛肉以外,我的牛肉燴飯也才剛剛上桌,即使是剛剛好的份量,全部加起來也太多了,我只好選重點吃,當然是牛肉先食。

  她笑問,怎麼沒有負責到底呀?

  黑手:我我我會負責的……(咚)



  由於還要趕回北部,我沒辦法把所有桌上的飯菜吃完(瑜:藉口!),飽食後起身離開,她不忘打卡一下,記錄已經完食的證明。


  回到運河邊,下弦月剛好勾出來,我拍了她幾張照片,同時給這趟旅行留下漂亮句點,夜晚的安平著實是美麗的,尤其在一頓粗飽以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74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