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哥吉拉II:怪獸之王。
2019/06/03 12:56:54瀏覽1547|回應0|推薦10

  這下GG了。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第一集在講什麼。


  也說實在的,看相隔五年的「哥吉拉II:怪獸之王」(Godzilla:King of the Monsters)真的不太需要很記得第一集到底在說什麼故事,隔了那麼久,觀眾的記憶早就模糊,當初登場的人物有哪些也不太重要,畢竟都是在同一個世界發生的毀滅,面對那般破壞性的毀滅與衝擊,悲痛與哀傷的故事俯拾即是,這樣的怪獸電影裡人類本也不是主角,可這集硬是把人類親情嵌入,形成怪獸與人類另類對決的場面。


  這種格局與氣勢截然不同的對決,奇怪嗎?其實並不,即使我還是會覺得把女兒救回來的任務跟怪獸即將毀滅世界相較起來是輕微了,但那肯定是因為我沒有兒女的關係,任何老爸老媽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而跟怪獸拼命吧。

  只是,世界存續的關鍵竟是因為一對離婚父母起的爭執,不免有點奇特。


  但哥吉拉還是哥吉拉,就算這集出現更多原本特攝宇宙裡的重要怪獸,最強的還是最強。即使,基多拉與哥吉拉本就是不同物種起源。

  怪獸電影實在不好拍,總不能電影裡通通只有怪獸,若是那樣,人類的存在就會顯得很可笑,雖然在那種龐然巨物面前,人類確實可笑,我們是萬物之靈吶、哪有輸給動物的道理?為了讓人類在怪獸大戰之中還能有所功效,這部電影裡的幾乎每個角色都顯得超越了自己與人類的能耐,因而產生的種種不合理,要用現代觀眾看待特攝片的角度來解讀,可能會比較能夠接受。


  泰坦巨獸當然可怕,可我青睞的是,「哥吉拉II:怪獸之王」即使描繪人類面對霸佔已久的地球的生態將要重新洗牌之際,以人類的聰明還是可以做出足以逆轉局勢的機器,哪怕那台奧本根本是鬼牌來著。

  艾瑪心態的扭曲與掙扎,真的相當人類。


  怪獸是不是真的可以用音頻溝通與操控,這不得而知,電影這樣設定,起碼代表人類與怪獸和平共處確實是可能的,無論怪獸本來是否就挺人類,如哥吉拉,但軍方希望摧毀一切怪獸的念頭也相當符合被害妄想症滿滿的人類,如果不是有威脅,人類哪會輕易就要毀掉一個物種?

  呃、金剛好像也是這麼倒楣的存在,骷髏島上發生的一切,也就默默地跟哥吉拉係貴遊走的大海產生連結。這樣也好,我們才有第三集可以看。XD


  哥吉拉與金剛互毆雖然是明年才要上映的第三集劇情,事實上,誕生於一九五四年的日本哥吉拉是受到一九三三年美國金剛的影響而來,兩大古早怪獸的對決確實讓人期待,不過,真正可怕的到底是人類。

  撇開哥吉拉的超威屬性,這集出現的怪獸一再挑戰人類所知的極限,被冰在南極底下的基多拉也因人類私欲而甦醒,當然,地球現在已經那麼困頓,藉著這些史前怪獸的威力來重新平衡自然界也不是什麼壞事,可那樣將會有更多安德魯的例子發生,人既然生活在地球上,應該要有足夠自知與控制來扭轉毀滅發生,把世界弄得亂七八糟以後才寄望怪獸來平衡一切,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念頭。


  要是先搗亂了秩序才要靠怪獸重新建立秩序,地球是有幾次機會讓人胡搞瞎搞?

  哥吉拉恐怕早也厭惡人類的醜陋與罪孽,誰要每次都幫人類擦屁股?

  如果哥吉拉不幫忙擦屁股,人類還不GG嗎?


  可以想見的是,特效超威的「哥吉拉II:怪獸之王」能夠連續兩年席捲全球影迷的目光焦點,現在想是早了點,我只是好奇在真正終結基多拉之後,這顆星球與人類的視野還要放遠到哪裡去?

  對了、拉頓登場時的破壞力與搶眼程度,我真覺得基多拉輸了。XD



  電影名稱:哥吉拉II:怪獸之王(Godzilla:King of the Monsters)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正式上映:2019.05.2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707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