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寶貝
2012/05/27 23:14:09瀏覽668|回應8|推薦39

我跟我的寶貝們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週末假期 , 還幫兒子們照了相片 , 也包括他們的女朋友們 , 好難得全部都到齊 , 老公請大家去吃久違了的 " 上闔屋 " , 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 , 每年生日偉偉都一定指名要去 " 上闔屋 " 慶生 , 自從舊的店關門以後 , 慶生會感覺就是 " 索然無味 " , 甚至老爸發紅包 , 高興一下就好 , 生日蛋糕對我們家人來說 , 是毫無吸引力的 , 去那種多樣化的餐廳 , 可以滿足每個人不同的胃口 , 還可以互相討論 . 批評誰找尋到的料理 , 常常就是 : 媽咪 , 這個很好吃 , 我去拿一些給妳嚐嚐看 ... 或是 ... 媽咪 , 這個妳幫我吃掉它 .... 但是在我這個媽媽心中 , 最快樂的就是幫孩子們剝蝦殼 , 然後親自餵他們吃 ...

先來看看我寶貝們的照片 :

 這個笑得很陽光的男孩就是我的大寶貝 , 和寶貝的寶貝 , 大兒子的女朋友 , 他們很相配吧 ! 看他們相處有種合諧 . 融洽的感覺 , 兩個互相幫忙 . 彼此照顧 , 我對他們是超放心的 , 也很慶幸大兒子能找到這麼溫柔嫻慧的女朋友 ... 哦 .... 應該說是未來的老婆 , 呵呵 ... 

這個是偉偉和他的女朋友 --- 珊珊 , 兩個就像 ... 小冤家 , 但是吵炒鬧鬧 , 也交往一年多了 , 應該說感情還沒有那麼成熟 , 珊珊唸護理系的 , 我剛見到她的時候 , 感覺我們的心很親近 , 小兩口不管甜蜜還是有鬥嘴 , 一向很灑脫的偉偉會隨時照顧到珊珊 , 應該也是有些感情基礎 , 偉偉不像大兒子那樣的體貼 . 溫柔 , 但是很聰明 , 我跟老公都會珍惜每個孩子與我們的緣分 

中間的是我的小寶貝 --- 倫倫 , 正值男人們都喜歡的18歲 , 愛管媽媽闖紅燈 , 當我要幫他照相的時候 , 兩個哥哥看他只有一個人獨照 .... 就都過來陪弟弟一起照相 , 我還跟他們說 : 媽媽好多年都沒幫你們兄弟合照了耶 !

這次是因為我的老師希望能看到我兒子們長大的樣子 , 大兒子和偉偉很爽快的答應了 , 小兒子因為臉上長了幾顆青春痘 , 就閃閃躲躲不讓我拍照 , 後來我用800元 , 還有十幾道料理收買了他 , 這張照片真是珍貴啊 ! 

呵呵 ... 既然買了版權 , 就多照一張吧 ! 本來我是跟我老師說 : 我甚至可以拍他們的裸照呢 ! 大兒子說 : 真的要喔 ? 我是OK啦 ! 但是我怕妳老師會嚇到 ... 

哈哈 ... 大兒子的胸肌是用五公升的礦泉水練的喔 ! 後來那兩桶水被我喝掉了 , 偉偉不練肌肉的 , 可是也怎麼吃都吃不胖 , 小兒子的身材最令我滿意 , 頭好壯壯 , 超好養的 , 不論我做什麼料理給他吃 , 他都非常的捧場 , 而且百吃不厭 , 用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回報我

以上都是我的寶貝們 , 帥不帥 ? 美不美 ? 我不用這些評斷 , 我只知道我好愛 . 好愛他們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493741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母親
2012/05/30 06:30

年歲稍長

自己生養孩子

方知父母恩

一切皆為孩子設想

您是好母親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30 20:15 回覆:

呵呵 ... 我跟孩子的感情 , 就像放風箏 , 時而收 . 時而放 , 那條無形的線 , 讓我們永生牽繫 , 沒有他們的陪伴 , 我也是無法獨自走到現在 , 也許我天性就是愛小孩 , 不論是不是我自己的孩子 , 照顧他們讓我的生命有意義 

我們母子的感情很耐人尋味 , 肚子餓的時候 , 我就像媽咪 , 吃飽了想聊天 , 我又變成了朋友 , 當我身體微恙 , 孩子反成了我的長輩 .... 管真多 , 可要我坐著看孩子們幫忙的樣子 , 我又好心疼 , 所以我要把身體練強壯一點 , 不能倒下 

有一天早上我跟我妹妹在聊天 , 我說等我死了以後 , 我叫我兒子用奶粉罐子裝我的骨灰 , 然後灑到海裡去 , 因為我想去環遊世界 , 我妹妹說她也想這樣 , 可是她是交代她的孩子把她的骨灰灑在墳場就好 , 我還回她說 : 灑在墓仔坡 ... 那裡好嗎 ? 都是死人耶 !

哈哈 .... 說完一想 , 阿我不也是嗎 ! 我妹跟我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
2012/05/29 13:00

呵......

當媽的驕傲就是看著小朋友長大......再長大

一個個沒走上偏路,再來結緍.生子(用講的比較快奸笑(呵呵、嘿嘿))

"媽媽經"永遠是媽媽的最愛羞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9 19:37 回覆:

呵呵 ... 總以為把孩子拉拔長大以後 , 自己就可以退休 , 英英美黛子了 , 沒想到孩子長大以後 , 想放卻捨不得放手 , 總覺得我還能夠再幫孩子們多做一點事 , 除了孩子 .... 還有孫子 .... 

年輕時候的沒耐性 , 現在忽然消失無影無蹤 , 眼巴巴的盼望 . 等待 ... 就等孩子在眼前出現的那剎那 , 快樂不需要理由 , 但 , 每次看孩子再度離家 ... 只剩滿心的 ... 失落 , 然後安慰自己 , 他們過幾天就又會回來了 .... 心情又轉回 " 期盼 " 

也許妳還不能體會我這樣的情緒 , 珍惜每天都相聚的時刻 , 每次孩子坐在我身邊 , 我總喜歡伸手觸摸他們 , 感覺很真實 . 珍貴 ....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
2012/05/29 00:33

哇...怎麼看都是三個大帥哥耶 ~~~ 而且是孝順的大帥哥!!!!愛你喲!

偉偉的媽好幸福哦 ~~~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9 19:20 回覆:

孩子大了 , 固然是好事 , 但也表示 .... 自己老囉 ! 以前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快 , 現在坐在椅子上很容易就睡著 , 醒來以後 , 發現才過了半個小時 , 只好多找些事情 , 讓自己不停的忙著 , 呵呵 ... 連 " 清福 " 都不知道要怎麼享 ....

妳頭貼那一對可愛的小孩 , 是妳的寶貝們嗎 ? 那種年紀的小孩是最好玩的時候 , 我也好懷念孩子很小的時光 , 這三個從小到大 , 只有一次打群架 , 三個抱在一起 , 我怎麼拉都拉不開 , 那時候最小的兒子才5歲多呢 ! 他像隻小猴子似的 , 撲上大哥的背 ... 後來我也不清楚他們打真的還是打假的 , 看起來既可愛又好笑 , 但是他們三個緊緊的抱成一團 ... 表情好像很嚴肅 , 以後就再也沒有打過架 , 而且很團結合作 , 有一年爺爺叫他們三個清理地下室 , 大哥哥指揮 . 分配兩個弟弟工作 , 三個一起把地下室清理得好乾淨呢 !

孩子平安健康 , 才是媽媽的最大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錯了
2012/05/28 19:44
看到妳這三個兒子
我以後會注意跟妳說話的語氣
十幾年前如果我們有所誤會,也請妳就別計較了
Fox哭哭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8 20:48 回覆:

咦 ? ... 哦 ? ... 啊 ? ... 看不懂你又哪裡良心發現了 ? 十幾年前 , 我們沒誤會 , 只是拼命製造會引起群起憤慨的文字 , 第一次你跟偉偉說 : 你娘卡好 , 再來跟我大兒子說 : 你娘卡好 , 其實我也覺得我這個娘卡好啊 ! 但是我會讓小兒子躲著你 , 哈哈 ....

跟我兒子們出去很有安全感耶 ! 因為跟我去逛街 , 我是什麼狀況都可能發生 , 走路跌倒 . 撞到玻璃門 . 撞人 ... 沒帶保鏢我也不太喜歡出門了 , 改天我叫他們穿西裝 . 打領帶再照像 .... 不 ! 我要帶孩子們去照相館 , 照全家福的照片 

我覺得還是兒子的女朋友們比較漂亮 , 我兒子們是心美 , 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啦 ! 我要是有女兒 , 我也要把女兒養得很漂亮 , 我妹妹的女兒也真的好漂亮 . 好乖喔 ! 

別看偉偉的表情啦 ! 他故意跟我搗蛋的 , 真的十幾年沒幫他們合照了 , 每天就是專心的陪孩子苦讀 , 假日也不敢出去玩 , 每天都緊湊 . 緊張的日子 , 三個孩子三個不同的學校 , 不同的放學時間 , 我可是從早忙到晚的 , 哪像現在這麼悠閒 , 閑到會發慌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酷三王子
2012/05/28 13:37
母后要趕快傳授幾招美食功夫給媳婦們了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8 14:56 回覆:

呵呵 ... 你跟東村才帥 , 這三個毛躁小子 , 要學的人生課題還多著呢 ! 雖然孩子們都稍稍會一點烹飪 , 但是我不會很要求媳婦們 , 看她們自己的努力吧 ! 我其實比較要求兒子們要會疼惜老婆 , 嫁到我們家 , 就是我的女兒 , 我願意煮飯給她們吃 , 所以 ... 不瞞你說 , 我每天都去爬山練身體 , 我還叫大兒子多生幾個 , 媽媽可以幫忙帶孫子 

大媳婦的爸爸在日本開餐廳的耶 ! 偉偉的女朋友比較驕氣 , 因為她的父母很疼愛 , 我也捨不得叫她幫忙 , 有一次偉偉帶女朋友回來吃飯 , 珊珊說要幫忙 , 偉偉馬上勸我說 : 媽咪 , 不要讓她幫忙 , 因為她會燒掉廚房 .... 呵呵 .... 就看他們組成家庭以後 , 願意盡多少的努力囉 ! 我要當好媽媽 , 也要當好婆婆耶 ! 

所以才會盡量把我會的廚藝貼出來 , 以後媳婦要學可以看 , 兒子們應該一看就會懂得 , 要是夫妻兩個一起研究 .... 那是很愉快的家庭氣氛耶 ! 每次我下廚 , 我的老公都是跑腿兼打雜的 , 但是我老公的炒飯很不錯 , 滷味也是我敎會他的 , 我們共同的喜好就是專心照顧孩子 , 然後一起靜靜的欣賞幾個孩子聊成一片的景象 ... 我想你應該懂我說的幸福 , 但是憑良心說 , 你的家庭成員才真正的是郎才女貌 , 多少人欽羨在心裡呢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型男
2012/05/28 13:22

型男耶﹐十八歲﹐嗯﹐當然要開始管娘了。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8 14:36 回覆:

呵呵 ... 要說 " 型男 " 應該是你和 " 蘋果蔡 " 最典型 , 個性成熟 . 事業有成 . 人格優雅 . 懂得照顧家庭 .... 太多優點了 , 這三個小夥子還很青澀 , 小兒子還未滿18歲 , 他總以為他是 ... 男人了 , 可是我卻常常看到他的孩子氣 , 大清早我送他去上學 , 路上沒幾輛車子啊 ! 就不太想等紅燈 , 剛開始我闖紅燈 , 他會說 : 媽咪 , 現在是紅燈耶 ! 後來變成 : 媽咪 , 我不趕時間啦 ! 慢慢變成 ... 媽咪 , 妳又白目了 ...

每次我煮了料理 , 故意端上樓來 , 只要他看到 , 就是先問說這些可以吃嗎 ? 我回說當然可以啊 ! 然後他就喊一聲 " 酷喔 ! " 整盤端回房間 .... 還好他很喜歡打籃球 , 以前他還偷偷跟我說 : 媽咪 , 妳知道我為什麼會帶阿慈去打球嗎 ? 

我不懂的問 : 對吼 ! 你打球帶那麼小的孩子去做什麼 ? 你這麼喜歡當保母嗎 ? 

小兒子回說 : 帶阿慈去 , 我們不用叫 , 她就會自動跑去撿球了 

這個秘密不要跟我弟弟說啊 ! 哈哈 ... 這個好處也不是小兒子想到的 , 而是阿慈的媽媽很愛逛街 , 有一次阿慈吵著要跟她媽媽出去 , 她媽媽經過公園就把女兒放在公園的籃球場 , 把阿慈交給小兒子顧 ....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12/05/28 12:44

個個陽光!!!

老大的笑容好燦爛哦~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8 14:17 回覆:

嗯嗯 ! 大兒子很愛笑 , 小時候有一次我發現他笑起來臉上的酒窩很可愛 , 就跟他說 : 你笑起來的酒窩 , 讓人看了心情會變好耶 !

後來有一次大兒子看到我獨自安靜的在角落 , 就過來問我怎麼了 ? 我只淡淡的說 : 媽媽心情不太好 , 讓媽媽安靜一下就好了

結果他拼命的擠出臉上的酒窩 , 我記得我有幫他照了一張照片 , 那時候我是說 : 快點擠出你那個會讓人心情好的酒窩 ...

改天我再找出來貼 , 我的照相技術不太好 , 他們只注重髮型而已 , 只是家庭聚餐 , 所以穿著都很隨便 , 愛打打鬧鬧 , 談天說笑 , 而且葷素不忌 , 只是我記性不太好了 , 但是全家團聚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 他們三個的牙齒都很漂亮 , 笑容都很可愛的 , 照相的時候 , 偉偉故意鬧我 , 就是擺出那個 " 呆呆 " 的樣子 , 我就 ... 好吧 ! " 呆呆 " 的樣子在我眼裡也是很帥氣的 ... 呵呵 ....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5 28隨筆~問安安
2012/05/28 11:35

帥~~好帥

原來 梅~~如此好福氣

對我而言 雙麒麟是老天送我最好禮物

"梅"想到 老天也眷戀於你

給你好棒~~丸子三兄弟 好樣~~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5-28 11:58 回覆:

呵呵 ... 那天我拿兒子們小時候的照片給大兒子的女朋友看 , 還告訴她關於大兒子在我肚子裡很愛運動的故事 , 我想那種喜悅 , 妳也知道的 , 感覺跟胎兒有一種 " 靈犀 " , 多一條神經與孩子相連 , 好像一般人說的 " 母子連心 " , 雖然孩子長大以後 , 就會有自己獨立的思想 , 外表看起來 " 酷酷 " 的 , 但是真遇到我跟老公有什麼事情的時候 , 他們又會變得很嚴肅 . 很認真起來 

有一次我不舒服 , 大兒子就很溫柔的叫我去健康檢查 , 偉偉先講一堆大道理之後 , 結論還是叫我去健康檢查 , 小兒子講得很簡單 : 哥哥都叫妳去檢查了 , 妳就乖乖聽話啦 !

大兒子的鼻子像爸爸 , 偉偉的鼻子像我 , 小兒子是我跟老公的綜合版 , 左側面45角看起來很像周杰倫 , 兩個小的祇有頭髮我管不了 , 因為想要在學校得到 " 認同感 " , 就得跟大家一樣的髮型 , 真不懂那是日系還是韓風的影響 

我們都是很疼愛孩子們的父母 , 當我們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 因為孩子幸福 , 我們也快樂 , 呵呵 ... 我們都是認真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