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就想喝些什麼,猶記得上回在二樓吃了一客50銖的芒果椰子冰淇淋。

我們很自然地就踩踏上電扶梯,在電扶梯上仰望樓層,竟然是這模樣。

  

▲踏上二樓,早已不是半年前的村姑模樣,改頭換面成了時尚淑女。

ZARA有一個門面,才剛要開始設櫃,還在打理擺設中。

  

▲這是我們眼前的景觀,完全沒逛街購物的慾念,只得轉身搭電扶梯回到一樓。

因此之故,我們錯過了樓上的諸多樓層,就只在一樓晃悠。

如今心中懸念著要去樓上找家餐廳用餐,新冠疫情阻隔了國與國之間的足跡,也暫且掐斷了胡思念想。

  

▲本來就有打算到NaRaYa買曼谷包,既然他們開了一家Tea Room,就先來喝茶吧!

W先生剛住過院十幾天,眾人都勸他別吃冰淇淋,這趟他改吵著要喝熱茶。

在眾多不熟悉的英文Menu中,胡亂點了兩壺茶,沒什麼客人,來幫W先生拍張照吧!

  

▲再轉身拍身旁店家的擺設。

  

▲我旁邊的座椅沒人,就拍櫃檯前的座位吧!

  

▲想要拍張照,留下背後的景觀,卻不料天天早起的我,竟然閉上了眼。

  

▲泰咩先送來了一壺茶,還有一組茶具。

  

▲我們一共點了二壺茶,泰咩怎麼擺,我們就怎麼喝。

一個下午還沒飲水,吃完東西,還是喝熱茶較解渴。

在等待茶湯出味的時間,W先生饒有興味地把玩起桌上的金屬器具。

我也很好奇,這是什麼咚咚,接下來要演哪一齣呢?

  

▲我們進來時,本來還沒客人,現在多了一桌客人。

一向帶人氣的我,總能幫店家多增加一些客人。

通道後方就是兩層樓的NaRaYa曼谷包店,和茶店是連成一氣的。

  

▲這金屬器具原來是擱在杯子上,倒茶之時,過濾茶葉茶渣用的。

劉姥姥真是開了眼界,長見識了。

  

▲每個人都有一付濾茶器,原來在泰國喝茶也是可以如此講究的。

  

▲我也依樣把濾茶器擱在杯子上,準備要倒茶喝。

  

▲金黃色的茶湯色澤溫潤,不懂茶道的我,有水就好,只求牛飲。

在如麻相見不相識的英文Menu中,看見了Jasmine,就是它了,卻不懂後面的Oolong是烏龍茶。

還以為茉莉花都是搭配香片的,因為媽媽都只泡漂浮著茉莉花的香片茶。

這壺烏龍茶果然泛著濃郁的香氣,要價140銖。

熱茶入喉,舒暢無比,既解乾渴,也化油膩。

  

▲啜了一口茶,拍攝一下身旁走道的眾生相。

曼谷每個賣場都有小老闆海苔,和大哥大花生,真有那麼多人買來當伴手禮嗎?

  

▲再轉身拍右後方,也有罐頭類的伴手禮攤位,會是大哥大花生嗎?

我是寧可買輕便又不怕摔的曼谷包當伴手禮。

  

▲W先生的這一壺茶是泰國茶,色澤較淡,但是入口是很溫暖的感覺,我蠻喜歡它的淡雅。

我們喝第二杯時,交換彼此的茶喝,感受不同的滋味。

  

▲之前在東方文華河畔喝下午茶,經理就曾力薦我們來壺泰國茶。

平常在飯店或Spa的迎賓茶,常喝到香蘭葉茶,我也是愛死那個味道了。

我們這一壺是Thai Screwpine Leave,泰國的什麼葉子,要價95銖。

我喝茶一向海枯石爛,絕不剩一滴,打開蓋子,看看泰國茶葉子的形狀。

  

▲帳單來了,一共235銖,不當奧客,我給了260銖。

  

▲Tea Room的旁邊走道走進去,就是洗手間。

我杵立在這裡等w先生,沒事做又再度拍了他們的招牌。

  

▲百無聊賴之下,拍了剛剛我們喝茶的座位。

我們離座時,已多了好幾桌客人。

此時我心想,也不如去洗手間晃晃吧!

  

▲看到洗手間裡客人不多,有機可圖,我便摸出相機,拍下水缸造型的洗手台。

牆面的粉色荷花,襯映在湛藍水面,悠悠然遺世獨立。

  

▲高處一些,是泰國百姓的庶民生活寫照。

憑窗、打拳、更衣....很平實的日常畫面呀!

走出洗手間,和W先生會合,走進NaRaYa一樓,快狠準的抓了一堆曼谷包。

多次訓練有成的打帶跑動作,前後不用幾分鐘,一定抓緊在W先生的耐心範圍內。

  

▲四處閒晃,鏡頭只敢對準杳無人氣的設備狂拍。

  

▲看到一頭花俏的牛,牠在伊斯蘭教的守夏節裡,是重要的角色嗎?

  

▲這家店我好像拍過了,不知賣些啥,改天再研究是否值得入內消費。

  

▲二樓的店家空蕩蕩,好多都還沒租出去。

  

▲走到了Icon Siam一樓場地的正中央舞台,今天也有節目表演,只見一位美女在彈奏古箏。

  

▲我想欣賞一段表演,但W先生沒興趣,依然站在門外不入內。

我竄進去,坐在第一排座椅,匆匆拍照,留下一個到此一遊的畫面。

  

▲再跑出去和W先生商量一下,讓我拍一小段影片。

此刻卻發現,百貨商場裡還有嘟嘟車幫客人跑腿,但使用的人應不多吧?!

  

▲琴音流瀉,但身旁雜音也不少,我拍完影片,準備離座。

  

▲給認真的美女留個特寫。

  

▲這是商場的嘟嘟車,我覺得商場裡就是徒步慢慢逛,會有人搭車趕場嗎?

  

▲有人走累了,就找地方坐一下,似乎都不急著走。

  

▲W先生只要吃飽喝足了,就不貪心的只要回飯店,泡茶喝,順便玩電視遙控器。

  

▲彈琴表演,似乎熱鬧不足,欣賞的觀眾也不熱烈。

  

▲走到這頭大象旁邊,就是讓W先生從中間走道出去外面賽神仙啦!

男人真壞,煙癮來時歹參詳,得趕緊幫他找吞雲吐霧區,才能安定他渙散的心魂。

  

▲我就站在這裡,拍附近的景觀。(應該可以敗些戰利品的)

  

▲素食攤位眾多,可惜胃容納有限。

  

▲連室內的樹,也打扮的花不溜丟。

  

▲三個年輕女孩喝果汁聊天,很多人喜歡喝泰國奶茶,對我來說...太甜了。

  

▲這是泰國民俗節慶上用的面具。

  

▲每次都被這個角落的色彩與裝潢吸引,總是會拍它。

  

▲走回到靠碼頭外圍的豪華用餐區,準備要搭接駁船回市區了。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