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美價廉《雲族》
2005/05/04 14:46:05瀏覽7280|回應0|推薦7

【舊文 Repost】

近來常去一物美價廉餐廳《雲族》,雲泰緬料理,開了三、四年,由廚房至外場都是南洋歸國華僑,不少朋友吃過了。

推薦菜色供參:

大薄片(豬頭肉):爽脆不膩、沾料風味足
雲族酥肉(豬小排):香
涼拌皮蛋:皮蛋選得好,內糖心外透亮,涼拌醬料風味足。如果口味想淡些,也可請老闆娘改用店家自食的醬料
酸辣切雞:雞腿肉略煎過,大把蔥蒜豪爽加
檸檬魚:上桌後別急著吃,待小爐增溫,香料風味可完全帶出來
蝦醬炒飯:飯炒得鬆,難得是道地蝦醬
炒空心菜:越簡單的菜越顯功力,「鑊氣」十足
破酥包子:芝麻餡尤佳,麵皮道地雲南味(豬油和麵做出)
其他咖哩、南洋風菜餚也不錯

愛吃肉者,還有一道肥而不膩的西雙蹄膀(豬腳?)可嚐,雲南西雙(納傣族)做法,真想不起台北哪家雲南菜有做...

此地什麼東西都是一窩蜂,泰國菜已經是三、五步一家,口味也相近到無奈。雲族算是較為不同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味精用得甚少。如果北市東區用餐可考慮,消費合理,亦適合一家大小。地點在台北市安和路立人國小斜對面。

2005‧02(Minor revision: 2009‧0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