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舍‧小廚(盛夏篇)
2006/08/18 13:05:00瀏覽9442|回應17|推薦39

續簡述一些自家(夏天)家常菜。滑鼠停留於圖片也會有菜名,食譜則抱歉欠奉...

東南亞風:

越南蔬菜春卷 - 現成春卷皮,裹些羅蔓生菜、黃瓜、日本長蔥,可沾魚露或海鮮(Hoisin)醬吃,快速菜。
綠咖哩雞 - 椰汁綠咖哩、雞腿肉,香料是重點。

越式蔬菜春卷 泰式綠咖哩雞

家庭西餐:

焗洋蔥湯 - 西餐中最費時湯羹之一、慢煮頻攪數小時難免,另加 Mozarella 起司。
當令白蘆筍 - 日本白蘆筍今年進口得多(可惜已至季末,要仔細挑選),剝皮煮好略冷藏即可食,很 Summer 之味。

焗洋蔥湯 白灼白蘆筍
海鮮筆管(Penne)麵 - 海鮮還是要新鮮,可自蝦、烏賊、魚片、淡菜、貝柱等材料中選用。
香煎牛肋條 - Costco 美國牛肋條,即使非 Prime 級,Choice 級亦十分好。蘑菇可以 Sautee 炒製,也可加大蒜、牛油拌煮至出汁,兩種方式皆配。

海鮮 Penne

煎牛肋條

日式料理:

竹莢魚(鯵)洋蔥沙拉 - 生竹莢魚薄片拌日本甜洋蔥、和風醬汁,但吃法偏義式,算是日義混合。
淺漬物 - 自製淺漬紅白蘿蔔,白蘿蔔使用日本大根,淺漬汁為市販現成品,無法與京都淺漬比、但仍清爽。
深川丼 - 飯上覆以煮蛤蜊肉、油豆腐皮切絲、香菇絲,最後淋上一些味噌湯汁,頗適合夏季。

竹莢魚洋蔥沙拉 自製淺漬物

深川 Don

紅燒剝皮魚(ハギ) - 台北近年容易購得,以日式紅燒法(醬油、酒、味醂、糖、蔥薑)烹煮,很下飯。
帆立(扇)貝柱、しめじ茸燒 - 北海道鄉土料理,しめじ(Shimeji)菇味香、與預先微煎貝柱拌後齊上,加日本蔥花、鰹節(柴魚)更提味。此道菜全部材料均進口,算豪華版家常菜了。
紅燒鯖魚 - 大眾化的鯖魚燒得好一樣好吃、下飯,以紅燒方式烹調,使用大量日本「九條長蔥」,魚不錯、蔥更好吃。

紅燒剝皮魚

貝柱、Shimeji 菇燒(1)

貝柱、Shimeji 菇燒(2)

紅燒鯖魚

中式 / 融合類:

肉末玉子豆腐 - 以煎玉子豆腐為基、豬肉末覆之,如麻婆豆腐變化版。
蟹肉燉冬瓜 - 等於粵菜冬瓜盅之簡單版,可澆淋飯上亦可做為湯羹。以日本幼蔥增色提味。
烤牛肋條、豬頸肉 - 肋條上加洋蔥及法國帶子芥末醬,又稱松阪豬之豬頸肉則僅加鹽、黑胡椒烤。

肉末玉子豆腐 蟹肉燉冬瓜

烤牛肋條、豬頸肉

2006‧08(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寒舍‧小廚寒舍‧小廚(初夏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3999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覆
2006/08/21 11:39

fwtong:persimmon - 柿子- interesting ingredient for any springroll type of dish, I'll try it next time, thanks.

Dreamfis:Why Not?試試,也許小伙伕有些天份?

B & 捏捏:請客怎行?家常而已。有了那些瓶裝漬汁,淺漬真的頗易做。

♀醫:新加坡、台北(現在兩者間無關聯)真的都有「寒舍」(My Humble House)餐廳,新加坡的十分出名。本文當然是指真正的「舍下」囉...

CAUSA:加油加油!

Beaver:早餐?往往來不及,僅一杯 Mocha...

Sunshine:I do consider myself a lucky guy. And, you're also a lucky guy to have a wife like "J"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ll I can say is:
2006/08/20 21:08

All men were not born equal.  Some were luckier than most.  By far!

SS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
2006/08/20 19:29

 賢伉儷 吃什麼居家早餐啊 ?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專業水準 !
2006/08/20 14:23
等我回美當季父,有廚房時也來拼場一下! 哈哈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叫寒舍的餐廳
2006/08/20 02:16
看了許久腦筋轉不過來, 想那個叫寒舍的餐廳為什麼這麼神奇, 古今中外全都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幸福
2006/08/19 21:40

捏捏和B 一樣, 要殺到 SCUBA 家去了 !

很巧, 捏捏也常做紅白蘿蔔的淺漬, 有時放些茗荷, 或ゆず !

現成的淺漬汁很方便 ! 一般日本家庭也常用 !

SCUBA 吃得好豊富喔!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懂生活品味的賢內助真好~
2006/08/19 18:08
厚臉皮B,偷偷問一句:  什麼時候請客啊?  光看得流口水也真...受罪
人在海外,自家菜除了為請客會多花一些精神變花樣外;
自己吃的倒是愈來愈簡易了...有懂生活品味的賢內助真好~
B不該再"浪費"太多時間掛網,真該抄美食實習去^^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Dreamf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發奇想~
2006/08/18 20:38

果然很有夏天的感覺耶~!

如果我拿回去叫部裡面那兩個小朋友
按表操課
改造一下部裡面的伙食好了
只不過他們煮到退伍都燒不出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um
2006/08/18 19:51
Ooh.
I used to know a vietnamese chef who would add persimmon in the spring rolls. The crunchiness and juicyness of the fruit added much fun and contrasting texture to the vegetables , and the subtle sweetness worked well too.
What a treat eating is in your house.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覆
2006/08/18 17:56

小寶、瘋鳥、Reich:自己試試動手做,很有樂趣的~~

uppu:老婆大人一定會像 Grace 一樣說『跪婦還差不多...』

Clara:高手如雲,怎敢炫耀?記錄一下而已(而且也暫想不出要寫什麼...呵呵)

Grace:都算是 scuba 做的好啦!(才沒人相信哩...) Grace 亦巧手,就別客氣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