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縣橫山鄉】飛沙串走 ~ 義確山、二確山
2020/05/20 17:28:53瀏覽1619|回應0|推薦34

今天又回到上禮拜大肚山小串走的起點,把車子停在香園窩道路和忠孝街叉路口紫色貨櫃屋的前面,沿著飛沙縱走的指標而上。今天早上氣象局才剛解除黃蜂颱風的海上警報,昨夜下了一場大雨,久違了純淨的藍天白雲,在我的記憶中,藍天白雲一直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曾幾何時,卻變成城市人們心中的奢求與渴望。從這個路口可以遠眺兩個方向的山窩,雜亂不堪的叢林正是我今天想要踏青的蠻荒之地。

沿著小路上來,就是毫不停歇的連續上坡,偶爾還碰到一部小貨車,想必今天的三角點應該有三四百公尺。雨過天青,一些中大型鳥類紛紛出勤,在我們旁邊盤旋狩獵。這條小水泥路,大概可以容納一部車子通過,走上來之後突然路又變得寬廣也變成了柏油路,有個被雜草湮沒的組合屋,想必是農閒時而無人值守。從組合屋走過去,有一個路標並不明顯登山口。走進去之後,雜草叢生,可見得這是個冷門路線。經過一個小小的山神廟,裡面並未供俸神像,會不會是魑魅魍魎的棲身之所呢?繞過神廟走上去,路又豁然開朗,在這荒蕪的叢林之中,居然鋪設了這麼平坦好走的道路,真是令人驚訝。我沿路前進,但是路旁盡是反指標,全部指往大肚山的方向,所以我現在連要去什麼山都不知道。飛沙縱走大多是從芎林到橫山,大概很少人像我這樣倒著走。

沒多久,就看見義確山,義確山的指標就藏在路邊。蹬上小岔路,上面有一個平台,但是這裡並沒有三角點,平台上面主要的標示,是在三顆連在一起的三兄弟樹木旁,平台旁邊則是一個果園,現在這個季節當然沒有水果。

發現這一帶都是果園,除了滿山坡種水果,山間還有蓄水池,水泥道路佈滿青苔和雜草,偶而會有人上來巡田。路邊蒲公英散發著春的訊息,雖然沒有什麼風,但是蒲公英的棉絮不斷地分離而飛向理想之地,我開始懷疑蒲公英本身具有動能,是一種有知覺的生物。

義確山有一個不錯視野,應該是大山背。來到毗鄰的果園上面,又見美景,向右邊可以看到台三線的橋樑,向左邊是往鹿寮坑的方向,可以看到許多山窩,山窩中有的種植果樹,有的形成村落;撇開飛鳳山外,我發現這座山大概是飛沙縱走風景最好的地方。

在這個果園,很快的就看到二確山指標,我們的路線大概就是在人家的果園周圍迂迴前進。在果園的上方看見一條垂直向下的繩子,上面還有新綁起來的路標,日期是5月13日,也就是4天之前。搭建這些攀繩的山友也真有才,居然拿細長的水管當材料。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們就在果園裡面鬼打牆,這裡完全沒有指標,往哪個方向走都不對。只好打開Google地圖,讓Google地圖帶路,然而卻把我們帶到完全沒有路。好吧,那就往沙坑山的方向走走看。這裡有一個工寮,工寮前面有一個岔路,綁有飛沙縱走的指標,我們還以為這是往沙坑山的路,結果沒走幾步路就到了二確山三角點。義確山和二確山也不過是在咫尺之遙!

最後折返下山,沿著大路走,居然又走錯了路。一個房舍的門牌寫著芎林鄉華龍村鹿寮坑156號,原來我們處於橫山鄉和芎林鄉的交界。

不過我稍微轉一個圈就到了開始上山的組合屋,單攻串走的話,走的路也不算多,難怪大家都要卯起來大縱走。

 

旅遊資訊:

導航佳賓活魚城,從台三線轉進去後會看到佳賓活魚城,叉路取左,沒多久又碰到三叉路,取右,一直往前走,這條路叫香園窩道路,走了一段路後來到最高點,遇到叉路,取左(紫色貨櫃屋,有飛沙縱走的路標),依著飛沙縱走的路標,先到義確山,再到二確山。

佳賓活魚城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大肚37-1

登山日期:2020517

來回時間:約3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3612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