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力排寒,全方位身體改善實證報告
2018/09/01 08:34:11瀏覽21147|回應0|推薦11

以下臉友排寒經驗報告,一樣未經診治。 
   2015年夏,女兒推薦我看李醫師的排寒文章。原本我就是很容易肚子不舒服腹瀉,而從     2014年進展到天天都腹瀉數次,讓我覺得實在有夠煩的。看了數篇李醫師的文章和信徒的回饋,於是我就從最容易做到的「不吃生冷和水果」以及「喝溫水」試試看。沒想到干擾我許久並且嘗試過很多方法都無用的腹瀉就不見了!實在高興終於知道數十年的拉肚子根本就是寒濕的關係,就這麼單純啊!
   2015年11月底,右足背突然大痛腫起來且無法著力走路,這可糟糕至極,因為數日後就要出發去印度某靜心中心修行,心裡很著急,可是我一向不上醫療診所 ,除了牙醫診所之外。於是,只有按摩足背,抬高休息,效果不彰,眼看著出發日子就要到了,只好拿出虎標萬金油開始塗抹加按摩,出發前兩天竟然就好了。(現在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當時對於保暖增溫還沒啥概念,天天穿裙子,涼鞋出門,發生狀況也處理不當,但是歪打正著壓下去剛好方便出國啦~~ )
  在印度時早晚溫差大,在室內靜心時還有冷冰冰的冷氣,月底就發燒喉嚨痛流鼻水了,燒了幾日,鼻水流了近兩週。2016年,一月中旬又再次發燒喉嚨痛流鼻水,也是兩週才結束。
  在靜心中心很忙,活動緊密,再加上自己是保暖增溫的門外漢,所以並沒有把自己防護好。以後如果再去造訪該中心,就知道要有哪些保命裝備了!
  2月回台灣之後,繼續好好讀李醫師的文章和留言。
  到了夏季,就全面徹底執行「12字箴言」「保暖增溫」「泡腳」「不吹冷氣和電風扇」, 開始了真正的排寒正道。
以下是這些日子以來所發生的狀況整理:
*皮膚方面
  2015和之前,在衣服摩擦或勒到身體的地方會發癢狀似濕疹,以前會在很癢時塗抹些植物藥草膏之類,漸漸也無啥用處,接觸排寒觀念後就不再用了。 2016-2017 身體不同部位輪著發紅疹和癢,癢過之後皮膚不會像以往留下黑黑的一片,2018 小紅疹和癢開始發生在四肢,很癢呢!我必須用薑片沾薑酒水來刮來緩解癢。
  另外,眼睛下方皮膚自2016就逐漸產生一個個小小尖尖的水泡,有時會癢,小水泡漸漸增多,到現在臉部其他部分也有,這一定是在排以前的保養品之毒。
*眼睛視力
  眼睛視力從2017漸漸變差,雖然重配了眼鏡,但是慢慢地新眼鏡又不太清楚了。〈李醫師按:排寒過程中視力改變很常見,這是整體調整時的震盪現象。不過我常說,陰陽必須取得平衡點,若在陽氣暢旺階段,如孩童青少年,尤其男生,可以不必考慮陰血的問題。但若已逾更年期,建議吃些調補肝腎的藥,比較直接。〉
*口腔
  2017,舌頭邊側出現數次小瘀紫,把血清出來就好了。2018年6月,右扁桃腺上有一個包,壓出一些血。7月,上門牙後方的上顎也出了一個包,連兩日都清一些血出來。
*手
  2017年12月,左手大拇指關節疼,然後進展到無法彎曲和伸直,中旬,右手無名指也開始,這部分有跟李醫師報告過了。目前都只剩下很微小的痛覺。附文如下:
Q:去年十二月時,左手大拇指關節開始卡卡的,一天比一天嚴重,接著大拇指和手掌相接的部分揉它會痛。卡到最後大拇指完全不能動彈...無法彎曲,不過有時會在工作時突然彎曲下去,這時會非常地疼啊!更慘的是,大拇指就變成彎曲的了,直不起來...我只能一直按摩它,一直試著拉它,總是要這樣揉啊拉啊一會兒(十分鐘或十幾分鐘)才拉鬆變直,恢復回來那個卡住不能彎曲的大拇指。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扳機指」或「媽媽手」吧?
  在左手大拇指逐漸嚴重之時,連右手的無名指也開始了,完全一樣的情況。
  幸好,我是「排寒信徒」,沒在怕!煩還是會煩,兩隻手這樣工作很困難。
  細細想,為人妻母之後,雙手碰了多少寒徹骨的冷凍食物和冷水啊!所以,每日用溫薑酒水熱敷按摩加強幫它們排出淤積在患處的陳寒,其餘的就是給患處時間。
  這樣到了一月底,左手大拇指功能就恢復七八成了,不過右手無名指就時好時壞。繼續熱敷按摩。二月底時,左手大拇指運用自如,但和手掌相接處在大拇指做比較大的動作時有些痛。右手無名指雖然也運用自如,但還有些許卡卡。到目前仍然維持這樣。
  我很高興若非有排寒觀念,像這種狀況豈不是要讓西醫開刀或亂打針!謝謝您!2018年6月22日 10:18
A:你要戴手套,保暖助排寒,有效。試試看,還會再排。
*足部
  左足一直脫皮和長水泡 ,右足是足背或關節偶有稍痛。
  另外就是發生過數次腳趾間輪流長出不小的水泡,癢得很,水泡的液體清出來就好了,按照順序,一個一個腳趾間輪流同樣的狀況,一足輪完換另一足。我以前就愛穿涼鞋呀!現在一年四季都穿著襪子,穿幾雙就根據當時的氣候和自己的需要,從一、兩雙到六雙,所以,我買大好幾號的靴子來穿。
  上面報告的是不適狀況,接著要來報告的是身體變好的部分。
*曬太陽
  以前我是不能曬太陽的,曬了陽光,皮膚會起「尋麻疹」。2014年有一次很嚴重發作,紅腫痛了一個月,腫到像豬頭,還發高燒,沒辦法就去皮膚科了,「治療」了一陣子才好。為了避免發作要打針吃藥,躲太陽就變得很重要。現在就盡情擁抱陽光了,出門戴了帽子為的不是遮陽而是防風,從冷颼颼的地方出來,都要趕快請太陽幫我烤暖身子驅掉寒氣呢!
*頭髮
  以前我必須天天洗頭髮,身體開始排寒之後,漸漸可以三天洗一次,到2017,夏季可以一星期洗一次頭,冬天可以到十天,2018 初春時,十到十四天。 目前夏天還是一星期,有時可以再多撐幾日再洗。 另外就是髮量增多,髮質改善,髮色黑一些(原本髮色偏紅),還有白髮感覺有逐漸減少。
*臉部保養
  2016徹底開始執行排寒,就把所有的專櫃保養品扔了,只使用一瓶芳療師所調製的植物油,到2017什麼也不抹了,冬天若是特別乾燥,就用一點廚房的橄欖油在溫熱的兩手掌中化開,再敷一敷乾燥的部位。
  真不知以前塗塗抹抹到底在忙什麼?還花了大筆錢戕害自己@@
  以上報告,謝謝李醫師大愛,讓我可以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感謝再感謝!2018年7月26日 14:17
*嘴唇
  還沒成為排寒信徒之前,嘴唇總是非常乾燥,一年四季護唇膏整日塗個不停,後來甚至經常乾裂,嘴角特別嚴重。
  臉部是出油厲害,唇部是乾得要命。現在就沒這情況了,護唇膏只是出門的備用品,臉部也不再需要吸油面紙。
*腸胃
  如果出現肚子疼拉肚子,就自省一下,有無吃了「違禁品」,若是沒錯吃東西,那保證是受寒啦!再省視一下穿著,加強保暖就沒事了!什麼「征露丸」「暮地納斯」.......都掃地出門了。
  而我的胃只要我吃到一點點寒性食物,例如果醬,立刻悶悶地,要偷吃沒那麼容易啊!謝謝您!201887 10:38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1375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