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咫尺(二)那些叔叔、姊姊、嫂嫂都說不清楚的事?
2021/05/19 01:12:08瀏覽1824|回應0|推薦21

咫尺(二)那些叔叔、姊姊、嫂嫂都說不清楚的事?

下班尖峰時間,夕陽西下,濃雲靉靆,遮住天際僅有的一點光亮。

嘈雜擁擠的車道上,有著大排長龍的車潮,偶爾有又急又快地掠過路肩的救護車,也有大批堵塞在車陣、不耐煩地按著喇叭的司機們,望著漫延數公里的車流暗自興嘆。

跟隨車尾的趙翊傑閃了閃車頭遠燈,示意到了綠燈還隱隱在發呆的胡琣賚趕緊下去交流道,他只記得大概的地址,還得老朋友帶路呢。

胡琣賚咕噥了一聲,很快踩油門,閃著轉彎的側燈,引領老友往不遠處的老宅前去。

時值立夏之前,獨棟透天厝的門邊,鳳凰木的細小樹葉青黃相接,微風搖曳的身姿也頗有幾分動人的意味,這幾棵植栽種了四十多年,他的父母在兩個哥哥出生之際種植,兄弟三人各分東西,父母往生後僅把老宅留給了他,偶爾坐在庭院裡懷念過去的舊時光,倒也是好景緻。

「前門院子挺大,最少能停三輛車,不錯!」

「主臥我使用,以前的舊房間改建為書房和兩間客房,每個客房都有獨立的衛浴設備,餐廳、廚房、晾衣房還有超大滾筒洗衣機在後面。要順便參觀嗎?」

趙翊傑望著窗外和屋內,又檢查了一下房屋四周的保全系統,老宅加裝了最新的監控,聽老胡說還有請人每周末來打掃清潔,不禁微微點頭。

「我常吃外食,很少下廚,冰箱多半是空的,廚具可以隨便使用。」

陽台采光佳,屋內通風好,電器近乎全新,離上班的公司近,也距她上課的學校不遠,這彌補了房子略顯陳舊的不足,重要的是房東是認識的,上下班還能順道接送,不用擔心會發生無良房東騷擾女房客的事情,以後加班晚了或應酬喝醉了,他也可以不找代駕或投宿飯店,就直接來老胡這裡蹭吃蹭睡就好。

趙翊傑咧了咧嘴,眉眼都笑得彎了,心中不免計量著以後若是公司出問題,還能遊說老胡合夥,把這宅院擴建為民宿經營,絕對穩賺不賠。

胡琣賚不知他心裡的小九九,煩躁地解說:「我這兒有個小酒窖在晾衣房旁邊,樓梯通往地下室,因為是恆溫,來住的人最好不要去動我的設定……」

「房子隔音怎麽樣?環境會不會很吵?」

「這附近很安靜。」

「這門後面有啥?」

「客廳旁邊那間是練琴房,關上門就聽不見的。」

趙翊傑一臉驚訝:「老胡你還會彈鋼琴啊?」

「我媽以前是音樂老師,退休那年買了鋼琴,偶一為之會教我彈幾首……」胡琣賚懶懶地回答。

趙翊傑逛到琴房,忍不住又在他家摸來摸去,從琴鍵敲到流理檯,貌似有種莫名的興奮。

胡琣賚閑閑地站在一旁,眼前的傢伙晃得他眼疼、嘮叨得他耳痠,索性自己到吧檯邊,想弄杯檸檬水給自己解渴。

兩個大男人,給一個小女孩看房子,看的還是自己的老家,真是心累。

在胡琣賚的耐性即将耗盡前,滿意的趙翊傑搶走他剛調好的檸檬水,拍板決定租下一間客房。

「欸,老胡,租金你打算收多少?」

胡琣賚正打開電視,看到一則某立委在北市男女合租套房月收八千的新聞,隨意就敲定了價碼。

兩人一拍即合,趙翊傑打算先給一年的房租,謝謝老胡友情價的好意,笑吟吟地說:「這個價位太便宜了,老胡幫了我這麼個大忙,該我請你吃飯是吧?」又說,「我家姪女年紀小,就勞煩您多多照顧了。」

胡琣賚冷哼著收回空杯子,「……您客氣了。」

趙翊傑呵呵笑著:「檸檬汁太開胃啦,阿賚,我們去吃飯吧!」

說是「請吃飯」,也就路邊的小館子,浙江菜做得很入味。

吃飯的當兒,趙翊傑給姪女打了很久的電話,詢問她什麽時候要搬家、課業如何、身體健康情況、幫她找工作云云,也不避諱同桌用餐的老友,叨叨絮絮個沒完。

言語能展現一個人的真實水準,有些看上去氣質很好的人,一開口就會讓人覺得:如果這傢伙是個可愛的啞巴就好了。

首先要不說髒話,這個誰都懂,但也最難做到。

平時有意識的去克制自己,講話之前三思,如果克制不住情緒,那就學習怎麼高水準罵人。

可惜,胡琣賚心想,趙翊傑這方面的修養還不夠。

「啊?租屋的地方我給妳瞧好了,租金有叔叔付錢!」

「什麼?妳還想去找妳那個陰陽怪氣的姊姊?靠,她哪有我們對妳好?」

「嫂嫂那邊我講過了,給叔叔打工,妳爸媽不會有意見的啦!」

「妳的手機是買來看的嗎?鑫鑫,妳都不打電話給我,叔叔我擔心妳又被欺負……」

「這個月的零用錢夠嗎?飯有沒有吃飽啊?功課會不會寫?」

手機那頭開口說了一句,語調悠長,卻有效地打斷這頭的絮絮叨叨。

「鑫鑫,我怕妳缺錢啊!」趙翊傑像是被人戳傷了自尊,震聲吼著,又似知是自己嗓門太大嚇壞了小姑娘,柔聲勸慰:「嫂嫂胳膊肘往外彎,對那個醜八怪比誰都好,叔叔看在眼裡,就怕妳受了委曲還不敢告訴我嘛!」

「妳不要去跟那個死胖子花時間培養感情,那個禍害就是討人厭,有叔叔罩著妳,缺什麼都找我問……」

夾菜喝湯之際,胡琣賚偶爾能聽到幾句那個小女孩的聲音,柔軟輕靈的,不嗲也不造作,挺好聽。

講完半個鐘頭的手機,趙翊傑在一邊啧啧歎氣:「真可憐,我善良美麗的小姪女又被她那個肥豬姊姊欺負了,你說我能不管管?」

胡琣賚隨口一問:「怎麼說?」

「就我嫂嫂帶來的拖油瓶,又醜又壞的,常常暗地裡欺侮我的小姪女……」

胡琣賚一挑眉:「不都是你的姪女嗎?」

「那個醜八怪哪裡能跟鑫鑫相提並論啊?」趙翊傑冷哼:「我大哥性情耿直, 我小姪女性格樣貌都隨他,你不知道啊,有些外人的壞,從臉上就看得出來……」

說完,他的眼神飄向走廊盡頭的拐角處,那兒彷彿潛伏著一頭邪惡的巨獸,與世界其他地方的氣場都不一樣,猶如童話故事的《灰姑娘》那般,充斥著戲劇性的效果;只不過,現實中的這位「灰姑娘」是她父母親生的,繼姊也只有一個人,身邊還多出了一位熱血沸騰、渾身正義感的好叔叔。

要細說童話和現實哪裡不一樣,自然是因爲故事裡面的人物;可憐的小姑娘剛剛從家人的保護中走出來,誰把人家給弄哭欺壓了,答案昭然若揭。

然而,真相確實是這樣的嗎?

胡琣賚瞥了一眼,突然問:「你那個大姪女幾歲?」

趙翊傑一愣,「我哪兒知道啊?應該廿多歲了吧……」

「已經在社會上工作了?」

「誰曉得……」

「你什麼都不知道,怎能斷言是大的欺負小的?」

「啥?」趙翊傑皺眉:「這都事實啊,我就親眼見過那個醜八怪欺負人,鑫鑫那麼乖的……」

胡琣賚沒有戳穿趙翊傑刻意挑撥的小心思,他對趙家那些搬不上檯面的家庭恩怨沒興趣,又不知道趙翊傑從哪兒冒出來幾個怪念頭,莫名興奮帶著看熱鬧不嫌事大的表情,悄悄彎起嘴角。

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誰的家裡沒半點破事?

趙翊傑又忍不住說:「老胡啊,你相信我,我們鑫鑫漂亮又可愛,你絕對會喜歡她的!」

聽完這些與己無涉的破事,胡琣賚不想接話,更不願意因爲不接話就一直被老友情境騷擾,所以他還是點了點頭,以示聽見。

一個被叔叔寵著的嬌滴滴小女孩,他管她漂不漂亮?

(代Rosy貼,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630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