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咫尺(四)禤椽,三個男人一台戲(上)
2021/06/02 23:58:57瀏覽1724|回應0|推薦3

咫尺(四(音ㄒㄩㄢ)三個男人一台戲(上)

十六點整。

本來炎熱的天,說下雨就下雨,要降溫就降溫,颳大風就颳大風,或許室內空調和開會情境,都影響了她第一天上班的觀感。

趙鑫正端坐著打字,她緊盯著電腦螢幕,輸入紙上一連串剛剛用鉛筆速記下來的某老闆疑似髒話:「……SM有玩得像你這樣智障的嗎?把雙方的問題變成難題,還把難題弄成無解,開會開再多次頂個屁用?你他媽不要笑掉別人大牙了……」

她盯著鍵盤旁邊的手寫開會草稿一頓,心想:最後這句要用肯定的小句點,還是來個表示反詰且憤怒的強烈大標誌?

思索再三,她有些茫無頭緒,正想去問問坐在前面的羅秘書,剛抬起頭來,沒見羅林在位置上,她正納悶著,忽然聞到飄來一陣馥奇的木質調古龍水香味,一道影子遮蔽了頭頂上的光線;只聽得背後那人「噗嗤」一下,毫不客氣地笑出了聲。

「這就是今天的會議記錄?哈哈,不覺得文字太直白,有點兒童不宜?」

趙鑫嚇了一跳,手指愣是按下了十多個連續的大寫驚嘆號。

「驚嘆號一個就夠了。」

她一怔,低頭一瞧,連忙紅著臉刪節螢幕上多餘的符碼。

男人穿著高檔的名牌白襯衫和深藍色西裝褲,說話聲音很幹淨,笑起來清越入耳,口吻卻十分嘲諷,只見他五官端正,年紀應該跟小叔叔差不多,雖說眉頭微微蹙起、對她的會議記錄指正連連,望著她的嘴角卻是上揚的,帶著含蓄的紳士風度。

趙鑫想了想,忍不住問道:「那我應該怎麼修改內容呢?」

「簡單,妳就寫『針對客訴,胡總裁示:各部門多與客戶溝通,共同努力合作,以期早日解決失誤。』」」他單手撐在辦公桌上,又點著電腦螢幕指出:「SM的全名是Scrum Master敏捷團隊,是公司裡面的策略新創指導的軟體全端工程師,專責處理各種難題。」

「可我沒有做過會議記錄,很怕細節出錯……」

「不怕,簡化罵人的內容,寫重點就行。」

此人五官精緻好看,濃眉之下,是一雙深邃的桃花眼,笑起來露出一口整齊的白牙,是個十分俊朗的男人,還隱約有些眼熟。

趙鑫本想再問得清楚一些,又擔心佔用他人時間,正考慮著該請教,還是該自己悶頭研究的當兒,那人又說話了。

「細節妳可以先問羅秘書,再C.C.給企劃部和市場部。」

羅秘書正巧適時走了過來,與他點頭示意,趙鑫還在猜測此人身份,就見他低頭在幾份遞過去的文件上用鋼筆簽字,安靜的四周充斥的聲音除了呼吸,就是他筆尖與紙張摩擦的「唦唦」聲。

寫完最後一筆,那人蓋上筆帽擡起頭,將鋼筆慎重塞回胸前的襯衫口袋,目光掠過面前平靜坐著的女孩,接著微微一笑:「我是禤椽,妳新來的?」

趙鑫點點頭,原來這就是小叔叔的另一個合夥人,也是他的老同學。

想當初,趙鑫就覺得此人名字特別,「禤」這個姓並不多見,「椽」這個名也沒看誰用過,音同「宣傳」,任職的還是市場營銷總監,小叔叔說禤椽此人能說會道,所以公司宣傳方面的業務就交給了他,她忽而想起讀過的《金瓶梅》第八十六回有那個字:「自古沒個不散的筵席,出頭椽兒先朽爛。」

趙翊傑告訴過她,禤家兩兄弟目前都在公司上班,管人力資源的是哥哥禤檐,擔任市場總監的是小弟禤椽,沒想到第一天上班就全遇上了。

小叔叔還說,當初畢業時還以為朋友們就得各奔前程,所以能找志同道合的學長們一起合夥成立這家公司,「筵席」肯定不會散了。

禤椽忽然看向外間。

透過一塵不染、光亮的玻璃隔間,能瞧見秘書處外的景色,此時此刻一道西裝革履的高大身影正站在這樣的背景下,面無表情地望過來。 那種表情說不上是冰冷或不友好,更像是漠然、不将任何情緒外露的樣子,胡琣賚眸子深邃,表情辨不出喜怒,那犀利的眼神掃視每個人,令她心間驟然一跳,氣氛壓抑得令人喘不過氣來。

秘書處的眾人多數有些戰戰兢兢,人人皆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本來旁觀禤椽和打工妹聊天的八卦之心,也只能按捺下來。

趙鑫覺得胡總是上位者,威壓感太強烈,對於週遭很有距離感,還沒辦法直觀地去感受小叔叔說的「老胡面冷心熱」。

對方是架構與掌控這個公司的老總,地位當然在任何人之上,她不過是個小小的工讀生,只能以一副弱勢的姿態起身,趕緊站在位置上面對他。

胡琣賚衣著筆挺,站在那裡不說話便有股莫名的壓迫。

豈料,胡總還沒發號施令,趙翊傑正從開啟的電梯裡走出來,自若地跟眾人打了招呼。

「大家都在啊?」趙翊傑剛剛談完生意,神情愉悅地走過去摸了摸小姪女軟軟的髮頂,提醒她:「鑫鑫,怎麼沒叫人?」

小姑娘當著一衆長輩趕緊鞠了個躬,乖巧地喊他們:「叔叔們好。」

禤椽微笑頷首。

趙翊傑立即糾正:「鑫鑫妳叔叔是我,老胡比我大兩歲,年紀跟妳爸差不多,要叫伯伯!」

胡琣賚:「……」

禤椽聞言,忍俊不禁:「哈,他就是個琣琣(音同『北北』)!話說胡伯伯跟妳親叔叔一樣,吃他、住他、用他的,他欠大家的,不要跟他客氣!」

旁邊的胡總聽見,臉色霎那間變黑。

「阿椽!」趙翊傑用肩膀頂了頂他,對羅林招招手:「小羅幫我們來壺熱咖啡,去老胡辦公室聊吧。」

趙鑫連忙道:「我來泡咖啡,羅秘書人忙事多……」

趙翊傑又憐愛地摸了摸自家小姪女的頭:「還是妳乖!真懂事,要跟著小羅好好學習啊。」

趙鑫點點頭,急急轉身隨著羅秘書去茶水間擺弄那台全自動咖啡機去了。

這邊廂,趙翊傑和兩個合夥好兄弟走進了總經理辦公室,偌大的空間就他們仨,他也沒了端在外人面前的矜持狀,整個人翹著二郎腿,懶散地攤坐在了沙發上。

禤椽盯著她轉身去茶水間的背影,好半晌沒說話,總經理辦公室的門關上後,他方回頭問道:「她真的是你那個『乳臭未乾』的未成年小姪女?」

趙翊傑呵呵一笑:「怎樣,膚白貌美,長得是不是很漂亮?」

胡琣賚瞥了一臉感興趣的禤椽,強調:「她雖然已成年,還只有十九歲。」

趙翊傑點點頭:「我老哥的心肝寶貝獨生女,你們在她出生時都抱過的,命格多帶財啊,那年缺多少資金都有得補!最近公司不是營運上有點不順嗎?鑫鑫肯定能幫得上忙,我想到她的福星體質,正巧暑期工讀生有缺額,乾脆雙管齊下,讓小姪女互惠互利,旺一下公司和老胡家的風水……反正吶,鑫鑫就麻煩兩位大哥幫忙照看啦!」

禤椽瞪眼:「你傻了?阿傑,你真要把剛成年的小姪女放養到賚哥這個單身老男人家裡?」

趙翊傑樂呵呵地又笑了:「嗯啊,賚哥目前單身,我也單身,單身有罪嗎?我不歧視他。」

「我歧視你……」

「反正大家都是父執輩的老男人了,幫忙照顧照顧小孩也好啊! 」

聽了禤椽的說法,趙翊傑肯定地點點頭。

胡琣賚忍不住道:「最好是她真有那玄之又玄的錦鯉體質,可以給公司帶財,不然只收八千還要從工讀生薪資退好幾倍回去,我可損失大了。」

禤椽又問:「台北到處有出租套房,一定要挑阿賚的老厝暫住?」

趙翊傑連忙解釋,說是台北近年治安不佳,上位者讓百姓出門得多防範啊,換言之,就是政府做得不夠好、經濟發展、整體環境太差,纔使得一般人在外處處必須謹小慎微、防盜防賊、怕劫財劫色。

「劫色?」胡琣賚輕笑著嗤之以鼻,「她還是個小女孩呢。」

正說著,趙鑫就端了一壺熱咖啡進門,眼底瞬息隱隱有些不忿,但她還是微微對著長輩們露出怡人的笑容。

(待續)代Rosy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6346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