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夏日風情】-加州小鎮 Davis (6) Renassiance
2011/07/30 19:58:20瀏覽1667|回應2|推薦58

美麗的畫作帶來歐洲的文藝復興, 美麗的春天也讓我重新找回年少輕狂時的熱情, 而夏天的任務就是要以此為基礎更進一步超越自我!

過去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放在未來, 好幾年來幾乎每天包括周末都去學校的實驗室, 因為很多夢想都要等我畢業拿到學位之後才能實現, 因此活著唯一的目標就是要快點畢業, 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

但是今年春天我發現有很多夢想不需要等到畢業後才能實現! 我身邊環繞著美麗的風景以及許多關心我的朋友, 還有許多預想不到的驚奇, 讓我每天都能保持好心情! 其實我對未來幸福的憧憬早已出現在現在的生活裡, 所以應該用更多心思去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好好經營現在的每一天才對啊!

於是我開始思考如何活在當下, 不僅要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也要讓關心我的人都能因我感到愉快, 很巧的在 Whole Earth Festival 閉幕典禮聽到的:"The more you give, the more you possess"給了我方向. 為什麼付出越多就擁有越多? 似乎不合邏輯, 但是卻完全符合我過去的經驗! 我在中學的時候非常害羞和內向, 看到女生都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 我一直很努力的要改變自己, 包括刻意去學那些帥哥們的穿著打扮和言行舉止, 但是都沒有太大的成效. 然後到了大學的時候常常有系上或社團在招募義工, 我想說很新奇有趣可以參加看看, 沒想到就是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讓我奇蹟般的在極短的時間內完全改變自己的個性! 也許當我專注於幫助別人而不是自己的表現時, 我就不再那麼緊張了, 而且當我能夠為人們帶來快樂時, 對自己的信心也增強很多. 於是大學四年裡我在很多地方擔任義工,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著天主教的學生團體一起去深山裡幫助原住民的小孩, 發生的很多有趣的故事到現在都還常常回想起來.

然而這幾年來因為一直忙著研究而讓我逐漸遠離大學時當義工的那份感動, 也讓我又越來越孤僻了! 我以為要先顧好自己之後才能讓世界更好, 但是這樣做卻反而被困在自身相當侷限的視野裡而無法進步. 還好今年的春天讓我很幸運的能夠在Davis找回大學時代的精神, 讓我的生命像歐洲的文藝復興一樣, 重逢一千年前失落的價值然後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所以我相信只要每天保持向善的心, 就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超越自我, 然後帶給自己和身邊的人恆久的幸福! 所以我已經依著WEF閉幕典禮時的建議去參加一些藏傳佛教的活動, 就是為了要學習普渡眾生的精神, 然後把我的大學經驗發揚光大! (其他宗教只要有助人的精神我也願意多了解)

.

相關文章: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3) Paradise

Davis的夏日慶典 - Whole Earth Festival

Davis的夏日慶典 - Whole Earth Festival (2)

.

.

Tibet Nepal 有賣很多西藏的法器, 工藝品, 還有書籍.

.

這是我有去過的藏傳佛教道場, 在Davis至少有3個道場.

.

Central Park 旁邊的長老教會 (Davis Community Church) 是Davis歷史最久的教堂.

.

對面的Newman Center 天主教堂也很漂亮.

.

回教的教堂 Islamic Center of Davis 是跨教派的信仰中心.

.

Jewish 猶太教的教堂 Congregation Bet Haverim.

.

看到滿滿的食物就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

.

今年的不再只是一直做研究, 還要學習做蛋糕和這個蘋果pie, 好好享受當下生活的樂趣.

.

還有藍莓的cheese cake.

.

歷經三次的努力才終於成功的巧克力餅乾, 讓我更相信只要願意努力就能改變和超越自己!

.

難度高的蒸肉也做成功了!

.

和我室友一起合作煮火鍋.

.

很多食物都是從大型量販店Walmart 採購, 這裡的價格非常便宜.

.

Safeway 超市雖然比較貴但是食物品質也比較好, 而且24小時營業!

.

Sacramento 新開幕的大華超市有提供各種亞洲食物, 但是需要半小時的車程.

.

大華還有賣很多可口的台灣零食, 我買了很多準備去旅行的時候可以在車上吃.

.

除了食物之外, 我也買了很多衣服, 因為最近才捐出超過一半的舊衣服, 以迎接這個全新的開始! 不少新衣服都是在 這個 Sacramento 的Arden Fair Mall 買的.

.

夏天最壯觀的風景就是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田.

.

非常大的花朵, 可能和臉一樣大!

.

但是要小心不要靠近旁邊的那些箱子.

.

箱子是蜜蜂的蜂巢, 原來這些蜜蜂被運過來採蜜播種.

.

今年夏天又發現一個買水果的好地方 Produce, 外面看起來像倉庫.

.

但是裡面有賣當地生產的新鮮水果, 還有糖果等各式各樣的食物.

.

腳踏車和盆栽是相當獨特的組合.

.

夏天也是玫瑰花盛開的季節.

.

我家的玫瑰也開花了!

.

最近發現Davis的西區也有greenbelt 的規劃, 凸顯這個城市注重生態環保的精神.

.

這裡的greenbelt 和北區不同的是還包括社區農場, 這是小規模的農田, 也種很多漂亮的花朵.

.

在學校的Mondavi Center 聽古典音樂的演奏(開幕前).

.

UCD的蜜蜂公園終於蓋好了!

.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蜜蜂, 而且對蜜蜂有詳細的介紹, 包括近來蜜蜂數量無故減少的危機 (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

Davis的鄰近城市Winter 的這棟相當典雅的建築, 現在是Buckhorn牛排館, 也許下次去Lake Berryessa的途中可以來這裡用餐.

.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神秘的夏日風情】-加州小鎮 Davis 20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5484396

 回應文章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太賢慧了吧
2011/08/11 09:36

醬的新好男人......如果我可以年輕二十歲就來追你啦~

這個夢想大概只有在電影裡可以實現吧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1/08/11 01:31

巧克力餅乾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我怕吃多會發胖

Borbole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