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9
信仰之路 (8) 教堂的週日網路禮拜!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2/07/05 15:22:06

在美國的疫情期間, 我的教會, Good Samaritan Episcopal Church, 決定提供星期日的禮拜的網路直播, 現在雖然已經恢復教堂的聚會, 但是網路直播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所以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參加我們的禮拜了! 時間是美西太平洋的 10~11 AM:

FB: https://www.facebook.com/GoodSamSanDiego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goodsamchurchSD

我在這裡簡單介紹我們的教會, 我們是屬於美國聖公會 (Episcopal Church), 屬於的基督教新教 (Protestant Church, 歐洲宗教改革時從Catholic Church天主教分離出來的教派) 的主要成員之一, 但是我們的核心理念可能和一般人對基督教的刻板印象有些不同, 所以不管大家對基督教的印象好或壞, 也許看完我的簡介後會對我們教會有全然不同的看法!

對基督教而言, 無可否認聖經是上帝的話語, 是所有基督徒的生活準則, 但是這不等於聖經上的每一句話都是同等重要. 的確有些基督徒認為聖經的每一句話都是至高無上的原則, 但是身為一個歷史悠久的教派, 我們教會深知這樣不求甚解的詮釋聖經, 很容易被少數特殊利益者利用來滿足自己的政治野心, 而完全違背基督教創立的初衷.

因此我們教會更強調全面性的去了解聖經, 就如同我們如果只看大象的耳朵或是鼻子或是腳, 都會認會自己看到完全不同的東西, 只有當我們把所有不同面向看到的都連貫起來才能知道這是一隻大象!

的確如果聖經的每句話都同等重要, 那麼我們又如何詮釋許多聖經經文的矛盾呢? 然而即使是自然科學也有自相矛盾的地方, 就像原本牛頓的運動定律一再強調質量守恆, 但是近代的量子力學卻又說質量也會改變, 因為在原子以上和以下的層次觀察本來就會有不同結論, 而雖然質量改變了, 質量和能量的總和還是守恆的.

如果質能守恆是自然科學的核心理論, 那麼聖經和所有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又是什麼? 根據我們教會的共識, 耶穌在馬太福音 22:35-40 給了我們答案:

馬太福音 22:35-40

35

36

37

38

39

40

 

因此我們對聖經的詮釋應當以這兩條誡命為主, 因為它們是一切道理的總綱!

但是光是讀聖經是不夠的, 我們教會同時也強調必須從生活中身體力行聖經的道理! 所以許多教友都非常熱心在當義工, 幫助社會底層最弱勢的族群, 像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他們都說這些努力最大的回饋就是可以更瞭解聖經的福音!

的確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是非常重要的, 就像我絕對不相信一個光會讀書卻不從進去實驗室操作的人可以成為傑出的科學家, 如果我們沒有身體力行去關心需要幫助的人, 又怎能體會聖經上要愛人如己的道理? 就如同雅各書 2:14-17 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 2:14-17

14

15

16 穿

17

 

這樣的精神可以從我們教會推薦的書, 南非聖公會主教 Desmond Tutu 和達賴喇嘛一起出版的書, The Book of Joy (中文版). Desmond Tutu 本來在英國過著優渥的生活, 但是卻甘願在南非當二等公民, 只為了對抗當地不平等的種族隔離政策, 為南非多數被壓迫的黑人爭取權益! 在南非民主化之後, 他又負責轉型正義的重任, 讓所有過去受不義政權傷害的人可以得到平反. 然後在晚年為了能夠幫助這個世界減少苦難, 他又願意與和他完全不同宗教信仰的好友達賴喇嘛一起合作出書. 我深信像Desmond Tutu 這樣用行動表現他的信仰, 一心一意只想著怎麼愛人如己去幫助更多人, 而不是一昧計較別人是不是和他意見不同, 才是所有基督徒的典範!

而從具體行動去了解福音的另一層意義就是能夠與時俱進, 絕對不成為社會進步的絆腳石, 就像美國聖公會決定同性戀不再是罪, 任何LGBTQ 不只可以加入教會, 還可以擔任教職人員! 我記得前主教 Katharine Jefferts Schori被問到如何面對保守教友的反對, 她也是說會告訴他們, 如果和LGBTQ 一起共事, 有更多機會相處和相互了解之後, 他們原本的想法也許也會改變.

而且教會的準則隨著時代改變, 包容原本不接納的人也有聖經的依據, 就像在使徒行傳 15:5-9, 沒有行割禮的外邦人也能加入教會:

使徒行傳 15:5-9

5 西

6 使

7

8

9

 

不管大家是否認同以上的觀點, 我們的教會都歡迎大家來加入, 教會的意義並非牧師說什麼就要造單全收, 而是希望經由教會的活動讓每個人多去思考, 然後經由平日讀聖經和生活上的經歷, 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去了解信仰和福音的意義!

除了教義之外, 美國聖公會豐富的傳統儀式和好聽的音樂 (很多都是18 19 世紀流傳下來的聖歌) 也讓每個星期日的禮拜格外有意義! 期待大家在美西太平洋時間的 10 AM 一起參加!

FB: https://www.facebook.com/GoodSamSanDiego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goodsamchurchSD

 

我們教會的主任牧師 Rev. Janine Schenone 不但學識淵博, 又有能夠振奮人心的領袖魅力! 所以每個星期都在期待她的週日禮拜演說!

 

在 San Diego 居住的兩年多, 每個星期天早上都會參加 Good Samaritan Episcopal Church 的禮拜. 這裡的環境和人們都讓我感到相當溫暖! 現在雖然因為工作搬到北加州, 還是透過網路繼續參加禮拜!

 

禮拜之後我們會在另一棟建築的大廳聚餐, 享用可口的咖啡和點心!

 

教會就在 San Diego 的 University City Mall 附近, 距離 UCSD 大學和SD的生技公司聚落都非常近, 如果住在這一帶請親自過去教會看一看 (在 Genesee Ave 和 Eastgate Mall 交口).

 

禮拜之後常會有針對各種社會議題的座談會, 上圖是針對全球暖化的討論. 這些活動引發我們認真思考要如何盡一己之力和運用教會的力量讓這個世界變的更好!

 

和教會的牧師跟朋友們一起去做義工, 我們負責發送免費的蔬菜水果給住在不好區域的貧苦居民.

 

南非的聖公會主教Desmond Tutu 千里昭昭到印度為達賴喇嘛慶生, 他們兩人雖然不同信仰但是對這個世界的熱烈關懷卻都是一致的, 而能夠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還一起合編 The Book of Joy (照片出處)以幫助世界上所有人找到真正恆久的快樂!

 

我們教會和其他在SD的美國聖公會一起參加 Pride Parade, 全力支持LGBTQ! 美國聖公會決定同性戀不再是罪, 任何LGBTQ 不只可以加入教會, 還可以擔任教職人員!

最新創作
信仰之路 (8) 教堂的週日網路禮拜!
2022/07/05 15:22:06 |瀏覽 794 回應 0 推薦 26 引用 0
舊文更新 - 緣起
2020/07/06 14:59:37 |瀏覽 3285 回應 4 推薦 37 引用 0
信仰之路 (7) 與神的奇緣 2
2017/09/09 14:52:29 |瀏覽 2127 回應 1 推薦 45 引用 0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6) 最快樂的時光
2017/05/29 14:39:07 |瀏覽 2085 回應 0 推薦 32 引用 0
【最美的春日時光】-加州小鎮 Davis (5) 短篇小說
2017/05/29 14:34:46 |瀏覽 1749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