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vis的夏日慶典 - Whole Earth Festival
2010/06/15 19:35:38瀏覽2040|回應2|推薦14

結合古老的神秘文明與進步的環保理念, 就在風和日麗的五月, Whole Earth Festival展現出Davis這個城市最炫亮的面貌!

這個初夏的慶典常常和東岸著名的Woodstock音樂會相提並論, 但是Whole Earth Festival的歷史其實更早, 而且更神奇的是最開始它只是UC Davis 學生社團性質的Experimental College 的一個的project, 逐漸演變成現在萬人空巷的超大型活動!

整個活動為期三天, 參加完全免費, 而時間就在母親節的周末, 正好反映了地球及大自然就是孕育我們的母親, 所以我們用感恩的心情去面對, 從新思考人和自然環境的關係. 舉辦的場地就在UCD校園的Quad大草坪, 光是舞台就有三個, 可見活動的盛大, 而且千萬不要以為只是普通的表演, 所有的演出都相當有原創性, 絕對不是其他地方可以輕易看到的! 除了表演之外, 還有許多可以學習新知識的workshop, 內容可說是五花八門, 有自己種蔬菜的園藝技術教學也有環保理念的討論. 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場地外圍的商場, 這裡賣的東西很多都是賣主自己生產的手工藝品, 可說是貨真價實的美國製造產品, 不但獨特而且都相當令人驚奇, 另外也有些攤位提供自然療法甚至可以改變命運, 我會在照片的部分介紹一些. 如果有小孩子來參加也不會無聊, 因為這裡有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迷宮和彩繪等很多活動, 其實很多大人也喜歡這些活動, 因為在這裡大家都能夠有小孩子般的快樂心情!

環保的理念散播在所有的活動裡, 最明顯的就是這裡的小吃都不用免洗餐具, 大家吃完之後可以把碗筷回收而且還可以退費! 而且其中一個舞台就叫做Soular Dance Stage, 電源完全來自太陽能板! 活動在前兩天都進行到晚上十點才結束, 但是到了晚上都沒有特別的照明, 這樣省電的方式反而讓夜晚的活動更充滿神秘感!

Whole Earth Festival 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很類似60年代的反戰嬉皮運動, 但是親身參加後才發現其中有更深的文化意涵, 原來這個慶典結合了佛教, 印度教, 和原住民文化, 從這些超過幾千年歷史的知識中尋求人與大自然的平衡. 充滿異國風味的音樂舞蹈和藝術讓我們對宇宙萬物的存在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原來人類的危機都是源於現代文明失去了對大自然的敬畏, 而再也看不到宇宙自然給予我們的方向, 因此人們為了滿足虛榮而積累和使用太多根本不需要的資源, 結果不但造成全球暖化的嚴重問題, 也間接的造成世界上的戰爭, 壓迫, 和苦難. 所以我們必須意識到人類只是自然所孕育出的萬物之一, 只有順著大自然的安排才能永續生存, 所以一定要重新去感受那份神秘, 從中去思考生命的價值與目標, 才能夠化解所有危機而擁有真正安定的生活.

最後千萬不要錯過星期日的閉幕式, 因為這是個可以見到活動創始人的機會, 然後了解整個 Whole Earth Festival 的起源, 我也是參加後才知道創辦的人有西藏密宗大師的徒弟也有美國的原住民, 而整個慶典中相當重要的彩虹原來對兩種文化都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很難想像相隔遙遠的兩種不同文化能夠跨越太平洋在這個小城市碰面, 然後不但一拍即合還像核融合般的綻放出徹底改變人類思維的強大能量! 這樣的神奇和夢幻難道只是巧合嗎? 如今當初創辦的大學生都已經是老人了, 我在想當時她們要辦這個活動時, 一定也和我年輕時一樣被譏為不實際或不了解社會現實等等...,  但是如今的盛大場面證實她們的夢想已經如願以償的達成了! 而更重要的是她們不只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也為無數的我們完成了夢想! 因為只要大家來這裡身處其境, 都一定會和我一樣清楚的認知這就是我們所要的夢想! 這份感動難以用言語形容, 希望能夠透過以下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

.

到處都是人, 從小孩到年輕人到老人都有! 這是個適合所有人參加的活動.

.

到處可見的彩虹顏色.

.

主場Quad Stage 的演唱會, 曲調相當輕快.

.

大家都跟著音樂節拍跳舞! 真喜歡這麼自由自在的氣氛.

.

Quad廣場是人山人海, 很多人都坐在草地上聽演唱會和野餐.

.

.

來自Santa Cruz的女歌手, 唱歌與舞蹈都很精湛!

.

入夜之後相當莊嚴的神秘宗教儀式, 透過特殊的白色容器產的共振發出夢幻般的音樂.

.

儀式的第二階段是火炬舞蹈, 令人著迷的曼妙舞姿更加深了神秘的氣氛.

.

Soular Stage完全用太陽能運作, 這些跳著奇異舞步的紅衣舞者相當受小朋友歡迎.

.

身材超好的舞者跳著印度風格的快舞, 輕快的節奏相當振奮人心! 

.

台下的觀眾也都興高采烈的跟著一起跳舞!

.

 

到了傍晚就開始驚心動魄的耍火炬表演.

.

表演的場面隨著夜深越來越精彩, 不但有甩火炬, 還有繞火圈和噴火! 

.

場地比較小的Cedar Stage裡充滿歐洲風味的小提琴演奏和曼妙的舞蹈, 前面的觀眾也興奮的跟著一起跳!

.

接下來是民歌演唱, 這個厲害的女歌手不但自己創作歌曲, 還能當場即席創作!

.

在這裡觀眾也可以在一旁打鼓, 和三個舞者一起參與表演!

.

四周的賣場隨時都可發現驚奇的手工藝品.

.

每個小東西都很有創意.

.

讓我回想到小學的香包.

.

Peace chain 是相當有名的攤子, 可以買到各國語言的"peace"標記, 簡單的設計就能展現出獨特的風格.

.

相當可愛的磁鐵和小畫版.

.

也有不少藝術家在這裡.

.

特別的畫作吸引很多觀眾.

.

除了商品之外, 也有芳香治療的服務, 用香氣讓人放鬆心情.

.

還可以在這理報名參加靈修的課程.

.

這是相當環保的太陽能廚具.

.

綠黨在這裡也有設攤位.

.

Experimential Stage 提供各式各樣的講座, 這裡在講加州自然生態所面臨的問題.

.

很特別的形狀.

.

小孩子可以在這裡用水彩畫畫.

.

用布做成的迷宮.

.

穿過大塊的彩虹布,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很喜歡玩!

.

.

這就是回收餐具的地方.

.

主舞台旁邊美麗的女畫家正在作畫, 上面的字"HAPPINESS"正是所有參加的人的心情!

.

閉幕典禮的原住民舞蹈表演.

.

Whole Earth Festival的創辦人上台致詞, 可以看到台上有達賴的相片.

.

最後活動在美妙的神秘樂器演奏之後結束.

.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Davis的夏日慶典 - Whole Earth Festival

Whole Earth Festival 的官方網站在此: http://wef.ucdavis.ed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4126748

 回應文章

Jessica Li
你好!
2011/03/21 01:40

你好 我是政治大學新聞系大學報的國際版記者 李潔斯

目前正在進行國外學生節的專題報導 在搜尋時看到了picnic day 也看到了這篇網誌

想請問你是否願意接受我的訪問?

 這篇文章很詳細 給了我很多網站上沒有看到的資訊

 想要多聽聽你的經驗:)   我的email  jesfei333@gmail.com   

如果方便 可以給我回信   就先把問題打在這裡了!

1.你還是UC davis的學生嗎

2. picnic day 的參與者大部分是大學生嗎 ?

3. picnic day 對學生、校友、社區民眾等等的重要性?

4. 請問我可以引用你網誌裡的資訊嗎?

謝謝你!  希望盡快收到你的回覆!


ping自言自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10/06/17 11:08

太陽能如果廣以運用

  不知何時才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