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 忘(妄)誤〈七之四〉
2019/09/30 00:01:08瀏覽746|回應1|推薦50


又有一個某丙,有一次午睡時,他的同伴開玩笑的將他的鬍鬚給剪掉了,只留下了一臉的鬍渣。某丙醒來後也忘了自個兒原本有鬍鬚,回家後妻子見狀大笑著問:

 

「你的鬍鬚哪兒去了?」

 

某丙摸了摸臉,想起來自己以前是有鬍鬚的。此時恰巧有一名剃頭師傅挑著擔子從某丙家門前經過,某丙就懷疑自己的鬍鬚被他剃掉了,便上前捉住了對方並揮拳毆打。

 

剃頭師傅嚇得連連質問為何打我?某丙說是剃頭師傅剃了他的鬍鬚。剃頭師傅極力辯解,又說:

 

「哪裡有剃了鬍鬚還留下鬍渣,這不是砸了我的招牌嗎?」

 

某丙一聽有理,這才鬆手放人。

 

有人向某丙借了一套上等衣料製作的衣服,幾天之後,那人將衣服送回,但某丙已經忘了這件事,還問道:

 

「你是想拿這衣服來抵押借錢?還是要賣呢?」

 

那人就騙某丙,說:

 

「我想賣了它。」

 

某丙就與他討價還價,最後竟然花了數千文錢買下了自己這套衣服。

 

改編自 《耳食錄

 

原文:

 

《耳食錄》.二編.卷八.忘誤

 

又某公者,嘗晝寢,同儕者戲剪其髯,僅存萌櫱。某醒亦殊忘之,妻見而大笑,問公髯安在?某台(公)探頤,記向果有髯。適有剃髮者過其門,遂疑髯為所薙去,徑執而拳之。其人駭問,得其故,力辨乃解。

或假某公衣數日,送還之。某已不記,但問曰:

「欲質耶?估耶?」

或因詭應曰:

「亦估耳。」

與往復競價,竟以數千錢買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2964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