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夜叉銅像、伊東大室山(千年火山口)
2008/06/17 19:14:28瀏覽5684|回應2|推薦25

伊東大室山(千年火山口)

熱海市-金色夜叉銅像

  2/28(四)離開皇家柏格飯店之後,我們來到第1站行程-「熱海市」。熱海市位於靜岡縣東部,自古便以「溫泉」聞名,小旅館也隨處可見。不過,這一帶的溫泉業發展已日趨沒落,所以前來泡湯的觀光客大概還是以日本人為主吧!

熱海市-金色夜叉銅像

  各位看見圖中那座銅像嗎?咦~這座銅像不僅主題怪異,居然還將銅像塑造成男子踹著女子的暴力畫面,這也未免太侮辱女性同胞了吧!
  看到這兒,各位姐姐妹妹可先別動怒,其實這座銅像是有個典故的,其由來是緣自昭和時代的一部經典名著-「金色夜叉」,意即被金錢奴役的惡鬼。咦~惡鬼?莫非是一部與阿飄有關的靈異小說?哈哈~欲知詳情,請看下段分解囉!
  「金色夜叉」的故事與中國的「西廂記」頗雷同,導遊先生說,故事的男主角叫做貫一,與女主角從小青梅竹馬,彼此亦互有愛慕之意,在一次宴會中對1名銀行家之子的顯赫背景動了心,而這位富家小開亦展開熱烈追求,就在某一天跟隨母親來到熱海這個地方散心,獨自一人在海邊思索自己的未來時,富家小開追了上來並向其表達愛意。
  這一幕好巧不巧的,居然被貫一當場撞見,貫一覺得背叛了他,讓他的男性尊嚴遭到嚴重的踐踏,因此憤而離去,就在轉身那一刻,跪了下來並抓住貫一的褲角試圖挽回,可是羞辱、悲憤交加的貫一完全聽不進的解釋,並狠狠地踹了一腳後揚長而去…,這一幕成了「金色夜叉」的經典畫面(如圖片)。而遭到感情背叛的貫一,因為受到太大的刺激從此自甘墮落,做起原本最看不起的高利貸生意,成為一個被金錢奴役的金色夜叉。
  哎呀!扯了半天,原來金色夜叉指的是人而不是鬼,劇中貫一的固執與對感情的舉棋不定,讓這部名著的後續發展張力十足,而綜觀這部名著可以三句話來形容,意即「背叛的愛情」+「買賣的婚姻」+「墮落的靈魂」,嗯~這的確是一部既煽情又發人深省的小說啊!值得一看喔!

伊東大室山

伊東-大室山乘坐纜車

  2/28(四)離開熱海「金色夜叉銅像」之後我們接著來到第2站行程-「伊東大室山」。大室山位於伊豆高原上,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口山,海拔為580公尺,遠觀極像一個倒蓋著的碗,亦有人戲稱為「饅頭山」,仔細一瞧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大室山的山勢雖稱不上「高」,不過這裡的山風可是出了名的強勁,遊覽車一到目的地尚未停穩時,導遊先生便再三叮嚀大家,下車時一定得多加件衣服,以免著涼了。
  登大室山的交通工具由外觀看來,很像滑雪登山用的「纜車」,以兩人一組、呈45度角緩緩爬升,此時的纜車四周均無遮蔽物,更能深刻感受到山風拂面的陣陣寒意,雙手亦因低溫而顯得刺刺麻麻的,如非太陽高掛的正午時分,這裡想必是更加寒意逼人的。
  大室山頭長滿了黃色的草,在纜車不疾不徐的行進中可以看個分明,而且小樹覺得這個角度的大室山看起來極有美感,只可惜乘坐纜車時正值逆光,拍攝效果不佳,只好放棄。

伊東-大室山散策步道

  不一會兒的時間,我們已抵達大室山上,此時風勢更為強勁,每個人的頭髮隨風翻飛,像極了被海風吹拂過的樣子。
  哇~真難想像在短短爬升的距離中,竟可以有如此大的溫度變化,也難怪導遊先生說,這個景點只需停留30~40分鐘即可,再待久一點,恐怕大家都要凍僵了。是啊!即使如此,山上仍有許多令人讚嘆的美景,也規劃不少散策步道,就等著大家前來一探究竟囉!

伊東-大室山噴火口

  大室山的山頂呈圓錐型,山頂內部為一個凹入的火山口圓坑,外觀看來很像一個被殞石撞擊過的巨大坑洞,光禿禿的底部加上週圍蔓生的野草,看起來十分有趣。
  沿著火山口邊有一條羊腸小徑直通底部,不過,可能因為這個火山口目前已被規劃為靶場使用,為了遊客的安全著想所以沒有對外開放,不然哪!小樹還真想下坡感受一下站在火山口中心的感覺呢!

伊東-大室山遠眺伊豆七島

  轉過身去往右一看,在火山口的右前方,我們可以看見遠方美麗的海岸線及散布海上的島嶼,在這裡可以遠眺伊豆七島,亦可將週邊景觀盡收眼底,雖然拍攝效果仍像罩上一層薄霧,不過,能親自登上此地感受一下遼闊的視野及寒風的拂面,不也是難能可貴的旅遊經歷嗎?

伊東-大室山散策及山頂風光

  沿著散策步道繼續前行,可以繞行整個山頭,而在大室山頭的另一邊,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壯闊連綿的山景,我想,大室山之所以能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除了千年前火山爆發的歷史背景之外,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火山口、伊豆半島沿岸的礁岩奇景等,都是其讓人想登高一探究竟的誘因。
  當然啦!除了美麗的海景及連綿山景可看之外,在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景致,是「灰熊灰熊」有福氣的人才看得到喔!

伊東-大室山遠眺富士山

  各位猜對了嗎?那就是遠眺「富士山」啦!是的,你絕對沒有看錯,這座被日本人視為神山的富士山,就如此清晰地展現在各位的眼前,而據導遊先生說,富士山終年積雪外加雲霧繚繞,甭說烏陰天看不到它,就連天氣晴朗時也未必能一睹它的真面目。
  整體來說,可以親眼看見富士山的機率只有百分之30,所以我們此行真的相當幸運,能親眼目睹這座全日本最高的神山(標高3888公尺),哇~真是不虛此行耶!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967598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山
2008/11/06 13:56
真難得哦~~親眼見............^_^
黑忍者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1-06 17:49 回覆:
是啊!伊豆半島此行都碰到晴朗的好天氣,所以才能見到三大神山之一的富士山,我也覺得很幸運喔!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
2008/06/25 13:46
我也沒有看到富士山 !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6-25 14:01 回覆:
啊?真的嗎?小樹也是此次去日本伊豆半島時才看到,那麼就再去一次囉!碰碰運氣可能會看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