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豆半島賞河津櫻篇-前言、飛機餐
2008/06/13 11:35:31瀏覽4929|回應2|推薦30

【2008日本東京伊豆半島賞河津櫻篇】

前言

  今年的日本東京伊豆半島之旅可說是最不痛快也最壓抑的一次旅行了,往年總是高調宣布出國的大樹&小樹,這回因為大樹的單位直屬上司發表了封殺「單身雅痞」的言論,讓大樹這群老是將《休假》與《度假》劃上等號、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死黨姐妹們,面臨了天人交戰的關鍵時刻。

  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為了配合○○電信公司-○○單位的打壓策略及兼顧我們的旅遊計畫,所以我們決定挑選228前後的連續假期出國(只請2天假喔!),這樣不僅可以讓主管們享受將部屬「壓落底」的快感,還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瞞天過海」,而且我們可以藉此謝絕所有的藥品採買請託,哇~真是光想到要失蹤5天去做壞事就覺得樂到不行耶!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當身邊的舊雨新知們起疑心時,一定要打死不承認喔!呵呵~

  也因為我們此次是配合連續假期出國,與歷年的賞楓、賞櫻等主題需求不同,所以對於能不能賞到物超所值的景致,其實我們的要求並不高,不過也許真是幸運之神眷顧吧!此次出遊不僅天公作美,就連聞所未聞的河津櫻也以滿開的姿態迎接我們喔!
  咦~不會吧!前陣子日本不是才歷經最凜冽的寒流襲擊嗎?就連臺灣的農曆新年也凍到皮皮剉,怎麼才一會兒的光景已經有櫻花可賞了?這到底是小樹胡謅一通還是真有其事,一時之間還真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呢!

  是的,各位絕對沒有看錯,日本最早開的櫻花並非綻放於最南端的九州,而是來自本州伊豆半島的一個小鎮-「河津町」,這裡所產的櫻花名為「河津櫻」,是當地限定的櫻花品種。
  這不禁讓小樹想起幾年前在北海道藻琴山所見的滿山芝櫻,雖然事後得知芝櫻並非櫻花而是櫻草,不過能多次與當地限定的櫻花櫻草相遇,真是何其幸運啊!

  我們首先飛抵的城市為東京都,飛航時間約3個多小時,與臺灣的時差為1個小時,而有了上回的葛粉事件,這次我們特別謹慎小心,舉凡瓶瓶罐罐呈現膠狀、液狀的物體通通鎖進大行李箱裡就對啦!另外,目前入境日本增加了一項必備的程序,那就是拍照及按指紋存檔,想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可得作好心理準備喔!

目錄

  • 啟程-搭乘長榮專機之飛機餐
  • 橫濱市-皇家柏格飯店及週邊
  • 橫濱市-摩天輪、夜景及晨曦
  • 熱海-金色夜叉銅像
  • 伊東-大室山登高俯瞰
  • 伊豆高原-花吹雪茶屋用午膳
  • 伊豆高原-搭乘觀海列車前往河津
  • 河津町-賞河津櫻
  • 堂島-新銀水莊第1天晚宴
  • 伊西-黃金崎海岸
  • 伊西-戀人岬
  • 堂島-搭乘觀光船處海岸
  • 稻取-女兒節雛人形展
  • 堂島-新銀水莊第2天夕照
  • 伊豆修善寺-「虹之鄉」之入口處、英國村
  • 伊豆修善寺-虹之鄉伊豆村、日式庭園、夏目漱石紀念館…
  • 伊豆修善寺-加拿大村、菲阿麗庭園、蒸汽火車…
  • 熱海-車站前方之火車模型
  • 東京都-明治神宮、大鳥居、參拜道、神酒牆、古式婚禮…
  • 東京都-喜來登&導遊小費事件
  • 後記

啟程-搭乘長榮專機之飛機餐

長榮飛機餐素食餐點

  2/27(三)專機起飛之後,我們最期待的餐點便即將上桌囉!基於「物以稀為貴」的自然定律,淑鈞姐姐的素食餐點總是率先報到,而且小樹覺得這回不僅素食餐點看起來式樣較多,就連葷食餐點也添了水果一項,整體來說還不錯啦!至少大家都可以吃得飽飽的。
  至於那一種主餐比較美味可口呢?哎~正所謂「坐這山、望那山」的,永遠都是別人的餐點看起來比較好吃,所以這個問題沒有結論,端看個人的口味而定囉!

長榮飛機餐雞肉麵

  另外在操作隨選視訊功能部分,因為有了去年黑部立山之行的搭機經驗【搭乘長榮HELLO KITTY專機】,這回小樹完全不用導遊先生的提點,便能將眼前的小螢幕操作的得心應手。
  不過,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的緣故,今天的小樹顯得有些精神不濟,所以飛機上的精彩節目未能好好欣賞,倒是一顆原本為了工作待辦事項而忐忑不安的心,已漸漸在飛往日本的途中沉澱下來,繁瑣俗事通通拋諸腦後,「放心」去玩就對啦!
  而且據大樹的可靠消息來源指稱,我們此行的旅遊地點-「伊豆半島」可說是天公作美,日日是晴天呢!哇~這真是一趟超級LUCKY的夢幻旅程,美好的旅遊心情正等著我們好整以暇地前往體驗喔!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95582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3:54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8-06-27 15:52 回覆:
謝謝來訪^^,也祝您開心每一天。大笑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伊豆半島賞河津櫻篇-前言、飛機餐
2008/06/29 21:24

旅遊地的天氣很重要

運氣好時

天氣又好

玩起來就會很盡興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6-29 22:36 回覆:

嗯~說得一點也沒錯,尤其小樹需要大量的圖片來製簡報、寫遊記,如果天公不作美,就會令人大失所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