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新北市新莊《台灣味蚵仔麵線》
2014/07/10 20:16:57瀏覽2494|回應0|推薦29

在網路上看到鄉民對台灣味蚵仔麵線讚賞有加,成為小丌上周的新莊捷運站麵線之旅的口袋名單,果然,沒讓一路跋山涉水的小丌失望。

料多實在環境特別乾淨

店名:台灣味蚵仔麵線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1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第二與第四周的周一公休

到這家店之前,不是踩到雷就是遇到停業的店家,走到心煩氣躁時,終於到了台灣味,看到相當乾淨的工作檯,差點以為走錯路,走到店內更是驚奇,因為內部裝潢得像小餐館就罷了,還異常乾淨,完全顛覆小吃店的形象!更甚者,超強的冷氣,讓原本吃得、走得一度子氣的小丌,頓時心涼脾胃開,等要拿餐具時,才知道老闆把餐具放在兩個烘碗機內!靠,簡直就是五星級的小吃店。

◄  店內用餐環境非常乾淨,還有烘碗機放筷子與湯匙,可說是小吃店的五星級環境。

只是因為人生地不熟,小丌先點碗小麵線,在等待的同時,看到對桌的大碗蚵仔麵線,竟是滿滿的蚵仔,還真豪氣呀,原本曬得七葷八素的小丌,當下回魂。

 

齁齁,即使是小碗,蚵仔還是很多,據說蚵仔是從王功直送,看到這些來自王功的蚵仔,還真有老鄉看老鄉兩眼淚汪汪之感,怎說呢,剛出社會的小丌,曾在墊紙救甘興的那家家電連鎖店服務,股東與老闆就是王功人,當年為了製作第一本公司簡介,還假日自費到王功漁港拍燈塔與蚵田,所以,焉有不感動之理!

◄  麵線內的蚵仔數量頗多,不會因為環境高檔就坑爹。

以紅蔥頭吊的湯頭,在眾多的青蚵烹煮下,顯得格外香甜,看到十幾顆大小蚵仔潛在碗內,不禁就回想到當時在堤防拍照的情景:望著無垠的海平線、配著徐徐清風,頗有蘇軾《定風波》的一句名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人生海海,也不就數十年光景,清清淡淡地一簑煙雨任平生也就夠了,就這麼想著想著,小丌這回就沒加添辣椒與蒜蓉,細細品味勾起昔日甜蜜往事的清香麵線。

 

雖是清甜,但是滷夠透的大腸,那濃烈與韌而不老的口感,隨即為這閒逸之情換了風景。就像看到古銅比基尼辣妹,不添辣椒就能熱血沸騰,這些大塊長腳的洋妞,各個豐滿,紮實中又帶彈性,可真銷魂呀。大腸與牙齒的熱吻,滲了不少鹹泌湯汁,再經由原本湯汁的二次調味,鹹中有甜、甜亦帶鹹,可真有異國的ㄈㄈ尺戀愛之感!

◄  滷大腸口感不錯,只可惜少了點。

既然沒吃到雷,就追加一碗炸臭豆腐。小盤三片切四塊,加上泡菜與辣椒,就是庶民小吃了。這臭豆腐將外觀炸得如浮雕壁磚一樣,裡面卻是軟嫩綿密,還有點像脫殼的寄居蟹。微溫的滑嫩與冰甜的泡菜在彼此的互補作用下再次合體,不管是塞在豆腐裡還是邊吃邊夾,都可以感受到溫嫩、冰脆所產生的冰火兩重天的快感。凡人百中得一,如此乾柴烈火,真的是如趙令畤《清平樂》的名句:斷送一生憔悴,只消幾個黃昏!是嘛,猛嚼如浮雕般的外皮,竟得到有如處子之嫩的豆腐,真的不用幾天就可以長出黑輪了!但,誰叫她如此攝魂,免不了恣情風流來了。

◄  炸得外酥內嫩的臭豆腐,也讓味蕾為之驚豔。

開業已有十一年歷史的店家,餐飲環境是小丌吃過各家小吃店以來最豪華的一家店,不但窗明几淨、冷氣強,餐具還有專屬烘碗機伺候,且價格也親民,稱得上是新莊一帶第一指名的麵線店!

◄  裡裡外外都是異常乾淨,完全沒有小吃店的髒與亂。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492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