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新北市新莊《中港大腸蚵仔麵線》
2014/07/16 20:56:07瀏覽1837|回應1|推薦30

在小丌吃過雙北市的蚵仔麵線中,沒有滷過的大腸,就這家店肥而不膩又軟中帶Q的大腸讓小丌吃得再三回味。

大腸份量超級多

店名:中港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343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大腸蚵仔麵線,這個台灣的本土小吃,在大街小巷無處不在,儘管就這麼六個字,但隨手法不同,還是有各式不同的做法,上回在新莊捷運站一帶,就著實開了眼界:方圓幾里的店家,做出來的麵線盡是不同口感與味道。

 

中港蚵仔麵線,是當天的最後一站,人生地不熟的小丌頂著烈日,在街頭巷尾亂竄,才找到這家網路傳說的名店,沒想到下午時段還是川流不息,坐外面候餐的小丌看到來來往往不間斷的消費者,除了頗感意外之餘,也大大提高了期待。

◄  中港麵線以大腸份量超多遠近馳名。

終於,輪到小丌的麵線上場了。哇,配料真是多呀,本以為只是表面的假象,但是用湯匙往碗底撈,依舊匙匙有肥腸,網路傳言果然不是豪洨的!小丌還第一次看到配角壓過主角的大腸麵線耶,光看就覺得物超所值。

 

麵線的湯頭是走略甜的清淡路線,所以,麵線三寶:黑醋、辣椒與蒜蓉是一定要的。這種客製化的吃法還頗新奇的,當下就想到張大春填詞、周華健演唱的《潑墨》 ( 就是文章背景樂 ) :一紙清白、萬種心痕,混沌呀混沌。可不是嗎,清淡素淨的湯頭,可隨你的喜好任意調配各種口感,就像歌詞裡的三十多種潑墨畫法的皴。

◄  麵線口味清淡,備有麵線三寶供客人調味。

腦袋想著歌詞,手裡拿著湯匙,也不免恣意揮灑,來個潑墨吃法:灑了麵線三寶,大力用湯匙在碗內畫漩渦攪勻,這叫彈渦皴;從碗面橫撈大腸,這叫橫掃皴;拿湯匙往碗底一劈撈碗底貨,這叫斧劈皴;吃到見底時,拿湯匙取最後稀疏殘羹,這叫拖泥帶水皴。沒想到,吃個麵線也可以臨摹國畫筆法! ( 音樂聽到最後就可以知道哪些皴 )

 

再回頭來說麵線內的大腸。

 

完全沒有滷製是另一特色,每段肥腸都是澎皮、白嫩,加上份量超多,整碗麵線還真像五月灑落一地的油桐花徑,走在這林徑自是有種舒然、清新之感,讓你忘卻城市喧囂、人際紛擾。只是大腸多到吃不完,肥肥嫩嫩的大腸,吃到後來讓小丌的胃欲迎還拒!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15131346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13:37

張大春詞填得好,真有潑墨味道,令人忍不住想像那碗麵線的味道。

為了看影片,特別使用Puffin,結果還是得回來Safari看。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4-07-17 15:12 回覆:

麵線湯頭清淡.不是屬於重口味.所以.讓我想到潑墨的歌詞

就隨著歌詞的意境.把玩一下.還有.吃那麼多麵線.每家都寫差不多.也會降低大家的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