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牧師的講解
2013/07/29 21:52:55瀏覽903|回應9|推薦52

星期天去教會, 牧師講了幾節聖經, 讓我感覺受益很大!

路加福音10:38-42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祂到自己家裡。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以前, 讀到這些章節, 也沒有充分理解, 就去網路尋找答案, 結果找到一個答案如下:

是的,我們今天的事奉、敬拜在很多的時候,只看表面的現象,在乎自己的得失,很少想到我們每一次的敬拜、事奉在神眼中的價值,是否迎著十字架而來。深願我們今天的敬拜、事奉不是馬大式的愚鈍,而是馬利亞的“迎著十字架而來”的聰明!

可是, 我卻覺得馬大好可憐! 你看看, 馬大忙得滿頭大汗, 準備飯食, 卻被說成愚鈍, 真是吃力不討好; 她妹妹馬利亞也不幫忙, 跑去耶穌腳前坐著聽祂講道, 還得到耶穌和後人的稱讚。

星期天, 牧師的講解是說, 耶穌說:“馬大,馬大”, 是一種 double vocative 的稱呼, 是正面的, 是肯定馬大的, 沒有負面指責的意思。事奉是互相配合的, 沒有分高低的, 沒有分聰明的, 愚鈍的。

這次牧師的講解, 讓我覺得受益很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803995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晨的亮光
2013/09/16 23:58

這句熟悉的經文, 今天在你的分享中, 我得到兩句亮光:

(我看到思慮煩擾)和(是不能奪去的)

我們在每天的忙碌的生活中, 哪一些是思慮煩擾? 這些思慮的事, 都會過去的!

而哪一些是不會過去的呢? 是世界無法奪去的呢? 正是耶穌基督!

哈哈! 謝謝PeterNJ弟兄!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9 02:25 回覆:

"思慮煩擾" 和 "不能奪去的" ,

有意思!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來當瑪利亞
2013/08/17 14:37

 

"Peter, Peter,你為什麼不去幫幫你的姊妹,她正在努力救台灣,你躲在這裡讀經 ...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18 08:54 回覆:
我六月剛回台灣; 台灣很好, 只是天氣有點熱。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09:05

前一陣子我先生便用過「馬大與馬利亞」做為團契討論分享的主題,

Btw 7/28 到你們教會沒遇到你?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12 21:56 回覆:

7/28 晚上八點郭小莊的福音佈道演講, 我因事未能前往;

很可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讀
2013/07/31 14:41

我用我自己的話解讀:

馬大,馬大,你為日常瑣事操心太多了,那些事可多可少,做不了的,就不必做。瑪利亞把心思用在學習經典,這是很重要的,不可以為了瑣事就放棄不做的。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8-02 22:00 回覆:
你的解讀挺好的!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02:23

Peter, Peter, 我還是不了解double vocative.

Appl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7-31 03:15 回覆:

牧師舉例子: 夫妻感情好時, 都稱呼 "honey, my honey", 或 "小美, 我的小美", 常常連續兩次的稱呼(double vocative); 相反地, 夫妻吵架時, 連 "小美" 也不稱呼了, 直接手指頭一指 : "你"!


所以, double vocative 的稱呼是正面的, 肯定的語氣!

^_^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連
2013/07/30 22:27
雅 1:22-25; 約 12:1-8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13:03
聖經的解釋,探討都應該非常要緊的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事
2013/07/30 09:59

是咯,耶穌的意思可能是:馬大啊!如果你要做,就高高興興的做。不要因為妹妹不幫忙就憤怨,以為你做的沒有人理會或是感謝微笑

耶穌可是都看在眼裡的。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7-31 03:33 回覆:

客旅貞吟的解釋挺好,

很清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事互相效力
2013/07/30 08:01
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7-31 03:36 回覆:

謝謝珍珠,

說的沒錯 : 萬事互相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