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亮的公園
2013/09/07 11:11:33瀏覽727|回應8|推薦39

* 今天(9/6)的新聞, 澳洲國會大選投票開始, 在野黨可望獲勝。自2012年7月起,澳洲正式開徵碳排放稅,500家重汙染企業每排放1公噸碳須繳稅23澳幣,且逐年增加,導致澳洲電價攀升,民眾與企業怨聲載道,預料成為壓垮陸克文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

改革之後容易失去政權, 北宋王安石變法, 取得一些成果是有目共睹, 可惜最終以失敗而告終。馬英九總統也很喜歡改革, 油電雙漲就是一個例子, 他自己也說, 民調低是因為他堅持改革。我有一點擔心, 2016年總統選舉恐怕會變天, 到時候光靠九二共識也許無法贏得選舉。

* 最近, 讀了一位格友的文章, 挺感動的! 我就回應 : 很感人! 文筆很好! 結果, 他回覆:寫了這篇文,意在向太太們致敬,向先生們施壓,要他們嘴巴甜一點。哈哈! 這正是我努力的方向。這位格友一語道破婚姻的藝術!!

* 今天(9/7)是一學年跳舞課的第一天, 來了幾個新同學。有一位同學跟我說 : 籃球場另一邊教打坐的老先生, 是他以前讀建中的國文老師, 今年一百歲。我聽了, 挺震驚的, 一百歲還可以來中文學校教別人打坐的技巧! 真的是 "活動, 活動, 要活就要動!"。

* 一位同學跟太太說, 有一個公園非常漂亮, 繞著公園內小湖走一圈, 剛好是 1.1 英里。下午我和太太就去走一圈, 感覺不錯! 我跟太太說 : 今天晚餐後, 再來走一圈! 她也很樂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836722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公園
2013/09/22 23:29

挑剔和不斷的修正指責老婆,是婚姻的殺手

甜蜜是感情的橋樑,生氣的老婆,只有背對背的夜晚誰理你

好喜歡這寬闊自然的公園!!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23 07:17 回覆:

天涯孤鴻說的極是!

一件事讓另一件事發生, 一直循環...^_^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4:35
哎, 天底下嘴巴甜的丈夫真的是稀有動物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0 23:47 回覆:
錯! ^_^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4:47

這麼漂亮的
賞心悅目
多走幾圈都不累

恭候八級感言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1 00:15 回覆:
真的是漂亮的公園...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20:42

恭喜大哥晉升八級老妖行列

陪我們一起三(年)八(級)愛你喲!


blue phoenix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8 21:44 回覆:

三八老妖!

好可愛的名字。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12:20
公園,真的很漂亮。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8 21:39 回覆:
謝謝寄居者!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10:25
八級了﹐肯定要寫個感言吧。不容易喔﹐撐這麼久。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8 21:38 回覆:

我一個溫哥華的好友八級了, 也沒寫! ^_^

我正在構思感言中。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08:01
我有一點擔心, 2016年總統選舉偶恐怕還不能當上蔡王爺, 到時候光靠馬英九13趴也許無法贏得選舉。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8 21:26 回覆:
馬王分裂, 蔡似乎會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的政治
2013/09/07 15:08

應該不是你所說的改革因素。

1. 三十年來(之前的,我沒有經歷也沒有研究)勞工黨對與經濟總是往下拉,無法往上提。自從郝華德十年執政後,經濟從衰退走上繁榮。後來郝華德的失敗跟他的戀棧不無關係,惹惱了底下等著繼位的財務長,自家人不團結容易觸礁。

2. 陸克文贏得執政後,因為全球暖化,在國際壓力下,要承擔廢氣負擔。只要是成本轉嫁到民間企業,民眾當然怨聲載道。吉拉德把陸克文擠下去後,政治聲望更慘。除了廢氣成本還有難民船隻大幅度的增加,無法控制。

3. 自由黨在經濟管理的聲望一向比較好,只是接任郝華德的領導人民望不佳,所以也很難。自從陸克文回到總理位子,上個月我在澳洲的時候,陸克文的民調甚至高過在野黨。陸克文因為自信所以才會定下投票的日子。我不知道一個月來澳洲有什麼大變化。

4. 我個人不認為跟改革有關係。 - 當然我現在人在海外,也許有脫節的地方。Let's se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08 21:34 回覆:

謝謝珍珠的說明!

我對於政治, 經濟, 歷史都很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