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豐的故事
2013/09/12 03:27:29瀏覽900|回應12|推薦49

"我太太說:你打阿豐手機, 他都沒接?" 晚上十點, 我在高速公路上開著車。

"對! 然後, 我打他辦公室電話也沒人接,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豐嫂有一點緊張。

今晚太太接到豐嫂著急的電話, 九點半了, 阿豐還沒回家, 打電話給他也沒人接; 太太要我開車載她前往她老公辦公室看看, 幫鄰居一個小忙; 我開車出發, 等她安排好兒子, 接她前往一個小時車程的目的地。在夜色中, 寂靜的高速公路上, 有一種奇怪, 但是說不上來的感覺。打辦公室電話沒人接, 合理的懷疑阿豐人應該不在辦公室, 難道他正在開車回家途中, 停在高速公路某處? 如果是這樣, 要如何找到他呢?

"他最近睡眠還正常嗎?" 我小心翼翼地問。

"應該是正常。" 她回答。

阿豐上星期到我家按門鈴, 兩個人沿著社區走一圈, 他也聊著一些家裡的事情 : 女兒上常春藤大學, 兒子高中成績不錯, 他太太工作壓力大, 夫妻兩人感情不合, 分房睡多年; 他抱怨著已經很久沒那個了, 常常睡不著; 三個月前的年度健康檢查, 家庭醫生摸到他脖子長一個東西, 經過切片檢查, 沒想到會是淋巴癌第三期。

"他現在開車到公司會吃力嗎?" 我謹慎地選擇話題。

"他有請假幾天, 正在申請短期殘障保險, 目前暫時開車通勤, 應該還可以。"

阿豐個性節儉, 為了省汽油錢, 他每次送孩子到中文學校後, 就坐在車上看報紙, 等三個小時, 直到孩子下課。有一次, 我請他幫忙送我去機場, 他想出一個方法 : 我開車去他家接他, 到機場後我下車辦理登機手續; 他開車回我家, 停好車鑰匙放車内, 車門鎖上, 他下車走路回他家。可能, 女兒上大學後花費不少, 阿豐不想請假太多, 化療中, 還是開車通勤上班。移民來美的老中, 哪一個不是這樣為了家庭努力工作。

"麻煩前面紅綠燈右轉。" 開了一個小時車, 下高速公路後, 豐嫂指引我開往她老公辦公室的方向。

陰暗的停車場, 豐嫂找到公司的值班守衛說明來意; 進入辦公室, 打開燈, 寂靜的辦公室空無一人, 每個人都下班回家了; 三個人分頭尋找阿豐的座位, 只見他昏倒在自己座位的地板上已經好幾個小時, 幸好及時發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83627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20:00

願~歲月靜好

一世平安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3:29

感謝來訪和誇讚

歡迎常來喔

祝 事事順心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09/26 05:58

阿豐的心情一定是想為他所愛鞠躬盡瘁

但是也不要太糟蹋自己的生命啊!

我寄予同情與祝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08:43

暫停工作好好休養

希望阿豐可以康復

度過人生難關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25 00:28 回覆:

這是一個多年前的故事;

阿豐不敵病魔, (昏倒事件)一年後回天家。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09:32

看了阿豐ㄉ故事 心有戚戚焉

人喲 想不開的大有人在呀 大家共勉之吧愛你喲!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24 01:33 回覆:

希望下一代幸福, 對自己節儉;

努力努力為家庭, 是正確的嗎?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待自己呀!
2013/09/22 23:21

好難過,移民第一代都是犧牲自己,希望下一代幸福

如此自虐對待自己,讓人於心不忍· ·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23 07:27 回覆:
他也沒有想到如此嚴重...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勞苦擔重擔
2013/09/19 08:10

剛到加拿大,花錢都先換算成台幣,頭三年,都捨不得吃雞蛋。

後來,操練信心的功課〜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不需要富,足矣就是蒙恩,但願阿豐心理的重擔,早日輕省,病痛得到醫治,

家人,尤其是妻子,心中有由神給予的平安!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9 08:33 回覆:

天路操練信心, 心中有平安!

阿豐不敵病魔, (昏倒事件)一年後回天家; 這是一個多年前的故事。

祝天路全家中秋節快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08:01
因為要在大海那裏回應這個見證, 特別致電確認後是罹患甲狀腺癌中末期; 原諒我這老太婆, 事隔一年多的記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7 08:24 回覆:

新天新地真的很認真, 還特別致電確認;

這位姊妹願意分享隱私來榮耀神, 不容易!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爸爸
2013/09/15 10:53

我參加每週的查經小組, 有一位年輕姊妹在去年大學畢業, 到德國就業前, 得了淋巴癌末期, 公司願意等他康復後在上班, 該姐妹花了半年接受治療, 也接受了主, 主也醫治了她, 這個病翻轉了年輕姊妹的生命!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5 18:58 回覆:
淋巴癌末期得到醫治, 這是一個奇蹟, 是一個神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3:03

即使是貌合神離的夫妻

還是會彼此關懷這就是親情的可貴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09-14 19:31 回覆:

dreamer girl 說的真好!

這就是親情的可貴! 也許夫妻之間平時溝通不夠, 緊急時仍然會彼此關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