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董收藏者
2014/10/20 03:28:17瀏覽1265|回應9|推薦55

朋友 Grace 邀請太太和我到她家午餐, 她的丈夫 Chris 是一個美國人; 我有一點擔心我的破英文是不是可以勝任投球六局, 不對, 是使用英文聊天六小時的任務。 Chris 養了一隻鸚鵡; 都怪自己學校畢業開始工作之後, 因為不用考試, 我也懶得再背英文單字, 鸚鵡的英文是什麼? 我一下子也想不出來, 只好依靠靈敏的反應撐過第一局 : "This bird is so cute!"。 (後記 : 晚上回家一查, 我發現鸚鵡的英文 parrot 和胡蘿蔔的英文 carrot, 只差第一個字母不同, 很容易記。)

Chris 喜歡收藏一些古董, 這台打字機是 1920 年代生產的, 在 Chris 家已經幫三代人服務過; 二十多年前, 他大學畢業時正是用這打字機一個字, 一個字地打出其個人簡歷, 找到他的第一個工作; Chris 強調這打字機現在仍然可以打字!

太太和 Grace 聊天時而中文時而英文, 有時候 Chris 假裝抗議一下, 開玩笑地懷疑他太太是不是在講他的壞話? 我提到之前在台灣我收集過郵票, 現在我收集美國的硬幣, 25分錢硬幣有不同州的, 不同國家公園的; 相同的硬幣, 還可以分硬幣正面有一個 P 是費城製幣廠製造的, D 是丹佛製幣廠的; 酒逢知己千杯少, 找到了相同嗜好, 話題就越來越多, 沒有冷場, 我居然講話講到口渴, 跟 Chris 要了一杯水喝。

Chris 又介紹我看他家的舊式電話, 撥號時需要用食指伸進號碼孔, 再沿著順時鐘方向轉到一個地方, 食指被止住; 這種舊式電話, 我從來沒有見過; 我忍不住問 : "這個電話現在可以通話嗎?"; "可以!" Chris 說完後, 拿起他的手機, 撥了一個號碼, 這個舊式電話鈴一聲響了起來, 我嚇了一跳; 有一些舊式器材真的很耐用, 幾十年過去, 還很健康, 還能用。

Grace 也過來介紹她家的咕咕鐘; 2012年五月, 我和太太去 Aruba 旅行時, 島上有一個德國餐廳, 牆上也掛了許多咕咕鐘; 世界上第一座咕咕鐘是由一個德國人法朗安頓.凱特爾(Framz AntonKetterer)在1738年完成的; 德國人憑著他們的想像力,天賦與技巧,利用漫長的冬天製成由木雕裝飾的咕咕鐘; 咕咕鐘是一個兼具工藝與實用的藝術珍品, 不但享譽歐洲更行銷全世界; Chris 的祖先也是來自德國, 很自然地家裡也掛了一個咕咕鐘。

他們的家在山上, 佔地兩英畝; Chris 帶我到屋外走一走, 他們夫婦兩個人鋪設了一個小步道, 有時候還有鹿來拜訪他們; 從地下室進入屋內, 我看到一台舊式的可樂機; Chris 拿了一個十分錢硬幣投進去, 一瓶可樂掉到可樂機中間一個位置; Chris 開門取出可樂, 拿給我喝; 我詳細地端詳, 是一個玻璃瓶裝, 現在非常少見的八盎司可樂; 原來他的父親以前開了一間商店, 店裡面有一個可樂機, 後來商店收起來, 他很喜歡這台可樂機, 特別留了下來; 真是一個超極喜歡古董的收藏者!

男主人 Chris 說, 他看到一台跟他家一樣的舊式可樂機, 已經壞掉了, 投進一個十分錢硬幣, 可樂不會掉到可樂機中間的位置; 賣家却定價 $3000 美元, 結果很快就被買走了! 買家是為了生活樂趣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18311040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02:44
這些古董蠻有看頭的
很好的文化交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00:19
http://estatesales.org/  collector heaven!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1-03 23:23 回覆:
謝謝 AL!
你的名字改得好極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10:57

偶爾看電視節目 American picker 專門收購骨董舊品.. 我很難想像...這誰要買?

送我 都嫌占地方捏得意  我知道我聳啦..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3 20:29 回覆:

電老大很直白痛快的觀點, 就好像佐野洋子的書《無用的日子》: 到了68歲,有生以來第一次完全啟動好色模式,偷腥外遇劈腿都竭誠歡迎,但條件件只有一個,男人必須年輕。

我也覺得占地方, 我收集郵票, 硬幣比較不占地方; 祝電老大含飴弄孫快樂 (其實粉累 ), 身體也健康 (粉擔心您的健康)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盤式的電話撥號
2014/10/22 10:43

Peter沒有見過轉盤式撥號的電話? 那你真年輕 (或是我太老了守口如瓶)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3 09:26 回覆:

我當然見過轉盤式撥號的電話; 有些年輕的格友也許沒見過。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18:13
以前念英文系英文打字是必修課,用的就是這樣的打字機。我所有大學時代的作業與論文都是這樣敲出來的,打字機應該還不算古董吧?天啊天啊天啊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1 20:34 回覆:

哈哈! 當心透露年紀。 不可能! 閱讀你的文章, 你很年輕的!

我昨天早上去 google "Royal typewriter", 一台 "Royal 10" 型號的打字機, 在 ebay 大約賣 $300 美元​​。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03:11

超級富豪~

他的品味跟我近似,所有的收藏我都喜歡!!

機械式的器具,只要上油保養,百年堪用啊~

這些寶貝,以後應當捐贈博物館,鼻要流落民間糟蹋失蹤多可惜~~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1 20:46 回覆:
他們真的不是富豪! 他們在山上, 佔地兩英畝的家, 市場價值還不到台北市文山區 (木柵) 一個公寓的錢; Chris 收藏的古董都是父母留給他的, 免費的!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15:21

這篇文章太有趣,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中,親身經歷“ Back to the Future" 電影場景,會不會醒來,發現是南柯一夢呢?

電話鈴聲響起,有些毛毛的跨時空感吧,還有,可樂玻璃瓶從機器掉下來,會摔碎嗎?八盎司存貨喝盡,是自行補貨嗎?

那打字機讓我想起 ”House of Card"副總統的那一台。也許鸚鵡已經活過百年.....

這家人真的很好玩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0 23:38 回覆:

可樂是掉到可樂機中間一個位置, 需要開門取出可樂。

男主人 Chris 常常表演投進一個十分錢硬幣, 開門取出可樂的 “魔術” 給他家的客人 看! ^_^ 八盎司存貨喝盡, Chris 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補貨; 當然需要開車去購買, 回家後再放置於可樂機内。

鸚鵡已經年過六旬, 本來是 Chris 的母親養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09:30
歲月的痕跡
無數的古樸童趣
太值得收藏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0 22:50 回覆:

收藏古董帶來許多生活樂趣吧!

男主人 Chris 說, 他看到一台跟他家一樣的舊式可樂機, 已經壞掉了, 投進一個十分錢硬幣, 可樂不會掉到可樂機中間的位置; 却定價 $3000 美元, 結果很快就被買走了! 買家是為了生活樂趣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08:11
老爺打字機的確有名,值得收藏。那個可樂機器,如果是我,也捨不得丟。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4-10-20 22:35 回覆:

收藏古董的確很有趣!

Royal typewriter 翻譯成 老爺打字機, 挺傳神的, 比翻譯成 皇家打字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