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傻
2011/06/24 12:04:01瀏覽1009|回應16|推薦62

最近, 發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使我學會了一個很好用的技巧 : 裝傻!

就是, 去年我參加了一個查經班, 年初我比較常去。去年七, 八連續兩個月, 剛好外甥女回臺灣; 每一個星期五晚上, 都安排在我家查經聚會, 所以我每次都有參加。

但是, 去年九月以後, 我開始幫忙外甥女, 處理一些考 SAT, 申請大學的事情; 常常忙得一個頭兩個大, 查經班就比較少去了。最近, 外甥女申請到州立大學, 參加了高中畢業典禮後, 搭飛機回臺灣了。我也開始比較有時間, 可以多參加查經聚會了。

現在狀況來了, 可能是我溝通上出了一些問題, 有幾個查經班的弟兄覺得, 我比較少去參加查經聚會, 是因為我跟弟兄姐妹, 沒有辦法和睦相處。真是冤妄!

他們哪裡知道, 我有一段時間, 公司的工作量大, 又要處理房子外面的雪, 又要報稅, 又要幫忙外甥女申請大學; 可以說是忙到爆肝, 幾乎抓狂呢!

我想了想, 如果有一段時間, 我和他們溝通上出了些問題, 造成誤會。想要解釋清楚, 讓沉冤昭雪, 也是有一些困難。有時候, 甚至越解釋越不清楚。不如乾脆裝傻, 心態上, 把誤會看的雲淡風清。下一個月, 再安排在我家查經聚會, 或許誤會就慢慢消除了。

再說, 我是真的把外甥女申請大學這事情, 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我是唯一能幫她的人。常常, 當我專心地顧到一方面, 就會忽略到另一方面。那麼, 還是不要去解釋, 會好一些。

查經班的弟兄姐妹都是很好的人, 我也在查經班學了不少智慧。如果因為一些小誤會, 就從此不參加, 也是很可惜。

嗯, 這樣很好, 裝傻這技巧真的很好用呢!

[延伸閱讀] 

夫妻溝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53587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潔教友
2011/06/29 11:52
除了聖經裡明白的教導之外,
其他則是聖靈的提醒與感動.
用主觀角度, 錯誤指出缺點的教友,
當成是彼此相愛的新功課吧,
<裝傻> 何嘗不是一種智慧呢?1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30 02:31 回覆:

感謝 天路 回應。

說的好!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 我有天份
2011/06/28 07:42

傻我有天份。

不用裝,就粉像。MySpace

Please ask your brothers/sisters to read

Matt: 7:1

V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8 08:59 回覆:
裝傻 = 智慧, 所以 V 有智慧。

你聖經很熟。
Matt: 7:1, "Do not judge, or you too will be judged.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1/06/27 10:21
就像線球,解不開,就擺著,想抽絲,自尋煩惱。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7 10:59 回覆:
說得好!

請問, 你的數位照相機是什麼牌子, 型號?
"玩石集" 中的照片清楚, 漂亮。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裝傻
2011/06/27 02:10
現在有時是懶得解釋了,隨便別人如何想。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7 10:41 回覆:
有道理。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默是金
2011/06/26 14:38
在神面前
愛可以包容一切
你的誠意一定會被諒解

也謝謝你來投票
http://apps.cacafly.com/bloggervoting/?travel&intro=285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6 19:42 回覆:
感謝 看雲 回應。

剛才, 投你票時;
看到你排第十, 很不錯!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真傻
2011/06/26 09:17

裝傻不是真傻

背後有著無限的智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6 19:35 回覆:
感謝 隨寫人 回應。
您兩篇敘述蟑螂的文章真傳神, 幽默。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傻
2011/06/26 04:45
有時確實是暫緩情緒的好方法
要不然
有時候在節骨眼上
可能會越描越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6 05:27 回覆:

確實如此。

最重要的是 : 以和為貴。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傻不成...
2011/06/26 03:42
裝傻不成,就裝蒜!

裝蒜不成,就裝!

裝胡塗不成,就裝聾作啞!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6 05:22 回覆:
說的妙!
最重要的是 : 以和為貴。

家和萬事興 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 定 更 能 漸 如 佳 境 ﹗
2011/06/25 20:55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5 23:15 回覆:
感謝 張鳳 回應, 鼓勵。

您現在快要 800 票了, 排第七。
祝您今日百傑, 明日十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設定優先順序
2011/06/25 13:40
處理房子外面的雪? ........... 騙鬼!

學習聖經 (God set the priority for his son already, not your choice)

外甥女申請大學 (But, No More...)

報稅 (But, Until Next April)

一日三餐

睡眠

.

.

.

.

.

公司的工作 (No Matter.... You always get paid)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1-06-25 19:27 回覆:

我就是 設定優先順序 出了狀況。

年初, 處理許多的的雪。

夏蟲不可語冰, JK不可語雪。

因為, JK 住在 加州。^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