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的力量
2012/08/26 19:40:21瀏覽1817|回應39|推薦225

1976年我在大學夜間部畢業前,由原來工作的上司推薦,進入某大化學公司擔任正職的會計。這個公司當時在同業間有點名氣,主要股東都是基督徒,不管事的掛名董事長在台灣有學術地位,是知名大學的校長。

公司除了總經理辦公室之外,就是一個敞開來的大辦公室,將辦公桌擺放分成財務部與業務部,還有一張吃飯的圓玻璃桌。

業務員是清一色的男士,除了袁小姐是業務部門助理,負責接電話,處理客戶訂單事宜。每天早上大約9點半,業務員出門跑外務後,辦公室就安靜下來,直到下午三四點鐘,業務員陸續回來。

根據我的觀察,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公司,員工中總有一兩個鶴立雞群的,也許是能力,也許是身材,也許是能言善道愛打屁。我們的業務員裏面有一位李先生,個子高,油腔滑調,對上司很會拍馬屁,對袁小姐說話就很損。

袁小姐個性豪爽,結婚後很快就懷孕了。李先生沒事常譏諷袁小姐先上車後補票。(忘記了是在人前,還是人後說的,這種譏諷就是臺語的‘虧’,在那個時代我覺得同事之間這樣的損人很過份。)

後來李先生的漂亮老婆也懷孕了。李太太要去的婦產科診所的名字用臺語念就是最好的意思,我說出來,大家都很高興是個好彩頭。

有一個星期一早上,到了公司,聽說李先生的老婆在週末分娩,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嬰兒健康,但是李太太生產完就起不來了。平常嘻嘻哈哈油腔滑調的李先生,從此沒有笑容,鬱鬱寡歡。我們總經理朱太太,每天早上都會把李先生叫進她的辦公室一起禱告。

李先生說,他老婆24小時躺在床上起不來,醫生診斷不出病因,給她開的藥品只是維他命。李太太每天吃維他命,雖然不能起身,氣色倒是很好。這樣熬了很長的時間,每天總經理朱太太會帶領李先生跪地禱告,好幾個月後,李太太終於恢復健康能下床了,他們一家從此都信了主。算算年代,李家的寶貝女兒一眨眼已經36歲了。

【備註: 這是我年輕時候第一次親眼旁觀的真實信主經歷。文中人物的姓氏為了個人隱私,已經改為假姓,如果雷同一定不是當事人。】

如何尋求神的旨意,不要把它想成太過深邃難尋的奧秘,

因為在約翰福音10:3-4說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

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羊是很笨拙的動物,毫無方向感,常常走迷了路,

所以牧羊人會在前頭領路,必要時會親自去尋找迷羊歸隊,一個也不失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弱的我
2012/08/30 16:13

今天軟弱的我

很需要禱告

真好來到這裡

請為軟體的人 祈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0 18:06 回覆:

謝謝 tzi 來訪,你的撞車事情處理好了嗎?

聖經上說,當我們軟弱的時候不知道如何禱告,但是鑒察人心的聖靈會用嘆息為我們祈求。此刻 tzi 的回應說她今天軟弱,求基督的靈在tzi身上,在所有軟弱的人身上剛強壯大。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在為你禱告
2012/08/30 12:11

講到禱告的力量 , 就要請大夥來聽這首詩歌 , 文意好旋律美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0 12:55 回覆:
我們都應該為台灣禱告,為台灣的人文提升禱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0 12:30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帶來這首美麗的‘有人為你禱告’。

不管有沒有人為你禱告,請每一位格友自己一定要記得為自己禱告,為你的家人禱告,為你知道有需要的朋友禱告。

你自己禱告可以確定神聽到你自己的祈求,你的需要,你的懺悔,甚至你的感恩。這樣的力量遠遠大過不知道的人的禱告。

但是你可以聆聽、認識牧羊人的聲音,所以你不會跟錯了人。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9 22:53

並不是所有的禱告都蒙垂聽並照著我們的心意成就

禱告得蒙垂聽自然人人稱讚禱告的力量

可是不蒙垂聽的禱告是否就表示禱告無力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0 05:00 回覆:

馬太福音記載耶穌的禱告: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謝謝大邱提出了有關禱告很重要的一點,基督徒禱告求自己的需要,但是也記得神的旨意高過我們的意思。

我個人的經驗是,我所求的,神沒有不垂聽的,但是我記得祈求不違背神的旨意。讓自己成為神的好兒女,體恤神意,所求的神必垂聽。

生病的人,求神的憐憫,減少痛苦。

愚蠢的人,求神的智慧。

饑餓的人,求沒有饑餓。

憂傷的人,求神的慈愛。

健康的人,求神保守平安。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 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 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這是最好的禱告,不只是掛在我家的客廳牆上,也長在我的心裏。

與大邱及格友們共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0 05:35 回覆:
我必不至缺乏 - 這個缺乏是主觀的需要,慾望低的人,需要低。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們
2012/08/29 08:05

禱告就像呼吸

隨時隨地向上帝傾心吐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9 13:39 回覆:
是的,阿門!謝謝古月。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的力量
2012/08/29 06:16
每日提醒自己 常常喜樂 不住的禱告 凡事謝恩 共勉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9 13:39 回覆:
謝謝 NJ過客,共勉之,讓我們都不離開神的保守。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28 23:47

Dear 珍珠姐: 我媽媽是虔誠佛教徒, 而我個人沒特別信仰, 倒是會陪伴母親到廟宇拜拜, 中學念的是天主教學校所以對禱告還熟悉 微笑 您和大海先生都說得很好, 禱告是一種日安習慣, 我相信它是有力量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9 13:37 回覆:
Sidney 住在英國,沒有接近基督教或天主教嗎?是的,有禱告的習慣,生活常保平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12/08/28 20:57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我相信真誠的宗教信仰會讓人產生強大的能量,只要出發點是善良的、光明的,神都會給予賜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9 13:35 回覆:
謝謝浮生,完全同意。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的力量
2012/08/28 18:49

來了數回,我想說些甚麼?每每哽咽會先上心頭..我要說淚水的真太多..啜泣

說過.走過死蔭的幽谷,便不再讓靈憂傷,我一直努力向光行..雖然跌跌撞撞..

從孩子幾度命危,生命成長再見幾度難處,我倚靠禱告的力量走過生命之重,

過去我曾風聞有祂,爾後幸而遇見祂.

從前有段日子,組內的弟兄姊妹和我手牽手,不住的流淚禱告,是我為孩子

奮鬥的力量..因著生養殘疾兒,苦難臨了頭,{珍珠會懂的},我不看人,人

不能論斷我的輕重,所以生命在光裡重新得力,淚水止住了,陽光就透現了。

我要祝福珍珠,倚靠祂得勝的名.阿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8 19:24 回覆:

謝謝夢屋子的分享。談到禱告,我知道夢屋子一定最有感受。

在痛苦的深淵中,禱告是你唯一可以抓住的繩子。

你閉著眼睛緊緊抓住繩子,聽天由命。

不知道過了多久,你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站在深淵的頂端。

你眼前只有光,神的光。

在光的照耀下,苦難經過包裝,是來自神的特殊恩典。

謝謝蒙恩的夢屋子帶來祝福,你所付出的愛心,神都會加倍給你。

這篇文章禱告的力量,因為夢屋子的見證更增力量。謝謝夢屋子。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28 16:08

嗚~~繞樹三。無樹可棲

沒有禱告的經驗啊 尷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8 17:08 回覆:

阿鍾哥記不記得我曾經發表過一篇禱告文,你讀了嗎?你讀了,那就是禱告了。

很多人一起讀同一個禱告文就是同聲禱告。

所以別說你沒有經驗喔!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8 28隨筆~問安安
2012/08/28 14:50

感謝分享

又是一個感恩的故事

       安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8 17:04 回覆:
謝謝婷婷的留步。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