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的生活課程
2021/02/13 09:03:44瀏覽491|回應1|推薦32

春節第一天,開始修了一堂課程:COCOA 可可,巧克力的品嚐師課程。

對於巧克力,我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到比利時旅行,買比利時的巧克力,到瑞士探訪,也會帶回瑞士的巧克力,好不好吃在其次,反正人家推薦,我就買來試試。

在歐美,巧克力非常普遍,即使到日本度假,也會吃日本人喜愛的Royce 原味生巧克力,就是試試嚐過就好,並不會特別屯貨,屬於可有可無的存在。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事項,從來不會去特別觀察,或者特別研究,開始上這一門課程,學習從可可種植,長成,日曬,收成,研磨,到品嚐色,香,觸感,口感,了解到食物的品質和價值種種,需要更多的學習。

生活中很多微小的東西,如果可以花一點時間去研究,我們可以更好更深入的體驗,小物的美好,融入我們的生活日常。

過了五十歲,和新冠疫情持續交流,我的生活出現很多的改變,出門旅行和常常外食減少,慢慢地,逐步變得更好更熱愛,在家度過的時光,開始思考生活中,有很多微小的東西,事實上,都值得關注,深入學習。

50歲開始學習品綠茶,品巧克力,品咖啡⋯⋯,都是可有可無的學習,但是因為了解來歷因緣,平常看待微不足道的小物,經由深入交流,也能感受,品味其中的小快樂,微幸福。

關於生命中的一些小事,我們邂逅喜歡的用品,喜愛的食物,如果深入了解其間因由,可以讓自己舒適的享受,生活中一小段片斷。

好好地注視身邊的人,事和物,重新注視,重新學習,再次相處,會更加珍惜這重新認識的感受,生活課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品嚐巧克力的滋味: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56391568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4:30
年過半百才是開始享受人生的時候.您會有機會體會許多在我們身邊卻一直讓我們忽略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