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限定
2024/01/11 07:04:50瀏覽334|回應3|推薦46

冬天就是特別想吃高碳水的食物,容易疲累,隨著季節變化,日照,氣溫的影響,情緒低落,可能是季節性的心情症候,有一點浪漫,也有一些憂愁感覺,也可以是季節憂鬱,九成的季節憂鬱,好發在冬季,你也是這樣嗎?

有一次春天在愛爾蘭,氣溫大約2~5度間,冷風颼颼,沒有手套,頭套,幾乎無法待在室外,只要有太陽出現,那裡大多數人都會岀來曬一下自己,公園裡滿滿都是曬太陽的人,日照短,會給人消極,不安全感,太陽無比珍貴,多曬太陽,可讓血清素增加,遠離憂鬱,即使是冬天,也要把握機會,曬一下自己。

比起冬天,春天也會讓憂鬱的人,更加憂鬱。春天是很美的季節,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春天的天氣更加不穩定,春來卻更加絕望,冬季轉春天,也請大家多多看顧自己的心情,先照顧好自己。

季節交替的感覺,真的時不時,那道蟄伏在心底深處的低落,像去而復返的溼疹,非常難以接受,但是會過去的。

如果你已經一個星期,兩個禮拜,心情常常陷在不知名的惆悵,特別愛吃麵包之類的碳水食物,要多關注自己的生活,情緒。

這麼多年我一定會做的,其實最天然的抗憂鬱藥就是: 「 太陽 」。曬太陽,可以提高升血清素,冬天陽光不足,儘可能找機會曬曬自己,運動鍛練,也可以去提高血清素,沒有太陽,那就運動30分鐘吧。

憂鬱和抑鬱症狀,是很反復的,讓人覺得心累,彷彿負重前行般,但是一次一次,經歷,繼續走下去,一季,兩季,生活也不一定會更糟,季節過去就會回到正常。

季節限定的憂慮症狀,我們唯一應該做的事,就是好好照顧自己,保持一些任性和自我,留給自己放鬆休息的時間,可以休幾天假,家裏有太多應該要做的事情,離開家,放掉一堆家事,就只是好好休息,好好品嚐美食,讓自己快樂,永遠是最有價值,最重要的事。

出門旅行,季節限定。

看到一群歐巴桑,出門旅行,美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8023793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2 16:17

路兒下午好

冬天的太陽很溫暖 出門曬曬太陽 對身體心情都好

路兒(olympic) 於 2024-01-13 15:20 回覆:
冬天就是不能窩在家,推自己多走,多曬太陽,每天曬,身體,心情,真的大大改善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2 08:29
憂鬱的時候,

腦袋放空,

多去人群中 走動,

吃美食,看美景,聽好聽的音樂,

書寫文章.😊❤️👍

祝福 心裡愉悅 🍀🎈
路兒(olympic) 於 2024-01-13 15:23 回覆:
不憂鬱的時候,也要找時間放空,走動,吃愛吃的,寫下心情,唱歌,聽喜歡的音樂,低落的感覺,真的可以好好回復,謝謝你的分享。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1/11 12:19
我也是從憂鬱走出來的,因中輟而喪失學歷,辛苦奮鬥,完全不靠藥物。
路兒(olympic) 於 2024-01-11 14:29 回覆:

辛苦了!

在那個時代,那麼年輕的時候,可以一路走過來,

這樣明白,坦白,告訴分享從憂鬱走出,個中辛苦,想像,也無從想像,真的非常佩服,感謝分享,走出來,天天天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