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過之後 春
2024/01/08 07:11:18瀏覽202|回應0|推薦39

和朋友慧新年一起聊聊,她說3年多了,到現在都還在,避免被感染病毒的狀態,問我為什麼不怕被傳染,到處趴趴走?

我已經非常認真的「活過」,努力照顧公婆,父母,全心全意支持孩子,工作負責盡職,也善待自己的身體,喜愛讀書,每天都會看書,喜歡旅行,春夏秋冬,四季儘可能安排住在喜歡的城市,吃吃,走走,人生到現在,可以去體驗,就繼續嚐試多體驗人生種種,沒有什麼感到遺憾的,「活過」,非常認真的活著!慧說:以為人生來日方長,這幾年間,比較可怕的是,活著怕死的心情。

不同的年齡,體力甚至心態都會變得不同了,現在覺得想要的,過幾年,就沒了體力或者沒有興趣了。慧50多,另一半已經60多,想法是非常不同於幾年前,年紀大了,就不喜歡嘗試,冒險,宅在家安心舒適,胃口變小,吃得不多,走路膝關節卡卡,想要享受生活也有心無力。

慧說像你可以這樣獨自旅行,今天就可以上路;她需要有同伴,等著另一半,期待兒子,女兒....,必須等待別人的假期,做好準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出發,等久了,到時候已經喪失旅行的活力和慾望了。

喜歡旅行,眼界就開了,看看不同城市的人,怎麼過生活,可以盡情學習,享受生活,體驗不同的文化交流,感覺到人生真的很美好。

幸福,不是金錢能帶來,但是願意花錢出去體驗一下別人的生活,想做的,現在就找機會去做,賺多一點錢,是為了賺多一點自由的空間,享受一些美好的生活。人生如果努力賺錢,沒有善待自己,時間花在抱怨,生氣,憤怒,唱反調,真的太浪費,目前最寳貴的歲月。

「 別再過人家覺得你應該過的人生;去過你自己想過的人生吧 」- 享利 梭羅(美詩人;作家)

下午走走,曬曬自己,停下,一杯星巴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8022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