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走走 停停 看看
2023/07/14 08:10:10瀏覽239|回應4|推薦66

看著視頻,我的媽媽,躺在醫院床上,虛弱無力,眼睛無法睜開,連著幾天,任何食物都無法入口,醫護人員,也束手無策...。

打理行李,帶上黑色和白色的衣物,心情非常複雜,大概知道,這一次,人如果離開後,就不能再回來了。人的生命有時,靈魂,精神,永遠都會在,只是換個地方,換個方式,換個健康的身體,繼續開始,新的人生,我一直堅強的告訴自己,要祝福媽媽,不管怎樣的狀況發生。

回到台北,看到媽媽狀態,難過到無法言喻,媽媽是因為半夜,厠所跌斷髖骨,大腿,發炎,無法動彈,年紀太大,醫生也不敢動手術,需要觀察後續狀況,醫院躺久了,漸漸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吃不下,動不了。

接著,尿道發炎,持續發燒,抗生素治療,身體每況愈下,無法睡,沒法動,吃的愈來愈少,身體愈來愈虛弱無力。

我每每吃著早餐,看著路上的車水馬龍,無感,漸漸地,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在消化壓力的路上,無所作為。

之後,媽媽移回自家照顧,因為醫護人員短缺(確診感染護理人員在家輪休),回家一段時間之後,我需要回美國,告訴媽媽,她允諾會照顧自己,接著,為了讓我安心離開,藉著助行器,練習移動,髖骨斷裂,竟然可以走動,接著,恢復吃東西,吃藥,媽媽,慢慢地,回到原來的狀態,不可思議,媽媽,又可以自己來回走動了。

生活,有時候會走到低潮的時候,在消化壓力的路上,朝著自己做著開心的事情,一直走就好;如果完全沒有興趣,慢慢地來,以後,你也可以去找到自己喜歡的事,這要靠自己去尋找,人生,就是這樣,走走看看停停,活著,每天都要好好過日子。

每天走路,曬太陽,找到你有興趣的事,一直走,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9596836

 回應文章

lululemon
人生 走走 停停 看看
2023/07/19 16:58

谢谢分享~  祝福您及令堂~

lululemon

路兒(olympic) 於 2023-07-21 06:59 回覆:
這些都是人生,謝謝你的祝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4 23:45

這兩年陸續有三位朋友的媽媽摔跤骨折,其中兩位得大老遠飛去照顧,但是自己的家也有需要,變得蠟蠋兩頭燒。這是困難的人生課題,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法。一位朋友說好在她媽媽好轉,但是她明白以後只有每況愈下。我的回覆是,有心理準備是好的,但是不用預支明日的煩惱。我也以此自勉,雖然並不容易。



路兒(olympic) 於 2023-07-15 04:59 回覆:
因為很愛,所以會掛在心上,「 預期性的焦慮 」就慢慢地,不時來到;隔著萬哩,距離,形成恐慌,年紀到了某個階段,50更年期,55進階另一時期,緊張不安,莫名焦慮,恐慌,需要適當的抒解,我們也是萬般不願意啊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4 15:59

路兒下午好

走到中年 孩子大了 輕鬆了 卻要面臨父母老化生病的照護課題

別說您遠在異國 即使住在台灣的我們面臨這樣的問題也無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父母身旁

生老病死都是人生必經過程 只能好好珍惜可以相處 可以聊天說話的每一次

路兒(olympic) 於 2023-07-15 05:10 回覆:

茉莉早安,

我媽媽最常叮嚀的話: 把你自己照顧好,生活過好,我就不會操心;我自己也會好好照顧自己,不用孩子擔心。

媽媽年紀再老,最不想要的是,擔憂孩子得工作,家庭,三頭六臂地照顧她,所以,唯一交待,孩子把自己過好,她才能安心。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4 10:11
親愛的路兒:


讀此篇文章很能理解您的心情,我很想投遞一份祝福給您,更給您母親。祝福您母女倆:健康無憂、平安如常!


五月份時我媽媽也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摔傷,壓迫性骨折。經急診及門診後,醫生評估年齡大風險高,不宜開刀。經我小弟日夜照顧陪伴至今,雖狀況不如從前,但慢慢也能行動,總是不幸中大幸,只是接下來我們手足也面臨長期照顧媽媽的問題,目前仍再研討中。


基於此,我很能體會您此刻的心情,也同您一起擔心令堂一人在家的生活。我因住外地與工作,無法盡到照顧媽媽的責任也心生愧疚。人生每一段後面的路,大都相似,我們只能量力盡力。不是不願,而是有太多的不能。


再次祝福您及令堂。
路兒(olympic) 於 2023-07-14 11:30 回覆:

紅袂早安,

我明白你明白我的明白,人生後面的每一段路,大致相似....,字字句句,有被撫慰到。

隨著時間一天,一星期,一個月,走著...。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