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界改變目前的人生
2023/07/21 06:35:59瀏覽540|回應2|推薦67

有人說,有錢的時候,把生活過好,富養自己,享受生活;沒錢的時候,把心情過好,開心面對每天的生活氣息。

雖然大家都懂,可是我們多數人,就是過不好自己的生活。長期待在一個地方,每天付出的,不過是重複,眼界漸漸的狹窄了,還好,可以看書,看看別人的人生,如何過得不一樣。

旅行,是一條可以稍微改變,目前自己狀態的道路,常常聽到人家說,到國外求學,開闊眼界;出國旅遊,打開眼界。走訪平常看不到的景象,探索不一樣的事物,眼界大開,有了不同的體會,會很想改變,行動,選擇你最喜歡的方式,加上好的心情,之後的生命,或許能有些不一樣的改變,追隨你自己喜歡和一直想做的夢想,就是現在生活中最值得的事情。

現在我們想要的,正在做的,訴說的,決定我們10年之後,將要過著什麼様的生活。活的大氣,抗壓力,受委屈,走過這段,加上積極行動,未來必定能有更多的選擇。

路走著,走著,累了,彷彿無路可走,堅持點,快到底,可能,轉個彎,突見,路更加寬闊了,經歷了某些事,參與了某個活動,眼界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新時代的思維,有人說,不是百貨專櫃東西貴,而是你口袋沒有錢。突然發現50幾歲的現在真好,我不覺得專櫃物東西貴,看著很賞心悅目,心情好,可我根本沒有購買慾,年紀到了某種階段,什麼物質慾望啊,好像愈來愈低啦,容易滿足,走走看看吃吃,可以飛到另一個城市,看看不一樣的民情,嚐嚐點心美味,心情就放鬆變好了。

改變你的視野,就能夠改變你的人生;把自己移開,視野就會非常清晰明確,我們的眼界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50歲之後,很想分享中年,走向老年的生命故事,也許激勵,或者改變,感動幾個人開始,朋友的人生,和自己的生活,我們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用心感受人生的每一處風景,體驗生命中的每一次經歷,如果目前的人生,有一點辛苦,出國走走吧,旅行也許可以讓你開了眼界,轉變心情,以不同的眼光看待生活,眼界改變目前的人生。

心若向陽,無謂悲傷,透過休息,心無所繫,安靜下來,人可以擺脫日常生活的煩躁情緒,放開自我的束縛,緩緩經營自己喜歡想要的人生。

眼界改變人生,出門走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9627020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8 14:40

旅行,有錢可以遠行異國,沒錢,也可以選擇走訪國內或現在居住生活的城市,其實有許多你未知及陌生的角落,等待你去探索。

「邁出家門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旅行,多少會有一種未知的新鮮感,也會有一種心靈冒險的刺激吧!」

<旅遊見聞>迪化運動公園及跨堤觀景平台-淡水河、夕陽、飛機、鳥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7369289
路兒(olympic) 於 2023-08-24 08:23 回覆:
邁出家門到另一個城市,探索居住在這的人,食物,景色,未知的地域,很棒耶。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4 21:23
很喜歡這篇文章,多謝您的樂觀分享喔!
路兒(olympic) 於 2023-07-26 05:10 回覆:

子若,

謝謝你願意讓我知道,寫下的文字有人喜歡,很大的鼓勵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