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於累了
2021/01/15 12:16:42瀏覽558|回應2|推薦37

我曾經有過憂鬱傾向,豆豆離家上大學第一年,爸爸走後那一年,失去活力,沒有動力,持續情緒低落,努力移轉難受的狀態,短暫出現好心情,過一陣子又感到低落,茫然,當下情緒沒有出口,就一直放在心中。

情緒低落,通常是一陣一陣的,狀況有時還好,有時莫名悲傷,一陣心酸,非常思念爸爸,掛心媽媽。

這一天很冷,屋外烏雲密佈天空,也可能因為很多事情累積,身體和精神,感到很疲勞,心情沈沈的,很是低落,身體狀況很疲倦。

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中午,飯沒吃,隨即躺下睡覺,從來沒有睡午覺的我,知道自己真的累了,兩個鐘頭之後,身體狀況感覺回復許多,身體真的會告訴你,它累了⋯⋯。

香港朋友曼姊説,她已經憂鬱傾向很久了,一直壓抑自己的心情,去年春天,曼姊的婆婆怕新冠病毒,飛機停飛,二月搶訂到機票,就飛到兒子家,兩個年紀資深婆媳,各自有不同的狀況,本來不愛料理,現在三餐要幫婆婆特別準備,婆媳相處本就不容易,現在是老年期對上更年期,情緒一直低落,壓抑著。曼姊感到自己目前的狀態,根本沒有能力照顧婆婆,可是又無法讓先生明白自己的感受,很多時候,無解。

季節交替開始,一年會有一兩次,身體累了,感覺好像沒電了,有點低落,有些悲傷,我不陌生。

我會出門健走,跑步,登山,曬太陽,吃法國甜點,到韓式桑拿三溫暖泡湯,狀況通常會慢慢好轉,當憂鬱情緒起伏不定,學會如何看待面對,知道它來了,不要緊,我知道要接受,適當對待,和諧相處之道,穩定情緖,慢慢走過,就會變成一個,你喜歡的自己。

你偶爾也會覺得累了嗎?停下來休息吧,先幫自己做點什麼,先照顧好自己,出去走走,離開低落的環境和情緒,找朋友聊聊,一起吃美食,可以的話,和朋友一起小旅行,離開到另一個城市,有時候,你需要的是暫停。

曬太陽,非常有幫助!

不抱怨,感謝這個經歷,學習如何面對,改變現狀。

讀一本書,寫下你自己的感受,短暫脱離現實生活,可以的話,去旅行吧!

烤完巧克力和麥片餅乾,我出門跑步去!

烤餅乾,滿室充滿奶油香: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55399617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12:44
多運動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以舒緩些.加油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6:36

路兒 下午好

你朋友的心情我非常明白 因為我現在也差不多是這樣

年過50 更年期的症狀一一浮現 要上班要理家還要應付自己更年期的身體變化 好累

現在我婆婆罹癌 人手不足 我們住在同一城市的就要概括承受

不能喊累不能說不 一有反應 其他人沒有感謝就說我們愛計較 這種壓力很大 真的讓人不顧一切想逃

所幸另一半體諒  假日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時間出門走走 讓身心靈遠離壓力放鬆一下心情

路兒(olympic) 於 2021-02-02 06:00 回覆:

茉莉,

這段時期,真的會超級累的!

適時出外呼吸新鮮空氣,太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