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部就班地生活
2020/11/07 10:00:54瀏覽510|回應2|推薦33

最近的生活,大致上就是按部就班,慢慢地,很健康,很舒適的生活。

旅行可能會有些意外發現,可以豐富生命,平常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日復一日,習慣了,好像也沒有什麼可挑剔的。認真工作,好好吃飯,品嚐不同的咖啡,跑步運動,把自己帶向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感冒或是新型病毒,好像已經無關緊要了,抵抗力增強,免疫細胞提升,可以過好尋常的日子。

這半年,保持健康,不要生病,避免浪費醫療資源,在熟悉的環境,一成不變但是健康的狀態,家人也都安好,就算是很幸福的生活。

反正暫時也無法規劃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很多,生活容易令人感到制式無趣,雖說一成不變的狀態,持續進行著, 容許自己習慣平凡安逸的生活,儘管常常想著出門旅行,漸漸的,時間久了,也喜歡目前這樣的生活方式。

假日時,儘量不要窩在家裡,出門在附近城市,吃吃看看,小巷弄散散步,不要因為不能出國,侷限自己,走出門,我們的周遭會變得不一樣,眼裏的世界會改變。

不少人在60歲左右,被某些慢性疾病困擾著,然後,體會到,生命最後這一段旅程,最重要的是健康。身體有狀況,心情真的會跟著愁雲暗淡,狀態開始下降,健康不一定就會幸福,但是失去健康,一定程度不會幸福。

這半年,專注於健康,做好適合自己的運動,不想讓醫務人員,增加負擔,日子,多一些平淡,少一點欲望,多出的時間,用來陪伴家人,豐富自己,身體健康,才能體驗不同的活動,看生活的潮起潮落,對生活的心態,不再只是片面,過好自己,多關心家人和朋友,50,60,或70歲,都來得及,培養出好習慣,按部就班的進行實現,自己一直想要過的人生。

看看前方,接下來還有多少時間,我們可以健康來去,每天想著,做一點有意義的事。面對明天的到來,不抱怨,多看好的,做你喜歡的,可以稍微有一點點影響力,繼續努力做下去⋯⋯。

人生像是一趟旅行,喜歡自己的旅程嗎?我就這樣,如此按部就班的走下去。

家旁邊的楓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5242138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23:54

     歡喜自在的內在哲學 ~Fox恭喜恭喜

     很讚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11:11

50是哀樂中年,

60以後心境雖漸澄明,但健康日衰--

路兒對健康的體悟與按部就班應對之道,

實乃最健康明智態度!!!

祝福妳 健康平安!!!

路兒(olympic) 於 2020-11-19 07:31 回覆:
感謝來訪,希望你每天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