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4 & 去除雜念的方法
2022/01/22 11:59:10瀏覽68|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呼吸法代表了哪三種意義?】

《天空心發現4》原來唸《真佛經》可以這樣觀想!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心發現4》

弟子請問:唸《真佛經》的時候應該如何觀想才可以與此經相應?弟子持經的時候是觀想著師尊與其他諸佛菩薩在摩訶雙蓮池放光注照弟子,這樣的觀想可以嗎?謝謝,感恩師尊。

師尊答:「唸《真佛經》的時候應該如何觀想?」其實《真佛經》沒有教大家觀想,你唸的時候,你想念真佛海會的情形,一邊唸一邊想念真佛海會的情形,是可以的。 我認為新加坡蓮花惠霞所問的是,可以的。你就是觀想,蓮花童子跟所有諸佛菩薩在摩訶雙蓮池放光注照弟子,這樣子觀想是可以的,觀想真佛海會的佛菩薩都是可以的。

‼️

有一個人聽到這個竹子的聲音,他就開悟了!竹子的聲音,聽到聲音。他本來想一個問題,突然間聽到另一個聲音的時候,就把這個念頭止掉了,所以他就開悟了。

原來,禪就是要止,止住的止。好像有人在唸佛,突然間跌倒了,他就開悟了。什麼原因讓他開悟?因為,他知道這是止,一止他就開悟了。

斷念就是止!大根器的人才能夠止,一般人是沒有辦法達到這個境界。

另外,止不了就用「縱念法」,放縱,就是縱念法。不要理它,不要理它這個雜念,什麼雜念你都不理,有來就讓它來,走就讓它走,很自然,就是縱念。

先斷念,斷不了,就變成縱,放縱它,不理它。

放縱久了,這個念頭又不會止,永遠在那邊,那你就去「觀念法」。

在密教裡面用的是替代法,就是用觀法,你觀想佛菩薩的莊嚴來止掉你的雜念,這也是一個方法。

第一個是「呼吸法」。用呼吸,你觀你的呼吸,呼出去,進來,呼出去,進來,呼出去,進來。然後再觀想你呼吸的顏色,這是利用呼吸。

呼吸裏面有一個頻率,代表了三種意義:
第一個是呼吸,利用呼吸。
第二個是利用它的頻率。
第三個是利用它的理念。

理念、呼吸、頻率合一,然後入定。用你的理念、呼吸跟頻率三種合一進入定。

(摘自蓮生活佛900625開示/去除雜念的方法)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你裡面的光明,跟外面宇宙的光明,互相打成一片,融合的時候,你這個修法才算是入三摩地。」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39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