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日記25 & 何謂是『心』、『幻、無自性』?
2022/01/07 11:45:55瀏覽71|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是什麼思想?】

《天空日記25》人心常常喜歡把自己的貪瞋癡習氣「合理化」!該拿起放大鏡來照一照這樣的心靈!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日記25》最近在蓮花慧君YouTube直播,介紹師尊文集「當下的明燈」、「那老爹的心事」,探討人性的色慾情事。由於師尊的文筆很精彩,所以也引起了不少的迴響!

有的人當下生起了深深的懺悔心,也有的人問--犯了過錯怎麼辦?

師尊在「忘憂國的神行」文集之中提到:「有了過錯當如何?」

「以後當慎之,身口意清淨,行事合天心,積極行善,為天下眾生念佛持咒,淨化自己的欲念,從今而後,不再犯業,以至於終身守住身心。」

2020年7月19日的開示也提到:行者有了過錯,要真心的跟佛菩薩懺悔,而且發願不要再犯,精進修法迴向!

千萬不要說謊找藉口,有了一次藉口,又要說更多的謊來圓滿這個藉口,這樣子造業就相續不斷了!

我覺得:人心常常喜歡把自己的貪瞋癡習氣「合理化」!所以第一次犯錯覺得有點彆扭!第二次、第三次...就接受了習慣了!

所以讀師尊文集,讓我們以更審慎、更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心靈!

感恩師尊文集與開示的種種教導,願大家共同修行成就!

‼️

問:「何謂是『心』?  」

答:「心不在內也不在外,連中間也找不到,找不到心才是心,因為根本沒有心!」

問:「何謂是『幻、無自性』?」

答:「不是實有,是因緣假合,所顯現的東西(例如,彩虹),人也是因緣假合所變幻出來的,人本身也屬『無自性』,將來因緣已盡,也是會分散的,什麼也沒有。」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是「無我思想」。

(摘自蓮生活佛2019.9.29法會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差別在「一來一往」而已,均是「內外打破」的。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15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