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要多少才算「富」?「財」要少於多少才算「窮」?
2021/12/03 17:30:28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富」與「窮」也是自己想的,根本沒有界限!

【蓮花童子問:行者要如何觀空?】

讀佛經讀到最後你會發覺根本「空」就是「有」,「有」也是「空」。

很多「有」的東西你把它細分,分到最後也是變成「空」,每一種東西分到最後都會變成空。

佛經提到「空、有」就是要「雙運」。(一也就是多,多也就是一)

你看一個桌子,這個桌子裡的分子,一定是多的,但是,你把它分到最後,也就是一個分子!(在哲學上來講就變成一)

一個桌子也就是多個分子,多個分子也就是一個桌子;分到最後,也就沒有了,也就是空。(變成有就是空、空也就是有)

法界真如,只有絕對,沒有相對的。(空、有是相對的)

打破空、有,就變成絕對,絕對才是佛。

如何觀空?

你想一個月亮,圓圓的,然後把這個月亮,漸漸地放大,放大到無窮無盡,那就變成空,這個就是「觀空」。

(摘自蓮生活佛法語開示/虹光大成就·真佛密語2)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生與死是同一個字,是同一個境界,一個白天、一個晚上,一個醒、一個睡,一個有形、一個無形,完全是一體兩面。」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72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