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日記20》& 披甲護身的口訣-正念正勤
2021/11/24 12:47:32瀏覽86|回應0|推薦0

《西雅圖日記20》昔日師尊家教甚為嚴格,從小到大,備經嚴厲考驗,令人心生不捨!不管是否合理管教,師尊都是默默承受!

後來師尊考上軍校,竟然在軍校中待上四年沒有返回。師尊很感恩軍校的磨鍊,讓自己更獨立!

筆者請問師尊:「會否埋怨昔日家人的嚴厲管教。」

師尊一派輕鬆地說:「不會啊!」

可是,這當中的經歷,縱使是過去的因緣,可是,刻骨銘心的成長歷程,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的起!請大家看師尊文集「逆風而行」就知道其中艱苦卓絕的歷程!

【蓮花童子問:護法神一定守護怎樣的行者?】

在《高僧傳》中,記載一則「妙高禪師」的故事:

妙高禪師至妙高臺靜坐,臺上僅容一人,禪師如是日日在臺上用功,收攝身心。某日,在靜中,竟然沉沉欲睡,一不留神,竟栽下臺去。

可是,正當落至半山腰時,忽覺有人伸手捧接,並托送臺上。

禪師驚問:「汝為何人?」

空中有聲曰:「我是護法韋馱。」

妙高禪師心中一喜,遂不覺興一念「我慢」之心,自以為能修行至韋馱菩薩都來護持,若自己這般之人,世間必不多見。

遂又問:「像我這般行持的人,世間有幾人?」

韋馱答:「像你這般的行持者,其數甚多,過於恒河沙。但因汝這一念,貢高我慢的心生,吾二十世不再護汝之法!」

妙高聽後,心生愧悔,不覺痛哭流涕,至誠懇切,懺悔不已。而後,又念:「吾今雖不蒙菩薩護法,但為出離生死,縱然摔死,亦終不下此座一步。」…此後更加精勤刻勵。

後來,又因功夫未純熟,在靜坐中又不自覺摔落臺下,竟又被人捧接送回臺上。妙高驚訝之餘,又問:「接我者何人?」

空中答道:「護法韋馱。」

禪師問:「菩薩不言二十世不再護我的法嗎?」

韋馱答:「因師一念懺悔之心,便已超越二十世矣!」

這則《高僧傳》的故事,我曾在說法之中,向聽眾宣說數回,這個故事,完全強調四個字:「正念正勤。」

【 能具備「正念正勤」,護法神一定護持行者!】

(摘自盧勝彥文集075真佛法中法/披甲護身的口訣-正念正勤)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1. 沒有精進修持,太懈怠,護法神離去。2. 失去正念,念頭已有偏差,思念不正,行為乖離,護法神離去。3. 失去傳承的加持力,護法神離去。」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58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