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三尊王「迦樓羅天王、那羅延天王、乾闥婆天王」,可噉食一切煩惱、魔障
2021/10/26 12:46:42瀏覽67|回應0|推薦0

是「排惡勸善」的大天神,其金剛力大無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蓮花童子問:主掌「修樂」及「法樂」是哪幾尊?】

「德山宣鑒」大師,禮拜「龍潭和尚」為師。

有一夜深⋯⋯

龍潭曰:「夜深,子何不下去?」

德山曰:「外面黑。」

「龍潭」給「德山」點了一盞燈。

當「德山」欲接時,「龍潭」又把燈吹滅。

這時「德山宣鑒」大師才恍然大悟。

蓮生活佛 盧勝彥,以為「龍潭和尚」用這種隱喻的方式,來啟示「德山宣鑒」是非常有意味的。

我把我的光傳給你,但我傳給你的光,並非世俗的燭光,而是內在的光。

當外在的光熄滅之後,內在的光才是最重要的!人人要發揚內在的光明,使內光完全發揮。(德山宣鑒大師至此才開悟)

三尊王下降聽法光

一、「迦樓羅天王」(大鵬金翅鳥),是一切鳥類的大王,可噉食一切煩惱、魔障,可以降雨、治病、消滅怨靈。

二、「那羅延天王」此天王世人少知,乘迦樓羅鳥的天王也。此天王正面是天王形,右面是獅子形,左面是豬形,是「排惡勸善」的大天神,其金剛力大無比。

三、「乾闥婆天王」專門飛行在空際而食香,故其下降時,有一種微妙之香氣隨行,此法專破一切穢氣沖犯…等等。常修此法,不但身有微妙香,可以守護胎兒及嬰兒,是小兒的守護神!

在帝釋天,乾闥婆天王,專司「修樂」方面;緊那羅天王,專司「法樂」方面。

(摘自盧勝彥文集087神秘的五彩繽紛/化光的境界)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忍辱」的最高境界就是「無所謂」。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6988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