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了線的風箏(一)
2023/01/05 15:02:23瀏覽1598|回應0|推薦10

一、

小晴的父親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直到年紀很大的時候,才娶了一個智障的女生,也就是小晴的媽媽為妻。在小晴六歲的時候,她那遺傳了智障的哥哥,在外出時走丟了,在她八歲時,媽媽也走丟了,從此這個家,只剩下小晴還有相依為命的爸爸。

可能因為很怕再失去這個女兒,小晴的爸爸看她看得很緊,如果她晚一點回家,她爸爸就會像搜尋匪諜一樣,找遍所有的地方,因此從很小開始,她就被管得很嚴,沒有太多的朋友,從不參加太多的活動。

高中畢業後,她選了一所離家最近的大學,念大學時,她的重心全落在幾個好的不能再好的同學身上,可是她還是無法跟那群朋友閒逛太久,小晴說她不過是個風箏,看起來好像翱翔在天際,其實背後總有隻看不見的手在拉著。 大三那一年,發生了一件事,讓小晴的人生觀起了很大的變化,

那個暑假,她們一起留下來做專題研究,因為老師給的壓力很大,所以她們常常挨罵,每次在趕工畫圖的時候,小晴常不能跟她們一起熬夜,也就因此,彼此間開始有了間隙。

隨著壓力愈來愈大,終於有一天變得不可收拾,而小晴也被這個團體排斥。如果翱翔在沒有人際的天空很寂寞,那麼唯一可以安慰的,就是身旁那些一同流浪的風箏吧!夜晚,幾陣寒風吹過她飄呀飄的身體。

在天空,她感到格外的傷感,此時風箏線的一端,又開始抽動了起來,地面上的人,那能了解她所受到的傷害?而在她最脆弱無助、最需要人家了解的時候,大林出現了。

〈續讀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803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