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底的富翁(三)
2022/12/15 18:27:52瀏覽2127|回應0|推薦18

之1 之2

三、

在船上,我卸下了水肺,輕鬆地吐了一口氣,此時海風迎面掃來,我遠望著天上遙不可及的雲塊,展開雙臂沈浸在風中,幾個夥伴,也展開雙臂,我們相對大笑。

究竟是為什麼而笑呢?我是因為那海龜的動作想笑,在海底憋了好久,終於在吐出調節管後,可以開懷地笑,我想他們也是因為這樣而笑。 船劃破墾丁大海的波濤,海風也因這笑聲變得溫馴了。

這熟悉的笑聲,一路陪伴著我們從台北到墾丁,潛水公司的車子,載了一些器具後, 還有一些空位,因此我們就搭這免費的車子,顛岥地來到這裡,在車子裡,大家天南地北地聊,從不熟悉到認識。

潛水公司的車子有點破舊,為了抵擋這不適的感覺,我們在裡頭拼命地說話。

小王帶著他的女朋友來,他們是在潛水活動時認識的,並且時常在潛水時約會,他們有一個夢想,就是在最透明的海洋,馬爾地夫,舉行婚禮。夢也許不會實現,但做夢的日子,卻是很快樂的,特別是很多人一起做夢的時候。

我們的領隊接著說,馬爾地夫的海,是碧綠的,如翡翠般的晶瑩剔透,馬爾地夫的沙,是雪白的,鋪滿了綿延無際的岸邊,海水一吋吋漫過海砂,腳踩在軟綿綿的白沙上, 就會有無盡的慾望,想闖入海底,看看白沙的盡頭。

馬爾地夫是魚的天堂,所有能想到的魚,大的、小的,不同色彩的,都會來這裡集合。

領隊說,他上次住的旅館,就傍在海水旁,他潛水而出,和一條大魚正眼相對,他從沒見過那麼色彩斑斕的大魚,像是畫家用彩筆畫的,在那裡潛水,隨時會與大條的海鰻相遇,與刀片魚相遇,整個海域,就像台北的京華城,熱鬧非凡。

海風拂過這船,小王的女朋友就靠在他懷裡,好不讓人羨慕。 昌哥接著說,到時候,我們可以去海底當來賓,並請馬爾地夫大海龜當證婚人,這樣你們的愛情一定像大海龜的壽命一樣,長長久久。 海風拂了過來,我張開手臂,跟著大家一起哈哈大笑。

(續讀之4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76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