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底的富翁(一)
2022/12/03 14:17:36瀏覽2025|回應0|推薦15

那趟墾丁海底的旅行,我看見了奇幻的海底宮城和一位富翁的真面貌。

一、

墾丁的海是碧藍的,那種在陽光下帶點亮光的藍,腳丫子踩在墾丁的沙灘和一波波的浪花上,涼涼的,舒服透了。

太陽傘在沙灘上,此起彼落地張開,與路旁的椰子樹,一起妝點出亞熱帶多情的色彩,太陽在天際呈現一種柔和的顏色,漸漸地,漸漸地下山,黑紗幕將天空披上,卻在細縫裡,透露出點點的星光。

那無數個銀珠般亮麗的星星,圍繞著一輪極圓滿的皓月,高高地掛在天上,映照在那條繁華的街上,一家家充滿特色小店的燈光褶褶生輝,像閃耀著的碎鑽,將南灣繫上一條金色的項鍊。

但是,墾丁最美的不在天上,也不在海上,而是在海底。

如果你想探勘這海底的壯麗,你可以披上防寒衣加一件救生衣,腳底穿上蛙鞋浮潛, 輕輕一拍,飄然地在海面上旅行,然後,戴上呼吸管和面鏡,就可以在海平面下,窺探海底由許多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所護衛的城牆。

偶爾,你可以閉一口氣,穿越城牆,拜訪海底魚的故鄉,然後一口一口的吐氣,漸漸地回到水面,但這樣總是來去太匆匆了,連魚兒都來不及認識你。如果,你想悠閒地陪魚兒玩,拜訪牠們的親戚朋友,那麼,你就得跟我們一樣,背起水肺,坐著船出海。

我們五個人,乘船而出,迎著海風,在沒有地標的海面上,一個接著一個,背對著船,撲通地滾入了海面,我們輕輕地拍著腳底的蛙鞋,像碩大的魚乖乖地排著隊伍,依次鑽過了海底城堡的城牆,漸漸地,我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墾丁。

〈續讀 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64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