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飄雪的國度(二)
2022/01/03 12:04:55瀏覽3369|回應0|推薦8

之1

二、

『明信片』這一首詩是寫給我大學的一個學妹。

在古老的西灣,我們的家族就像家庭一樣溫馨,在一個冬季的家聚裡,我們一起在餐廳享用熱騰騰的湯圓,也聊到了將來的夢想,我說有一天,我要到下雪的異鄉工作,學妹微笑地說希望能收到一張雪景的明信片。

雪來了,它穿越多少時光的無聲流離,將我帶到了這個夢想的地方,而我卻在雪景裡,一片片地往回追尋,追尋那鍋熱騰騰的湯圓,追尋那個早已被遺忘的承諾。

追尋在畢業典禮遊園時,她從文學院的長廊裡追出來送給我的滿天星與玫瑰,還有她揮手時的真心祝福,在異鄉冷冰冰的雪花裡,這些感動過的圖像也特別的溫暖。

一直有妳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93號

很久了以後  又想起
年輕時的相遇
是無瑕的美麗
如那季紅紅的楓林

隱約記起妳
青澀的身影
季節的流轉
從未帶走那一片記憶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藍藍的青春
悄悄的走

走過最深的心底
一直有妳

〈續讀之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09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