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情書(一)
2018/06/10 20:35:07瀏覽2998|回應0|推薦10
一、

如果時光真的能夠倒流,我想帶你走回到我們那古老的年代裡。

在那網路尚未蔓延卻充滿著詩情畫意的日子裡,如果你愛戀了某一個女孩子,你便要坐在窗內,在夜深人靜時,一筆一筆地刻寫情書,等著一封封的書信慢慢地打動她的心。

那時候,書店總是陳列著浪漫景緻的信紙和美麗的信封,你要用心地選,細心地猜,猜你心上人喜歡的顏色,讓她每回收到信時,都有意外的喜悅。

字跡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32號

在古老的記憶角落
春天的夕陽
淡淡地吻著百葉扉

我的筆刀
在薄薄的信紙上
刻鏤深情的痕跡

字跡漫過了信紙
月光她
也悄悄地爬過了窗沿

初春的夕陽
又再吻著
褪黃的百葉扉

青春 匆匆溜走了
多少個月圓夜

當方塊字乘著電郵而來
那醉在夢裡的字跡
卻張翅飛翔在我眼前

我還思念著
拆信剎那的喜悅

是遠方的窗內
某個多情的女孩
在薄薄的信紙上
一字一字地織綴出來的

是記憶湖泊裡
最璀燦的漣漪

〈續讀之2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38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