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反思--危機意識的覺醒
2018/02/20 00:26:43瀏覽1573|回應0|推薦27

  最近地震頻繁,多到讓人都懷疑起台灣的感冒到底好了沒啊?一直打噴嚔……Fox哭哭……因為相關的地震文章實在太多,或太嚴肅,所以洛琳還是選擇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談一下關於地震的想法吧!專業文章也請上網古狗,這裡不提供逃難手則或救生包……

  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九二一大地震了,那時洛琳尚未出嫁,還在娘家,娘家位於一樓,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前,也碰過好幾次地震,可是都沒有像九二一大地震的幅度,驚動了洛琳,我還在半夜打電話給台北的友人,問他們有沒有事……好吧!其實是那時候,我是夜貓子還沒睡……拍臉(清醒一下)

  另外一次印象深刻時,是在懷老大的時候,這時候已經搬到七樓,一個孕婦在家裡幹什麼?不過就是打打電腦寫寫稿、吹吹冷氣搧搧涼,一個孕婦是兩個人的體溫,當時好熱啊……這時候--

  地震!

  那時肚子已經很大了,又是平日的早上,要知道在七樓的搖晃程度也不容小覷,加上家裡只有我一人,要怎麼逃生呢?後來,我還是移動著緩慢的身子,來到門口,打開,然後……站著。Fox無言

  對,我那時候就只是站著,因為衝到一樓,如果有事的話,也來不及;如果沒事的話,我衝到一樓也是沒用,念頭一轉,就在門口站著,美其名為預防門變形,事實上,念頭早就千百轉,畢竟在地震的那一瞬間,一個普通人要怎麼從七樓衝到一樓?電梯這時候是絕對不可能搭,好嗎?所以我兩腳打開站穩(蹲馬步?),不讓自己跌倒,傷了小孩,如此而已。

  而洛琳所住的縣市,算是蒙天眷顧,雖然遇到幾次地震,但真正因為地震而引起的傷害不多,反而是間接傷害,像是招牌沒綁緊,掉下來傷到人的例子,所以居住在這裡的人,遇到地震時,也只是喊著:「地震!」你大概也沒看到他的屁股挪動一下。反過來想,住在這裡的人,如果真的遇到不可逆的天災時,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呢?

  由於居住的大樓是天然氣,為了保持一點警戒,最近的地震,只能叫小孩先去關天然氣的開關,如果正在用電腦,就會喊著:「存檔!」也算是警剔他們,就算在安全地帶,遇到地震,還是要有一點危機意識。

  年前的花蓮地震影響了統帥飯店,還有兩年前的台南維冠大樓,除了關心災區的人民,也可以反思一下,如果地震來時,你會怎麼做?都想好了,而沒機會用到,那是福氣啊!(謎之音:不是說好不要太嚴肅嗎?怎麼又談到這裡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04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