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距教學】媽,我在上課耶~~
2021/05/17 17:43:34瀏覽1022|回應0|推薦23

  因為疫情的關係,警戒已經升到三級,原本讀大學的女兒就回家了。平常忙碌的她,一個月可能只回來一次,洛琳也沒太在意,因為除了工作,洛琳很會為自己沒事找事做(?)完完全全休息一個月不做事好像不可能~~不過平常還是會跟女兒連絡,也沒有她不在家的感覺。

  昨天她把該搬的東西搬了回來,還帶回來電腦遠距教學要用的,也不知道遠距教學會怎麼樣?只能說她自己加油!畢竟學習這回事,洛琳向來是覺得小孩如果自己有心,就會自己努力,反正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而大學不像國小、國中、高中,非得朝八晚五,常常是有課才會上,沒課就放輕鬆,所以今天下午一點多時,洛琳敲了一下女兒的房門,嗯,沒反應,輕輕的打開,說:「你要不要出來吃東西?」

  女兒轉過頭來,悠悠的道:「媽,我在上課耶……」

  咦?在上課?對厚!現在已經開啟遠距教學!而我這個媽媽完全忘了這回事,只想說中午了,該出來吃點東西什麼的?竟然還推門而入?當下洛琳迅速關了門,並且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出太誇張的事?畢竟那匆匆一開門,依稀看到她的筆電上有很多人,而洛琳在家時衣衫不整……穿著睡衣睡褲走來走去啦!不知道有沒有入鏡(喂!

  事後自己想起這件事時,還是覺得有趣,遠距教學影響的不只是學生,還有學生的家長啊!要是平常就大剌剌闖進孩子房間的家長,這時候闖進去遇到他正好在上課時,豈不尷尬?雖然洛琳也很愛跟小孩的朋友交朋友啦!不過上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於疫情……就不再多說了,大家在看新聞時,應該都可以獲得最新消息,也知道自己該做的事,除了台灣,也希望全球的疫情都能夠降溫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299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