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日常】精油與口罩
2021/05/22 14:43:59瀏覽1027|回應1|推薦24

  從去年玩精油玩到現在,也有些許心得,特別是剛好和出版社合作,整理了些關於精油的稿子,不管是從身心靈還是科學,發現精油的確有它的作用,所以芳療才這麼盛行吧?

  好比香味,光是聞到自己喜歡的味道,那心情就好,心情比較好,就不會想要吵架(?),至於精油的香氛氣味進到鼻腔,跟腦內的海馬迴、杏仁核的影響……以下省略3000字,就不在這裡贅述了,有興趣的人,只要翻出古狗大神,多少可以找到答案,不過還是要去求證,或是再翻閱更多的資料最好,不要只看一、兩篇。網路資訊很多,來源要注意。

  因為工作的關係,不但讓我認識到了精油,還發現它與中醫的關聯,因而可以照顧到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可以的話,透過自然的方式療癒自己的身心靈,也是好事。但是有疾病還是要看醫生啦!這個只是輔助。

     

  最近也利用精油做了一些防疫的產品,讓口罩香香的。有朋友會將精油滴1-2滴在衛生紙上,然後和口罩同時放在密封袋,第二天要用時,口罩就香香的。這一點觸發我的想法,我找了個盒子,放上一疊口罩,將尤加利滴在擴香石上,跟口罩一起關起來(?)等到要用時,口罩也是香香的。

  實際操作的結果,帶上去的那短短時間,會感到香香的,再久一點,就聞不到味道,一方面是沾上的氣味分子本來就很少,一方面人的嗅覺疲勞,會誤以為聞不到。

  那精油為什麼不能直接滴在口罩上呢?因為會破壞口罩的結構啦!我也曾經滴在口罩上,不過是在口罩的角落,而且盡量不要靠近皮膚,免得有些人的皮膚太敏感,皮膚會有狀況。若是要塗抹在身上的話,一定、一定要添加基底油喔!雖然我也曾經直接塗過一、兩滴,而且沒事……但我沒事,不代表所有人都沒事,所以這話一定要說清楚,以安全使用為首要規則。

  是說精油是個坑……書稿都寫完這麼久了,洛琳還在油坑裡XDDD~~有機會還是會再添購不同氣味的精油,特別是最近防疫大作戰,又添購了一些適合抵禦環境的精油,像是百里香,其實不只疫情,平時也就在這麼玩了,所以是不是疫情期間,也是照樣在薰精油。

  看到很多人因為疫情的關係,心情受到影響,情緒影響心靈,也會影響身體,如果使用它能照料、保護自己,還可以讓生活充滿芳香,薰陶在氣味當中,那也是好事一樁。不是嗎?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3123962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2 16:39
我有一位認識多年的美容師朋友, 她原本在楊梅的雅聞SPA旗鑑店. 後來雅聞租約到期, 一直沒找到合適地點, 就解散了. 她開了個人工作室, 繼續做美容和放鬆課程. 用的就是多特瑞精油. 並常利用空閒時段開設精油小教室, 教導會員及有興趣的朋友使用精油的常識, 滾珠瓶精油的製作...並將向與會的每人收取的100元全數捐給附近的家扶中心, 既可學到知識, 也可行善. 大家都很喜歡和支持這樣的課程. 看到您分享的知識, 順便提一下.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1-05-22 17:02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能夠利用精油,不管以怎麼樣的形式去幫到人都很棒呢!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