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年行大運 2022/01/31年夜飯
2022/02/02 19:42:40瀏覽805|回應0|推薦12

  過年之前,老爸就傳了以前常吃的餐廳所設計的年夜飯菜單給我看,這種事我向來沒怎麼理會,反正只要有得吃就好(也太懶!)。自從除夕夜女兒都會回娘家吃飯,女兒們的意見就是--只要有得吃,用最方便的方法就好。以我來講的話,買個宅配年夜飯都有可能,不過老爸還是寧願到熟悉的餐廳去訂年夜飯了。

  這張照片是拜拜的菜色,左下角的青菜、蝦子,還有雞湯,蒸餃、佛跳牆之外,其它是家人簡單準備一下,略表心意,也都非常簡單。這幾年老媽也省了很多心力準備。做年夜飯真的非常麻煩啊!!!準備的時間,我寧願去工作(喂~~)還是花一點錢,大家開開心心就好,多出來的時間來聊天不是很好嗎?(喂!)  

  這間餐廳在當地很久了,老爸、老媽跟他們也都有交情,前陣子聽說老闆娘被找到天上去,餐廳由員工頂下來做,原來的大廚也在,那菜色就沒問題了。不過,取年夜飯時,有一點插曲,我們原本約定四點半取餐,想說取了餐之後,回家拜一下,就可以用餐了,結果幾個男生到了餐廳,後來傳了訊息回來,說餐廳飯菜還有兩道沒準備好……那……那些男生就在那邊等了……

  跟家人聊這件事時,都一致覺得與老闆娘的離開有關,一來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生延遲這回事,再來那個老闆娘我也見了很多次面,感覺就是非常會處理事情的人。員工雖然頂下了店,還不清楚事情一旦變多,輕重緩急要如何安排?才會造成取餐的人嚴重塞車。

  男生們將菜取回來後,也沒聽到他們說餐廳有人抱怨什麼的,或許是因為大家知道餐廳的狀況,又是老客戶了(自取的應是住附近為多),所以都給予同理心。希望他們能夠越來越好啊!

  這件事也不影響我們用餐的心情,在男生還沒回來時,在家的人已經先拜了一次,等男生回來之後,放上餐廳的菜,讓他們也拜了之後,才開始用餐。

  除了青菜我覺得不夠軟(是太急了嗎?)其它都還好~~只要大廚還在,味道不至於跑掉~~

  盤子等容器是店家的,隔天再送回就好~

  現在有蛋慌?沒有雞蛋,我們就吃鴿蛋XDDDDDDD

  發紅包時間到了,嘿嘿,這個當然是給阿母啊~~

     

  這個「朕賞你的」給誰都有點不太禮貌……這個紅包袋就給女兒了~~

    

  存了很久的特殊紅包,在這一次剛好全都用光~~什麼字眼配什麼人也要配得剛剛好XDDD~~

  感覺年夜飯的菜色並沒有一張張拍完,不過,大家都準備要用餐了,就簡單拍幾張意思意思一下,不然再等我一道一道拍完,菜色都要涼了……

  最後,不能免俗的祝大家虎年快樂!底下這個可愛的小虎香皂是上次作者聚會時,主辦人送給每個人的~~超應景的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5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