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說:我的孩子只有一科有問題,洪老師為什麼說其他科目也可能有問題!
2021/01/17 08:26:35瀏覽220|回應0|推薦0

我的回覆,,,,,
這需要多年經驗判斷,
這要看學生讀書的觀念方法是否正確!
而我判斷的依據,
是最近一次的全科段考成績
以及我多年經驗診斷分析,
你的孩子其他科段考成績大部分90分以上,
問題較少,但是並非沒問題,
更深入可以從我接觸的案例中
看出時間運用及效率,
如果考試90分是因為讀書努力,
太累太辛苦這就表示效率差,
當然不到90分的科目更是問題多多,
多案例中發現
家長同學對分數的滿意度
是每年逐漸降低,
心裡想考到90分就滿意
事實上都是考到80幾而已,
時間過去了成績逐漸退步,
到後來只好說60分及格就好,
所以弄到最後公立學校的都考不上,
根據我的經驗(1995至今)及
一般家長學生的認知狀況,
我會說除了這科不好,
其他科目也可能有問題!
成績好的人我也遇到不少,
至少50%是效率有問題!
像我遇到過一個班上第二名的
他不滿意自己的成績,
因為總分輸給第一名15分!
經過我診斷了解之後,
發現很用功卻不得法,
學習效率不佳身體太累!
針對他安排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徹底改造學習方式,用輕鬆方式讀書!
一個月後他考到班上第一名
還倒贏前第一名(現在第二名)15分,
所以分數高不代表有效率,
不要為了分數累壞了身體,
更不用說要補習或家教!
你認為說其他科沒問題,
但是我卻發現了其他科目的潛在危機!
,,,,,,,,,,
考試百分有兩種,
一是熬夜當用功,
另一讀書真輕鬆,
你想學習哪一種?
前者讀書沒效率,
小考臨時抱佛腳,
段考熬夜拼通宵,
傷身換得百分驕!
想想大考三年後,
會考學測書太多!
熬夜通宵拼不完,
考場失常腦袋空!
步出試場才後悔,
腳步沉重頭撞鐘!
觀念方法快點改,
大考應試才輕鬆!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約6至8小時)一次課程、終生諮詢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
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講義或自修、
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年後調整收費請先諮詢。
預約或諮詢專線:0912992104 (LINE ID)
學習的兵法家 洪琪峯 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wordpress
可利用:諮詢申請
或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udn
文章創作:7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00萬人次!
,,,,,,,,,,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5543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