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簡單的幸福
2008/02/21 22:49:59瀏覽1484|回應0|推薦20

今天是元宵節,但是沒放假

小時後,元宵節會去提燈籠,是提那種點蠟燭的紙燈籠,然後每當蠟燭倒了燒壞燈籠時,我就會哭。。。。。小時後沒什麼創意(長大也一樣),所以不會DIY作燈籠、只會買現成的,小時後,元宵節時,媽媽會帶我去城隍廟看花燈,不過這些活動都是在小學五年級搬家之前的事,搬家之後,因為太多因素,所以就不再提燈籠、連城隍廟也很少去了

大學的時候,每年元宵節都會有邀約去鹽水看蜂炮,我從來沒跟過這種活動,因為我實在很怕鞭炮,所以那種活動絲毫無法吸引我

後來,元宵節越來越商業化,最早是台北燈會,後來越來越多地方都有燈會,隨著電子科技的進步,花燈也越來越e化,but it’s just not my taste。。。。。。

去年的元宵節,我和台客跑去南寮海邊看煙火、放仙女棒,後來開始滴雨我們就打道回府,然後就在我們回家之後,就有一陣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雷雨,令我印象深刻 【元宵節的晚餐及煙火

今年元宵節,台客出差去高雄不在家,下班後我去媽媽家吃媽媽煮的客家鹹湯圓,那一鍋鹹湯圓,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就是客家鹹湯圓(小顆的,不是大顆包餡的,我不喜歡包餡的),有腰內肉切絲、有油蔥、香菇、芹菜、香菜及茼蒿

今天,我的老闆在開刀房與死神搏鬥,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一言難盡,總之,今天這一鍋鹹湯圓,讓我感受到簡單、卻無與倫比的幸福

曾經有朋友說過,每天下班回家,一進門就有媽媽煮好的晚餐,是一種幸福,如果吃完晚餐,還可以帶便當作為第二天的午餐而不用每天煩惱午餐要吃什麼,那更幸福

是阿,這些真的都是最簡單的幸福,如果要說遺憾,那就是少了爸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634526